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昱洁”被查逾10个月 受害人看晚报才知受骗

发布: 2010-07-16 11:00:22    作者: 朱旭东 杨小佳   来源: 兰州晚报  

    10个月前,“昱洁公司”就因涉嫌非法集资被立案侦查,而涉案“主谋”武建伟也早已“人间蒸发”。但令人惊讶的是,74岁的周大妈直到看到晚报近日的报道,才知道自己受骗了。

    “传销”集资 4.5万元陷进“昱洁”

    “昱洁公司”早在十个月前就因涉嫌诈骗灰飞烟灭,法人代表武建伟也逃之夭夭,但74岁的周大妈说,她仍然被“昱洁公司”的流毒继续危害。

    退休多年的周大妈一直在西固区某诊所坐堂行医,久而久之,就和经常来诊所推销药物的64岁的医药代表徐某相识。没在任何企业就职的徐某,却经常向很多诊所推销药物。闲暇时候,她就向诊所人员吹嘘自己神通广大,夸大讲述一些人因自己介绍去某些企业非法集资,而一夜暴富的故事。

    后来,“昱洁”集资如火如荼,徐某也经常向周大妈故意吹嘘,禁不住“泡沫神话”的诱惑和徐某“光辉形象”的担保,周大妈准备“出手”。徐某说:“如果武建伟还不上钱,我给你还。”

    2009年7月,防范意识不足的周大妈向老伴要了2.3万元,自己取出2.2万元“棺材本”,在银行当着一位熟悉员工的面,付给了徐某4.5万元。徐某说拿到合同书就立刻找周大妈。但这一走就是一年,徐某承诺很快送来的合同书始终不见踪影。

    谎言露馅  “业务员”撒腿就跑

    几天前,周大妈从本报获悉自己素未谋面而已经集资了几万元的“昱洁公司”早就不复存在,急忙再次和徐某联系讨要集资款。

    7月14日晚,周大妈和徐某约好在西站见面,中途徐某几次更改,最后周大妈来到徐某临时更改的西固区某银行才见了面。

    “她给我的合同是假的!”令周大妈诧异的是,徐某拿出拖了一年的合同书上,连她自己的姓名都没有,而按当时说的4.5万集资款换回的6万元合同书的金额,变成了7万元。“其中有别人的一万元款子,武建伟给了我一张单子。”徐某这样狡辩着。直到现在,徐某还在为“昱洁”狡辩。“武建伟还有60个塑料大棚正在生产,生意好得很,效益很好!”徐某还打着早已潜逃的武建伟做“广告。”周大妈提醒她武建伟已经被潜逃了。徐某立即说:“武建伟不应该被抓,如果让他好好生产无公害蔬菜,就可以把钱全部还上,说不定还能把公司蔬菜大棚的规模扩大到600个!”

    虽然徐某依然天花乱坠的的吹嘘着,从本报了解到“昱洁公司”集资案件始末、认为自己上当受骗了的周大妈坚持要找个地方鉴定一下合同的真假,但徐某不愿意去鉴定。两人意见不合发生争执,周大妈就拿手机拨打110报警。一见情况不对,比周大妈年轻10岁的徐某抢过合同书撒腿就跑,转眼连人影都找不见了。

    花了4.5万元非法集资的合同书真假难辨,还被人给抢走了,74岁的周大妈后悔莫及。“徐某给我们说的很多情况都是假的!”徐某给周大妈说自己和老伴在安宁某高校任职,住在兰炼。结果周大妈报案后发现,徐某以前在西固热电厂工作,退休后一直以三无身份从事药品推销,住在银滩大桥附近。

    “拿来的合同书连个名字都没有,那不是在骗我吗!”周大妈说自己一定要把钱要到手,如果徐某再不给钱,自己将继续到公安机关报案。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