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传国内一传销组织导致12人自杀 官方否认

发布: 2010-09-16 09:37:52    作者: 未知   来源: 浙江在线  

\

    宁海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整治详情,此次涉及金额5.4亿共有近1500名参与者自首,但无人因此自杀,造谣者已被拘留

    宁海的“标会”在明朝时就已存在,属传统的民间融资方式。由于一般局限于亲朋好友之间,用于生产生活急需,性质是互助微利,靠的是“硬”信誉。

    据东方早报报道 日前,国内多家网站出现了一条名为《宁海日日会自杀潮汹涌一个多月已致12人自杀》的帖子称,一个多月内,宁海的一种民间融资形式“日日会”,导致绑架、伤害、雇佣打手、哄抢财物,打砸抢等暴力事件频发,其中有12人因日日会”而自杀。

    昨天,宁海召开打击“日日会”的新闻通气会,“日日会”风波揭晓谜底。

    千万家产,却被“日日会”一朝葬送

    潘先生是一位企业家。他妻子是一名“会头”,7月23日自首后,被警方控制。

    我今年46岁,办了20年的五金厂,开的是奥迪Q7,存款上千万,2个孩子都在北欧留学。

    我老婆在厂里管财务,但是最近一笔投资失败了。为了能挽回本金,今年2月她当起了“日日会”的“会头”,组织了近20个会。

    作为“会头”,她不仅可以参与竞标使用会费,也可以向每个“会脚”(参与者)单纯地抽取10-20%的利息差。

    然而好景不长,20多个会中,七八个“会脚”拿钱跑路,每人卷走的金额都不下50万元。

    为了防止倒会,她只得自己掏钱将窟窿填上。

    其实从第一人跑路开始,她就怕了。可来不及收手,严打来了……

    现在我向客户借了1000万元,用以清偿“会脚”。

    哎,我现在是身背千万债务,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了……

    高达10%的月息,让不少人盲目投入

    “日日会”,意为“日日标会”。

    这样的游戏需要有30人次一同参与,组织者就是“会头”。

    以每人次每天一千元为例,每天就有3万元的“会费”。“会头”在第一天,可以免息使用这3万元的“会费”。

    第二天,30个人继续拿出每位1千元、总额3万元的“会费”;这一次30个人共同竞标,利息高者得。

    比如最高者标了每人10元的利息,他就可以使用这一天的3万元会费,同时付出共计290元的利息。

    之后,竞标的程序每天重复,在这个过程中,利息会被一再推高。“一般标会,月回报3%,高的话,月利息达到8-10%。”宁海县公安局副局长郑建国说。

    “会头”拿到钱后,一般用于放高利贷,也有人会拿着会费参加其他的“日日会”,收取更多利息。

    有的“日日会”,每天的会费有上千万,“会脚”一天能收到上百万的利息。由于没有信誉担保,“日日会”也极易倒闭,参会者血本无归。

    “12人自杀”是谣言,造谣者已被拘留

    7月20日,宁海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拉开打击整治“日日会”专项行动序幕。

    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宁海县政法委副书记葛体员透露,此次宁海“日日会”涉及金额约5.4亿元。

    截至9月10日,宁海县已有121名会头、1262人次会员投案自首,刑事拘留顶风标会会头17人(其中7人已被逮捕),逮捕“会头”、会员7人,通缉在逃“会头”、会员13人。

    从2009年开始查办个案起,没有发生一起因“日日会”导致非自然死亡事件,也未因此引发大规模群体事件,但有一名公职人员涉及在内。

    发帖称有12人自杀的发帖人,也因涉嫌散布虚假信息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

    据了解,参加“日日会”的会员,80%以上为女性,其中被通缉的9名“日日会”“会头”都是妇女,年龄大部分在40岁以上。

    通气会上还透露,打击“日日会”后,宁海1-8月份的存款余额同比增长34.9%,不良资产率下降到了0.89%。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