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江苏隆力奇>> 正文

徐之伟:隆力奇子公司计划两年内在香港上市

发布: 2010-09-20 15:03:04    作者: 未知   来源: 金融界  

    福布斯·中国县级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今日在江苏常熟开幕。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向金融界网站透露,隆力奇在推进上市工作,在一家证券公司的指导下,其在香港设立的子公司计划两年内在H股上市。

    在下午举行的圆桌论坛讨论上,徐之伟表示,隆力奇作为一个企业来说长期的生存发展已经奠定了基础。隆力奇还没有像波司登这样上市,融资主要都是来自常熟的企业家。常熟的银行对隆力奇也特别的支持,所以其并没有急着上市。他表示,作为一个很好的企业来说,还是要选择最好的时机跟最好的项目来进行上市,所以现在正在推进这项工作。

    以下为徐之伟圆桌对话部分摘要:

    徐之伟: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我首先来理解一下智慧增长,现在都提到智慧人生,智慧企业,用智慧去营造财富,也就是说有一个很好的方法使自己的企业,有正确的目标跟好的手段、方法来不断使企业增长。我理解今天讨论的智慧增长,也是中国人常提的四两拨千金的说法。

    刚才谈到企业和政府,这是一个基础。政府是土壤,政府是环境,实际企业是一个生命。那个土壤跟那个环境是否能培育出世界级的企业,那是一个地方的重要规划跟战略目标。因为再好的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国际公司到了一个地方都有可能变动。今年3月份宝洁从日本的神户中心搬到了新加坡,以前在日本的,现在已经搬到了新加坡,用一年的时间完成。

    你看世界的企业是根据不同的土壤跟环境在变化它中心的质地。所以政府是土壤,政府是环境,企业是生命,如何使国际企业能够融入到一个政府所在地是一个政府的智慧。我们作为一个企业,生长在这样的地方有了很好的基础。这是一个方面的理解。

    第二个方面理解增长。我们说一个企业,我们可能生长于50年代,我们都是读书不多,后来后补的知识比较多,积累的经验比较丰富。因为我们这代人比较勤劳,我们用的是每天十五六个小时工作,同时用这些经验处理各种问题。所以在企业的现阶段来说确实分享到了地方上更多的资源,86年的时候银行的知识。像我们这样当时的人才地方上做工艺的,也是第一批银行向我们贷款,使我们自己有了资金发展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后来地方上的土地让我们大量的使用,人力资源的成本使我们有了快速倍增的基础。但是我们说到了90年代以后成本就快速增长,而且我们社会发展的快速,收入的提高,人们对日用品的要求不断提高。所以一个企业就在原来发展的基础上就步履艰难了,开始的时候利用刚才说的银行的信任,政府借用大量的土地资源,跟当时劳动力的低成本。

    后来企业就开始向专业化,在我们专业上面的提高,我们隆力奇就做了大量转型升级的工作。因为也知道现在的企业竞争十分强烈,实际每个企业都在抢人才、抢时间、抢成果。作为我们企业来说首先人才的问题,我们93年引进第一个大学生以来,我们不断地引进人才。

    应该说到现在我们的人才已经有了3个方面的架构:第一个方面是来源于世界上的人才,来源于宝洁的,来源于欧莱雅的,来源于雅诗兰黛的,来源于安利,来源于很多国际大企业的副总监跟总监级的人才帮助我们在世界各地发展业务。

    同时第二批人才是我们企业里边一批老的副总,主任级的人才,20多年来留下了一大批人才。同时我们企业五年到十年本科以上有40几个人是中级干部。所以说我们有世界级的人才,我们也集聚了一批主任级的人才,还有我们通过五年、十年时间培养出来几十名很好的中层骨干干部。所以我们企业在这一头上面应该说走在一般民营企业之前,在结构上面也是相对来说比较合理的。

    人才产生了哪些效果呢?我们现在在研发上面,根据现在企业的发展来看,我们做消费品的应该是科技方面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要生产出来适合我们不断提高消费能力,消费要求不断提高的消费产品。所以说科技应该放在第一。我现在在美国纽约建立了一个研究所,是06年建的,现在效果不错。

    吸引这么高端的科技人才主要是提供科技,共同发展这样的平台。同时我们在05年的时候跟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办了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隆力奇研究所,也为我们企业研究了很多专利产品。今年我们跟江南大学食品第一实验室签了三年开发保健食品。

    这就说明我们在人才方面达到了高度,当然出来的产品就不同了。我们有雅诗兰黛的技术,我们有宝洁的技术,我们有世界上领先的技术。也就是说我们的技术跟世界上最尖端的技术达到同样的水平。我们说在引进人才上面所取得我们的研发成果,出来的产品也有最好的效果。

    我们现在在做的一个产品,也是一个低碳,高科技的产品,是一个食品。这个食品假如吃30克就能坚持很长时间,是48种产品结合起来的一类产品。它是一个低碳的,大家知道吃了以后能使身体健康,劳动长度可以时间延长,一个人的健康可以使医疗费用大大降低。现在我们跟江南大学实验室进一步开发。

    所以说作为一个企业来说主要的还是目标要十分清晰,使得各种人才的平衡让他们有所发展。我们从安利引进了副总,从美国、香港,也从雅诗兰黛引进了一个副总。我们从这些方面突破营销上面的高度,同时他们帮助我们培养一些人才。我们在管理上面也引进6∑管理,搞了十几个模块。

    这些模块都是实用性很高的,经过哈佛专家的评论,觉得我们所采取的方法是属于先进的。方法很简单,我用的是“木工理论”,因为我们木工目标是很清晰的。所以说当我们这样的过程完成以后,他们在中国的评议之中评了我们是用传统的方法,但是在现代的手段上开拓创新。

    通路上面我特别要介绍,因为我们现在做的产业是保健和食品,还有是日化。这个产业竞争是很强的,通路上面我们用的是现代传统的通路,传统的批发通路,还有现在的新兴通路。同时我们还有直销牌照,像安利一样的通路。所以在通路上我们也不断地进行创新。

    作为一个企业来说长期的生存发展奠定了基础。当然我们企业还没有像高总波司登这样上市,都是常熟的企业家主要的融资。所以说常熟的银行对我们也特别的支持,我们也没有急着上市。因为作为一个很好的企业来说还是要选择最好的时机跟最好的项目来进行上市。所以现在正在推进这项工作,也希望我们今天在座的各位投资家们看好我们这样一个企业,也给我们更多的建议,使我们企业在以后的发展中更加健康。谢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