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辽宁抚顺一大学生打工误入传销 精神分裂了

发布: 2010-08-31 10:08:16    作者: 李战洲   来源: 华商晨报  

  新学期开学,22岁的强强(化名)恐怕不能重返校园了。
  他本想利用暑假去打工,却被骗进了传销窝,回家后,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强强的父母追悔莫及,“寻思锻炼一下孩子,哪承想把孩子锻炼成这个样子。”
  患精神分裂症 跟爸叫叔
  8月26日,抚顺县某村村民告诉记者:“好端端的一个大学生,从传销窝里出来就疯了,太可惜了!”
  负责该村治安的民警介绍,8月25日12时接到报警,22岁的大学生强强正拎着刀在村子里晃荡,边走边用刀比画村民,情况很危险。
  民警立即赶到该村,强强正坐在一棵大树下,手里挥舞着一把刀,一会说“亮亮呀!你真的会骗我吗?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呀!”一会又跟爸爸叫叔叔。
  见到民警,强强突然又跟民警叫起了爸爸。民警将强强送往一家精神康复中心接受治疗。
  强强的母亲告诉记者,强强在沈阳一所大学读书,不久前,同村的好朋友亮亮(化名)邀强强一起到广西“卖电动自行车”,回来不久,孩子就成了这个样子。他们曾带强强到一家大医院检查过,医生诊断强强患了精神分裂症,跟受到强烈刺激有关。
  暑假打工却踏进传销窝
  强强母亲告诉记者,暑假刚过没几天,亮亮给强强介绍个卖电动自行车的工作,并说自己现在每月能赚到将近5000元。
  强强父母认为,孩子大了应该到社会上闯一闯,于是同意了。
  7月19日,强强带着1000元钱和亮亮前往广西玉林。7月21日,强强打来电话要10万元,说做生意用,并说了一个卡号。强强母亲隐约听到电话那端好像有人在胁迫强强,说什么“快点,啰嗦”。强强母亲回拨电话发现是公用电话,儿子手机也关机了。
  7月22日,强强又给母亲打电话,要8万元,随后又挂断电话。
  强强母亲赶紧给强强在广州的表姐打电话,得知强强还曾两次跟表姐要钱。
  7月23日,表姐接到强强电话,说他在玉林火车站候车室,是逃出来的,要表姐赶紧去救他。
  当天表姐就见到了精神恍惚、衣衫不整的强强。强强说他和亮亮刚在玉林下车,就被两名30多岁的男子“押上”出租车,到了郊区一所民房,然后就是听课,他才明白自己进了传销窝。
  被好友骗 受到刺激
  强强说,他不能随便走动,不听话就会被扇嘴巴子,甚至有人用刀比画他,说如果不能从家里要来钱,就不能回家,更让他想不到的是,亮亮竟然也踹了他好几脚。
  7月22日,强强趁人不备,跑出来躲进了车站候车室。强强回家后,只要张嘴就是“亮亮你不该骗我”,3天后,他就变得狂躁起来,不但胡言乱语,甚至还打爹骂娘。
  亮亮的母亲告诉记者,她最近才知道儿子在搞传销,为了能让儿子回家,已经给儿子汇去2万元,但儿子还跟她要10万元。
  强强的母亲后悔得直拍大腿:“本想锻炼孩子,没想到害了孩子!这么大的孩子怎么这么脆弱?”
  强强父亲告诉记者,强强平时和他们几乎不沟通,至于孩子的精神世界,他们更是一无所知。
  抚顺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平德利认为,强强家长对强强的现状有一定责任,孩子大了,并不代表心理承受力自然增强。对于内向性格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家长一定要有清楚的认识,尽量避免突然遭遇强烈的外界刺激,如好友背叛、父母离异、亲人死亡、威胁恐吓等,这些都会引发孩子的心理疾病甚至诱发精神分裂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