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生活百科>> 正文

痛风不能吃什么?

发布: 2010-07-22 13:15:47    作者: 未知   来源: 雅士达  

    饮食是痛风患者外源性 尿酸的来源(少吃什么)

     饮食是 痛风患者外源性嘌呤(尿酸前体)的主要来源,尿酸主要是从饮食中核苷酸分解而来,约占体内总尿酸的20%。对高尿酸血症而言,内源性代谢紊乱比外源性因素更重要站80%权重。如果摄入嘌呤高则尿酸自然高,高嘌呤食物----外源型高尿酸----痛风加重或发作,就形成了一个反应链。因此得了痛风不能吃什么和能吃什么就相当重要,患者必须在痛风治疗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通风饮食的问题。

     下面提供的是我们日常饮食每100克食物中嘌呤含量值,供读者关于通风饮食的参考(每100克中/毫克 ):

\

     1、嘌呤含量少或不含嘌呤的食品:精白米、 玉米、精白面包、馒头、面条、通心粉、苏打饼干、卷心菜、胡萝卜、芹菜、黄瓜、茄子、甘蓝、莴苣、南瓜、西红柿、萝卜、山芋、土豆、泡菜、咸菜、龙眼、卷 心菜、各种蛋类、牛奶、炼乳、酸奶、麦乳精、各种水果及干果类、糖果、各种饮料包括汽水、茶、巧克力、咖啡、可可等,各种油脂、花生酱、花生、杏仁、核 桃、果酱等。
     2、每100克中嘌呤含量<75毫克的食品:芦笋、菜花、四季豆、青豆、豌豆、菜豆、菠菜、蘑菇、麦片、鲱鱼、鲥鱼、鲑鱼、金枪鱼、白鱼、龙虾、蟹、牡蛎、鸡、火腿、羊肉、牛肉汤、麦麸、面包等。
     3、每100克中嘌呤含量75毫克~150毫克的食品:扁豆、鲤鱼、鲈鱼、梭鱼、鲭鱼、贝壳类水产、熏火腿、猪肉、牛肉、牛舌、小牛肉、鸡汤、鸭、鹅、鸽子、鹌鹑、野鸡、兔肉、羊肉、鹿肉、肉汤、肝、火鸡、鳗鱼、鳝鱼。
     4、每100克中嘌呤含量150毫克~1000毫克的食品:胰脏825mg、凤尾鱼363mg、沙丁鱼295mg、牛肝233mg、牛肾200mg、脑195mg、肉汁160~400mg 。
      
    痛风不能吃什么?

     动物内脏:如胰脏、肝、肾、骨髓、大肠(含嘌呤高)。蔬菜:菠菜、芹菜、小萝卜等;特别注解:因为菠菜等植物富含草酸,容易导致高草酸尿成倍增长,使得尿酸急增,加重肾脏负担。

     海鲜、贝壳类水产等。特别注解:龙虾、蟹、牡蛎等海鲜、贝壳类水产,绿藻类不能吃的原因:因为这些食物富含多糖,高蛋白质等,这些会加重肾脏分解的负担,尿酸增高,所以不宜多吃。 但这些食物中有的富含自然界最强抗氧化剂虾青素,可以减少内源性的尿酸来源,如何“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最好的办法就是痛风患者用虾青素的纯品来补充,而不宜用“拼死吃河豚”进食以上食物的办法补充虾青素了。
 
     高热量,蛋白质含量高的肉类如:熏火腿、肥猪肉、牛肉、牛舌等,蛋白质含量高的豆类如黄豆、绿豆、蚕豆、豆浆、豆腐、豆芽等。

     痛风不能吃或慎重饮汤:如鸡汤、鱼汤、鸭汤等,因为我们日常的汤类富含高蛋白,高脂肪,高热量,没有专业的营养师指导进行合理搭配,我们不但不能补充所需,而且会加重病情。  控制多糖食物:多糖类食物使尿中的钙、草酸及其酸性增加,过量会引起动脉血管损害,加重肾脏负担。
   
     痛风能吃或多吃什么?

     蔬菜(菠菜等除外)、水果(香蕉等除外)等痛风不能吃什么控制好了就万事大吉?

     从本文开始就明确阐明了:80%的尿酸来自体内核酸的氧化分解,20%的尿酸来自外源性食物的摄入,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很多人既不喝啤酒,又不吃海鲜,而且从来不碰动物内脏之类高嘌呤食物,还是痛风发作的原因,因此控制内源性尿酸的产生异常重要。

    天然虾青素官网[e-asta.cn]版权所有,本文来源于  http://www.e-asta.cn/article-142.html#r-pZXW


 

关键词:痛风不能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asta09 2010-07-22 09:22:35 来自 IP:221.233.10.*
谢谢分享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