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锦州打掉一起特大跨省传销案

发布: 2010-08-13 09:55:21    作者: 陈亮 王玉红   来源: 辽西商报  

  以“高收入”、“好工作”为诱饵,骗取无业人员的信任,不断的发展下线,并对被拉拢诱骗者“洗脑”。8月9日,记者从锦州警方获悉:该市破获史上最大的一起传销组织。该传销组织的15名骨干成员无一漏网,共抓获来自24个省市各类传销人员117人。

  举报:传销团伙藏身居民区

  据锦州警方介绍:6月12日,锦州市网上公安机关服务大厅“局长信箱”接到署名写来的举报信称:锦州地区有一传销团伙。接到举报后,锦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迅速组织警力对此举报线索开展了前期的摸排工作。6月23日,警方又接到有人举报称:于2009年11月来到锦州加入了这个名为“中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传销组织,这个传销组织主要活动在古塔区域,并提供了该传销组织的主要头目和组织的情况。根据这一重要线索,锦州警方立即成立“6·23”专案组,多次化妆潜伏到相关居民区,对重点居民楼实施了昼夜蹲坑观察,基本描画和掌控了传销组织人员的活动规律。

  抓捕:骨干成员全部落网

  7月7日,“6·23”案件五名传销组织骨干成员从大连游玩返回锦州后,依然和往常一样没有任何察觉。7月7日14时,锦州警方根据情报,召开专案工作会,研究制定抓捕方案,在古塔分局设立“抓捕指挥部”,20时,专案组150名警力全部进入临战状态,7月8日凌晨4时整,“6·23”专案指挥部下达了“开始抓捕”的指令,15个抓捕组对该传销组织的15名骨干成员,分别在不同的居住地点实施了统一的抓捕行动。整个抓捕行动仅用了30分钟,该传销组织的15名骨干成员无一漏网。共抓获来自四川、广西、上海、浙江、湖南等24个省市各类传销人员117人。

  行骗:以“高收入、好工作”为诱饵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参与传销的人员必须经上线介绍入会,以“高收入”、“好工作”为诱饵,骗取无业人员、大学生、退伍战士、工人、农民等社会不同层次人员的信任,不断的发展下线,拉拢人员,采取进茶楼、喝咖啡、去歌厅、逛公园、住宾馆等方式,被拉拢诱骗“洗脑”后,心甘情愿的以传销为就业新门路,投机取巧,致使越来越多的人上当受骗,甚至执迷不悟,甘愿陷入传销歧途,一些刚入会的传销者被扣押所有的有效证件和钱物,被牢牢控制在当地,不能自拔。

  在对此案的侦破工作中,专案组共打掉传销窝点17个,教育劝返86人,解救被禁人员36人,治安拘留21人,刑事拘留10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