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美容健身>> 正文

十大抗氧化食物分析

发布: 2010-07-22 21:02:41    作者: asta09   来源: 中国天然虾青素官网  

      身体氧化了会怎么样呢?氧化作用的结果是身体积蓄大量的“体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自由基。这就是“衰老”或 “老化”现象。腰酸腿痛及年龄增长后内脏功能减弱的现象,出现各种疾病,以及脸上的肌肤出现皱纹,松弛之类的症状,可以说全部是由于氧化作用的“副产品”即“体锈”造成的。

       1号抗氧化食物:三文鱼

\

      三文鱼是《时代周刊》抗氧化食物中唯一上榜的肉类。味道好吃的三文鱼中,因每公斤肉含有5mg的天然虾青素(ASTA)和超强的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有最强的抗氧化功效,是其他食物不能比拟的,非常昂贵,所以三文鱼当之无愧排在第一位,当然野生三文鱼的火力绝对比养殖的三文鱼更超强,因为野生的三文鱼是摄取的虾类,为天然的虾青素。

      2号抗氧化食物:西红柿
 

\


      番茄红素与其他类胡萝卜素不同的一点是,其在人体组织中的密度更高,主要集中在肝、肺、前列腺、皮肤等部位。研究显示,经常吃西红柿或摄入番茄红素由于其抗氧化作用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的几率。但来自美国的X线衍射研究发现,番茄红素会切断细胞膜的磷脂双分子层,导致促氧化作用。

       3号抗氧化食物:蓝莓

\

      佩雷塔说:“新的研究已经表明,红色、紫色以及蓝色的水果,包括蓝莓、黑莓以及黑色的葡萄将是21世纪的抗氧化食物。这些食物当中富含花色素,其抗氧化能力非常强。”

      4号抗氧化食物:葡萄

\



      葡萄抗氧化力也逊色不到哪里去。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其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但作为水果的葡萄或饮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发酵的过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许多,火力也相应小了许多。而用葡萄酿成的红酒因经过发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高,火力也相对猛一些。因此,在吃葡萄的同时,再适量饮用些红酒,你容颜上的皱纹会降临得晚一些,肌肤老化迹象也会小得多

       5号抗氧化食物:万寿菊
 

\

      万寿菊是是含有叶黄素最高的一种植物,差不多80%在市场上销售的的叶黄素都是主要是从万寿菊中来提取,叶黄素的抗氧化能力是虾青素的1/200,不要小看了她,这样就已经很强了,最主要她是跟虾青素一样能够通过血脑屏障的一种类胡萝卜素,对眼睛视网膜很有好处,因此很多针对眼睛的药物都加了菊花作为配料之一就是这个道理,经常喝菊花茶也是有好处的,就是我们中医说的明目,但最好是密封、避光包装好的,长期敞开的菊花其实叶黄素早就被氧化掉了。

      6号抗氧化食物:绿茶
 

\


       抗氧化火力同样猛烈的绿茶同时还具有去油解腻,清新口气的功能,所以你可坚持饮用,既抗老化,又有助于减肥,很多减肥茶主基调是绿茶,何乐不为?不过要注意茶多酚这种东西和上述的抗氧化成份一样,也要密封保存的比较好,长期敞开的茶叶,用不了多久,茶多酚就被氧化掉了,没有什么抗氧化意义了,只是里面的咖啡因具有提神的作用了,茶多酚对氧气和光线都是比较敏感的。敞开保存的茶叶或许绿色成分叶绿素还存在,但茶多酚已经所剩无几了。

      7号抗氧化食物:大蒜

\

      很多因为害怕大蒜的味道而远离大蒜,它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还有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功能,能帮助排毒减重呢!它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还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还可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如果你实在对大蒜没感情,不妨吃些蒜苗、蒜叶、蒜油

[      8号抗氧化食物:真菌类、藻类

\


      不论是香菇还是其他的一些真菌类植物比如说灵芝、单细胞藻或多细胞藻,均含有一些细胞类的多糖,也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这些多糖不像前面说的那些色素不稳定,即使高温加热、氧气等对他们也没有什么改变,因此也是不错的抗氧化剂。

      9号抗氧化食物:柚子

\


      霍尔福德说:“柚子中富含的生物类黄酮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成分,其可以与有毒的金属物质捆绑在一起并将这些毒物赶出体外。另外,生物类黄酮还有助于使得维生素C在人体组织中更为稳定,这有助于起到抗炎症和抗癌的作用。”生物类黄酮在水果中的含量较高,同时也有助于人体吸收。


      10号抗氧化食品:坚果

\


      含维生素E的坚果类食物(腰果、核桃、榛子、花生等)除了具有抗氧化功能之外,还能修护皮肤组织,不过,又因为坚果类食物含有高油脂,如果摄取过量,不但有致胖的危险,由高油脂所造成的氧化反应还会损害维他命E的抗氧化作用。因此,营养师建议人们要摄取此类食物,但又要适量,否则过犹不及。

 

                                                                                                                                        摘自《中国天然虾青素官网》

关键词:抗氧化虾青素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