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生活百科>> 正文

保健品购买认准"蓝帽子"

发布: 2010-09-30 10:59:53    作者: 未知   来源: 山东广播网  

    佳节将至,保健品的选购又一次成为热点。看着市场上名目繁多、价格不等的保健品,消费者很容易陷入购物谜团。保健品,据食品行业的专家介绍,是由天然营养成分和特殊活性物质所构成的,对人体具有某种或多种特定功能的食品。它区别于药品的最大特点就是不具备治疗的作用。而且,国家质检总局2007年7月颁布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上明确表示,食品标识上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具有预防、治疗疾病作用。

    一般来说,正规的保健食品会在产品的外包装盒上标出蓝色的,外形如"蓝帽子"的保健食品专用标志。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保健品时,应到大型的商场超市、正规药店,索要正规发票;不要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等,不要通过会议销售、电话销售、免费试用等活动购买保健食品,以免上当受骗。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我国只允许生产有免疫调节、改善记忆、改善视力、促进生长发育、改善骨质疏松等22种保健功能的保健品。

    要特别注意的是,保健食品主要功能是调节人体机能,它不是药品,不能治疗疾病,任何宣传保健食品有治疗作用的行为均属违规。另外,要区分普通市场准入QS标志与"蓝帽子"的区别,不能把普通食品准入市场的QS标志误理解为"蓝帽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