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成功激励>> 正文

陈朝龙:安利在不同的轨道上努力创造着价值

发布: 2010-10-26 13:57:23    作者: 未知   来源: 山西新闻网  

\
  安利(中国)公司副总裁 陈朝龙

  10月19日,安利(中国)公司副总裁陈朝龙如约来到太原。带着对山西市场前景的美好祝愿,他与总公司一行人参加了山西分公司的乔迁庆典。第一眼看到陈朝龙的时候,记者之前对他安利高管形象的种种猜测全部遭到否定。在整理采访资料的时候,我一直以为陈朝龙是个居高在上、不苟言笑甚至让人不敢接近的企业管理者。然而,他儒雅、睿智的形象让我开始怀疑我先前的判断力。和他接触过之后,我相信,他的亲和力会征服所有认识他的人。

  山西是个很有潜力的市场

  当日,太原一扫灰濛濛的天气,晴空万里。

  和记者寒暄几句之后,访谈在陈朝龙对山西面食的评价中开始。山西面食文化源渊流长,做面的手法和技艺也多种多样,来山西的人,自然会品尝山西的各种面食,陈朝龙也不例外。他认为山西的面食和山西的历史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二者都是最具价值的山西名片。

  伴随着这种深刻印象的,还有山西市场良好的销售业绩。山西的经济水平一直处于中国的中下游位置,但是其产品的购买能力在安利公司来说排名在中间位置,甚至一些产品的人均消费占要比经济发达的省份还要高。这是什么原因呢?陈朝龙分析后说,这是因为公司研发和推广的产品与目标市场想吻合的结果。他举例说,安利新推出的一款家电产品——逸新空气净化器,这款产品在山西市场的销量总量虽然少于经济发达的广东地区,但是从人均消费占比来讲却远远超出广东市场,说明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山西的产品。他不失幽默地说,这与山西的环境有关吗。与他交流,现场的记者们都认为是一种享受。

  在服务领域,陈朝龙说,安利始终希望为顾客提供的是最优质的服务。在安利公司,为提供员工的服务理念,一直推行一项神秘嘉宾调查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山西的个别店铺甚至排名第一位,全国的前十名明星店铺里山西就占了4个名额。这个神秘嘉宾会到访不同的店铺,作为一名普通消费者体验安利的各项服务,然后给出评分。说到这里,陈朝龙的表情很放松,显然,他对山西分公司的工作很满意。

  山西是个很有潜力的市场,这一点在陈朝龙的谈话中得到多次证实。山西分公司的销售业绩能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达到预定的目标,公司能够为消费者和营销人员提供优质的办公环境,消费人群也呈不断扩大趋势。随着国家中部崛起发展战略的推进,山西一定会有一个新的发展空间,陈朝龙对山西市场非常看好,他充满了信心。

  在陈朝龙充满笑容的脸上,他的信心似乎预示着安利山西分公司在他的带领下,会创造出下一个销售奇迹。

  安利在不同的轨道上创造价值

  安利在中国发展20年的秘籍不在销量,而在与众不同的营销方式上。

  陈朝龙说,安利不做想最大的公司,而是要做最好的公司。言外之意,最好的不就能成成最大的公司吗?

  不论是直销模式还是直销加店铺模式,安利做得很成功。每年200亿的销售额无疑成为这个行业的翘楚。近20年的发展历程,安利以其独特的营销模式赢得了中国亿万消费者的信赖。谈到这里,陈朝龙的目光开始在记者的身上寻求回应,希望得到记者对他谈话内容的肯定。

  陈朝龙娓娓道来安利的发展轨迹。纽崔莱是安利旗下最大的一个品牌。从98年推出第一款蛋白质粉到至今已有12年,期间推出不少过新产品,纽该品牌在中国的销售额已经接近安利公司在中国总销售额的60%。陈朝龙说安利曾经启用大家耳熟能详的体育明星做品牌代言人,用知名人士支持纽崔莱的品牌形象,这种方法如果一层不变地继续下去,会给消费者造成一种墨守陈规,没有创新的品牌印象。于是,安利开始寻求转折点。

  纽崔莱品牌有自己的原材料生产基地,从土壤的管理、种子的有机种植、收割和对植物的提炼以及到成品的生产,再到运输环节,最后产品送达消费者手中,这整个供应链条都是安利公司自己在完成和管理,这是同类竞争公司没有办法比拼的。基于此,纽崔莱制定出了新的产品宣传策略——说出自己的品牌故事,纽崔莱找到了一条新的发展轨道。新的营销策略为纽崔莱品牌价值的提升和销量的攀升打开了一扇门。

  采访中,陈朝龙坦言,如果说纽崔莱品牌重新换了一条轨道发展,那么安利旗下的另一大品牌雅姿也同样没有示弱,在销量成绩不错的情况下,也开始寻找新的发展轨道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有调查结果显示,近期雅姿化妆品在中国的高档美容和化妆品销量中排名第一。销量虽是第一,但雅姿品牌一直以来给给女性消费者的是成熟男子的印象,成熟但缺乏生气,消费者面对这一品牌时产生不了购买的冲动,于是,雅姿也开始转型,向年轻的消费市场挺进,在经济发达的城市积极主办各种活动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赢得了更多用户的青睐。陈朝龙向记者透露,雅姿下一步将尝试在北京开设专卖店,总结经验后即向全国推广这种。雅姿的转型让消费者又一次见证了安利的成长秘籍。


  采访后记:

\
  陈朝龙作为第16届亚运会志愿者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传递了第43棒火炬

  安利的员工是一群非常勤奋的人,这是业界和社会公认的事实。陈朝龙热衷公益事业,是一名老志愿者,作为第16届亚运会志愿者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他传递了第43棒火炬。他还派出安利最优秀的人才去亚运会做志愿者。

  陈朝龙在安利一待就是20年,这样20年,是陈朝龙奋斗不息、生机勃勃的20年。20年来,陈朝龙的工作时间基本分为两部分,一半的时间是在公司,另一半的时间在去公司的路上,安利的理念已渗透到了陈朝龙的骨髓,他的身上充满了安利的印记。这样一个将身心都投入在事业上的人,又怎会不成功呢?陈超龙告诫年轻人,一定要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个道理同样适合安利员工。

  陈朝龙简介:

  陈朝龙先生1990年加入香港安利仓储部,1994年由香港安利储运经理调任安利(中国)储运总监,历任全国店铺营运总监、西南区业务营运总监、南方区业务营运总监、南方区总经理,2006年6月升任安利(中国)副总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