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来宾铁腕打击非法传销成效显著

发布: 2010-08-31 10:02:40    作者: 张红璐   来源: 人民网  

  记者日前从来宾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1至7月,来宾市捣毁传销窝点192个,遣返传销人员10815人,解救被骗被困群众超过360人,有效地打击传销人员的嚣张气焰。

  来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司,工商以及供水、供电等部门组成的打击传销联合执法专业队,设有联合办公场所,集中力量,统一打击非法传销行为。

  据来宾市公安局局长王松胜介绍,按照“捣毁一个窝点、教育一帮群众、刑拘几个头目、挖出几个体系、严惩一户出租屋主和警示一片群众”的工作目标,打击传销联合执法专业队每个星期汇报一次工作情况,每个月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和总结。“我们的打传专业队要体现一个‘专业’,这样才能有效打击传销,改变传销组织打而不散的局面,防止传销组织死灰复燃。”

  “打传专业队”去年12月成立以来,已多次雷霆出击,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在短短的时间内,“打传专业队”摸出了一条适合自身的有效打击传销的路子:

  一是改变日常打击、集中打击工作的重点,变清理、教育和遣散传销人员为深挖传销窝点内起组织、领导作用的头目,注重抓捕传销组织晨会、培训活动和申购现场等活动中的组织、领导头目和骨干分子,并以此打垮传销组织体系,警醒刚参加传销人员和被骗群众。

  二是高度重视和充分利用群众举报线索,针对传销组织在周末和晚上活动频繁的特点,积极应对、改变战法、打时间差,频频于周末和晚上出击,出其不意和攻其不备;

  三是依托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有针对性地对传销组织及其头目的监控和抓捕工作,建立传销人员档案,并通过公安部的内部网络,对于屡教不改的传销分子进行严厉打击;

  四是积极推动创建“无传销社区”工作的全面开展,通过走访和座谈等形式,充分调动和发挥居委会、社区、物业公司等单位的基层作用,加强对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的登记管理;

  五是积极做好被骗、被困群众的解救教育遣返工作;建立和完善传销人员、违法出租房屋主“黑名单”数据库,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和宣传工作,争取更广泛的群众支持。

  目前流入来宾市的传销人员大大减少,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明显下降,来宾市的社会治安和市场经济秩序明显好转,有效维护了来宾市社会政治、经济和治安稳定。来宾由原来的“传销天堂”变成了“传销地狱”,成为传销者的梦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