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假借“直销”搞传销 昌平捣毁15个窝点

发布: 2010-08-31 10:05:58    作者: 蔺丽爽 伊春英   来源: 北青网  

  昨天,记者从昌平工商分局获悉,工商联合公安部门经过前期摸排、周密部署,在昌平某镇一举端掉15个传销窝点,查处参与传销人员150人。

  今年7月22日,昌平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接到当事人刘明(化名)的举报,称在昌平某镇有六七十人假借直销“维亚韩氏”化妆品的名义涉嫌从事非法传销活动,要求予以取缔。

  刘明是湖北某村村民,7月上旬被他的女友以旅游的名义骗到北京并参与了所谓的“业务培训”,其间他发现女友、外甥女以及数名老乡已经被“洗脑”陷入了传销的陷阱。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他以女友下线的名义花费2900元购买了该化妆品。 经过反复思考后,刘明决定到昌平工商分局经检科举报。

  在对举报案情进行分析后,昌平工商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将此事通报给当地公安部门,并与之制定初步工作方案。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踩点,基本掌握了涉嫌传销人员的活动规律。

  这个传销组织的居住地和上课地点都分布在某镇内,居住地点多为平房,每天早上8点至9点半为集中培训时间,授课人员为其组织的主任级领导;下午3点至3点半分成每组10人的若干个小组,由“主任级”领导带队串寝室进行经验交流。

  为了查证这些人员的真实情况,工商与公安两部门联手,身着便装以流管办普查外来人口的名义进入其居住地,登记其身份信息,核实并准确掌握传销人员的分布数量、户籍所在地等详细情况,并顺藤摸瓜制定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

  工商人员调查后发现,该传销组织以一废弃厂房为培训地点,自称为“直销企业”,与广东某化妆品公司是合作伙伴关系,大肆宣扬其运营形式是国家委托工商总局秘密运行的直销管理模式,而该模式为工商总局委托清华大学教授以及41名学子耗时3个月研发而成的。工商执法人员表示,这是传销组织的骗人伎俩,但假借“直销”名义传销非常具有欺骗性。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查获涉嫌非法传销人员150人,工商执法人员配合公安部门参与了随后的审查讯问工作,公安部门对18名主任级组织人员依法进行刑事拘留。

  昌平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当地派出所为所有参与传销人员发放了《禁止传销条例》等宣传资料。同时,细致耐心地进行法规政策宣讲,教育并告诫他们传销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行为,以及传销行为给社会、家庭造成的巨大危害,希望他们不要从事非法传销活动。在后续的工作中,传销人员将被陆续遣散、劝返回乡。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