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生活百科>> 正文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发布: 2010-07-22 13:13:47    作者: 佚名   来源: 雅士达  

       关于“高血脂不能吃什么?”的话题,虽然有很多报道和文章都有提及。但是“高血脂不能吃什么?”远远赶不上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病症不能吃什么的阐述得系统和全面。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的内容不够系统和全面的根源是对高血脂的认识不全面和其产生的根源不清楚造成的。所以我们不仅要知道“高血脂不能吃什么?”的同时,还要了解高血脂为什么不能吃的更深层得因素和原因。

一、受高血脂的无症状表象迷惑,而忽略“高血脂不能吃什?”。

        由于一般情况下高血脂没有任何症状,能吃能睡、不痛不痒,90%是体检才发现高血脂的,正是因为高血脂的症状具有很大的隐蔽性,所以在我国2.3亿血脂异常的人,诊断率不到10%,治疗率不到3%,很多都是得了冠心病,悄悄的突然死亡了才知道原来是高血脂惹得祸。所谓的高血脂是指化验检查时主要的4项指标:甘油三酯TG高于 1.7mmo/L,低密度脂蛋白LDL高于3.2mmol/L,高密度脂蛋白HDL低于1.29mmol/L,总胆固醇TC高于5.8mmo/lL.,当血脂异常出现较长时间或者低密度脂蛋白LDL被氧化后,就会引起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不能吃什么其实并非主要是为了降血脂而降血脂,而是为了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为了护心保脑。

       必须指出的是,大家对血脂要有一个全面的认识。血脂并非都是"坏东西",比如高密度脂蛋白HDL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当高于1.29mmol/L才有能力清除体内的坏胆固醇,如低密度脂蛋白LDL。含胆固醇高的食物也不是一概不能吃,更不能谈胆固醇"色变"。要知道,胆固醇是人体细胞结构中的组成部分,它不仅能促使脂肪酸、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而且是性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维生素D合成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胆固醇过低的人群,癌症的发生率也高。

二、“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是因为氧化应激的损伤程度决定的。

        造成血脂异常的原因很复杂,有遗传的因素,也有饮食的因素。其实这里的遗传原因也是因为饮食原因的,一家人吃一样的饭,生活习惯是一样的,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家或几代人都得高血脂的。看到这篇文章的大都是年轻人,但在家做饭的都是父母或老年人,因此让咱们的做饭父母改变口味及习惯是福及一家几代人的好事。

        而饮食不当诱发的高血脂绝不是现在人们通常的认识和一些小广告宣传那样,认为吃多了脂肪和无法分解胆固醇造成血液垃圾导致冠心病、脑梗塞、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等病变。据最新科学研究发现,饮食不当中的食物如:高脂食物的肥肉、奶油等,高热量的白糖、巧可力等,动物内脏、脑髓等。消化吸收分解需要更多的胰岛素等参与消化分解。参与分解的时间越长会产生一个更多以前人们未知和忽略掉的危险分子“自由基”。自由基会加剧甘油三酯升高,加重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工作负担。最严重是低密度脂蛋白LDL被氧化成OX- LDL,而是当LDL被氧化为Ox_LDL后会启动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原始状态的LDL如果不被氧化,即使再高也对身体无碍,打个简单的比妨:我们身体的油脂酸败、氧化了才会被我们机体当成是异己成分而进行吞噬、排出,才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这个氧化损伤的过程也叫“氧化应激”。

      当我们长年累月大鱼大肉、大荤大油、过咸、过甜等吃法,不仅仅使自己有冠心病、脑梗塞、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等病变的危险。更为糟糕的是你的家人和族人不仅继承了你的饮食生活习惯,也继承了你的甘油三酯高、高密度脂蛋白HDL低、低密度脂蛋白LDL高等。致使你的家人和族人很早就暴露在自由基攻击,持续的承受着氧化应激的损伤,家族型的高血脂症群发和越来越年轻化的趋势正好说明了这点。所以我们留给后代最大的财富不是金山银山,而是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和优秀的遗传基因,让他们在未来至少不会饱受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等疾病的困扰和折磨。

三、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那么高血脂能吃什么呢?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1、高脂食物,如肥肉、奶油、花生等;
    2、高热量食物,如面粉、大米、巧可力、白糖、油脂等少吃;
    3、高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脑髓等,但野生的鸡、鸭蛋黄含有较多的虾青素,适量摄入是没有问题的;
    4、勿吸烟,应戒酒,少盐。

高血脂能吃什么:

    1、玉米、燕麦、洋葱、大蒜、茄子、芹莱、木耳、海带、香菇、鱼类等。
    2、还可以经常用山楂、菊花、绞股兰泡水喝。
    3、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多吃大豆食品.
    4、所摄入的食物,应该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合理搭配。多吃蛋白质丰富及清淡的食物,如牛奶、瘦肉、水果等。
    5、宜多吃高纤维素的食物,因食物纤维不易被人体胃肠道所消化,摄入高纤维食物后可改善大便习惯,增加排便量,使粪便中胆固醇及时排出,从而起到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四、除了高血脂不能吃什么以外还要积极地抗氧化治疗。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都做好了,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饮食高血脂的外源性因素的影响,但是因家族性的高密度脂蛋白HDL低和甘油三酯TG、低密度脂蛋白LDL高等内源性因素却得不到解决,只要体内脂质发生酸败、氧化就会一起一些列的代谢性疾病。自由基等使LDL被氧化为Ox_LDL后启动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等,依然会有冠心病、脑梗塞、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等病变的危险。所以除了做好“高血脂不能吃什么?”外还要积极地抗氧化治疗,如可以服用天然界最强的抗氧化剂ASTA虾青素等。以及摄入一些抗氧化的食物。

    抗氧化剂的作用点则有显著的不同,比如虾青素但他能够显著的阻止LDL被氧化为Ox-LDL,阻止了动脉粥样硬化的始动因子Ox-LDL 产生,无论是维生素C、维生素E都有一定类似的作用,不过以虾青素为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临床研究也证实:当志愿者每天服用1.8、3.6、14.4和 21.6mg虾青素连续2周后,LDL氧化的时间分别被延长了5.0% 、26.2% 、42.3%和30.7% ;从而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而象B-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均没有类似的作用。

五、总结:到底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该吃什么?基本原则:应该注意合理的膳食。 高血脂患者保持热量的均衡分配,饥饱不宜过度,不要偏食,切忌暴饮暴食或塞饱式进餐,改变晚餐丰盛和入睡前吃宵夜的习惯。有句儿歌请大家记住:少吃油、多吃醋,少打麻将、多走路,官再大、钱再多,殡葬车来一样拖。高血脂患者在没有痛风、糖尿病等疾病的情况下,补充富含n-3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含虾青素的食物三文鱼、沙丁鱼、金枪鱼等海水鱼类是最好的,但若有上述症状,就应该改服ASTA虾青素的纯品更加安全高效。高血脂患者应该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蔬菜、豆类、粗粮等)、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鸡蛋清、瘦肉、脱脂奶等),高血脂不能吃和少吃如动物内脏、肥肉,高血脂不能吃和少吃如各类高胆固醇食物、甜食和纯糖食物;少饮酒,戒烟,少盐,可喝点保健的茶。

        天然虾青素官网[e-asta.cn]版权所有,本文来源于:http://www.e-asta.cn/article-246.html#r-pZXW

关键词:高血脂吃什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