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上海工商部门:毕业生求职须防误入传销陷阱

发布: 2010-10-22 10:50:03    作者: 俞丽虹   来源: 新华网  

    20日,上海正式启动"防止传销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工商部门提醒在校大学生,不要因为求职心切误入传销陷阱。

    这项活动覆盖上海的8个大学城、14所高校,目的是帮助高校学生认清非法传销活动的特点及惯用手法,增强他们辨别和防范传销的能力。

    据了解,一些非法传销组织以招聘、实习、兼职、介绍工作等为名,通过各种途径向校园渗透。不法分子利用学生社会阅历浅、急于找工作的特点,精心编造与实际招聘相同的程序,骗取求职者信任,然后用高薪诱使他们一步步走入陷阱。

    上海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和打击传销处副处长汤耀红表示,高校学生在求职和勤工俭学时,要保持适度警惕。毕业生应通过正规的渠道参加招聘、投递简历,并留意了解用工单位的资质和所要从事工作岗位的具体情况,谨防上当受骗。

    同时,高校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不要相信高额返还、高额回报等不切实际的承诺,切勿将学生证、身份证、手机、现金等交给他人保管。

    据统计,近5年来,上海立案查处传销案件116起,罚没款总额近1亿元,取缔传销窝点41个。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