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风云人物>> 正文

完美胡瑞连:带你的孩子建个水窖吧

发布: 2010-07-16 09:09:51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编者:近日,《中国经济周刊》第26期发表了完美公司董事长胡瑞连《带你的孩子建个水窖吧》的文章,胡瑞连以简单朴素的语调向读者讲述了自己结缘母亲水窖结缘慈善的历程。2000年,为了缓解西部饮用水问题,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专项资金。完美公司成为第一家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的企业,从此董事长胡瑞连一直站在最前线,号召社会捐钱捐物,为母亲水窖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今完美母亲水窖事业已成完美品牌的一个标签,这和完美董事长胡瑞连的持续慈善投入是分不开的。

   长期以来,完美(中国)倾情捐助多项社会公益事业,其范围涉及希望工程、西部开发、慈善救灾、体育医疗、文化艺术和优军优属等多个领域,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小学及发起希望教师工程、建设母亲水窖、连年推动无偿献血、资助健康快车(健康光明行)、完美慈善万人行、资助我国尖端科研人才的培养”为主体的六大慈善公益体系。 

  以下转载胡瑞连先生在《中国经济周刊》中发表的《带你的孩子建个水窖吧》原文。

   10年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了“母亲水窖”工程,这个项目旨在帮助中国西部干旱地区老百姓特别是妇女摆脱由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作为妇女发展基金会为数不多的“男理事”,我从第一年就参与了这项活动。

   10年间,我曾经多次去过那些接受捐助的地区,我觉得那是非常值得企业带员工、父母带子女去的地方。去过那里一比较,你会感觉自己的生活太幸福了,你真的需要感谢自己的境遇。

   “母亲水窖”这个活动是可以让更多的家庭和百姓参与进去的项目,1000元就可以捐一口水窖。你可以明确知道这笔钱是建了张三家的水窖,还是李四家的水窖。如果你到了那个你捐过水窖的村子,老百姓会非常热情,拿鸡蛋、玉米和他们的土特产请你吃。更为重要的是,您可以亲眼看见1000元让一个家庭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甘肃省妇联的领导告诉我,以前没有水窖的时候,当地有些地方家庭平均年收入只有几百元,但是有了水窖之后,年收入能达到2000元,虽然这个数字也不高,但是已经翻了数倍了。

   中国缺乏从小就开始的慈善教育。虽然目前我们已经能够感觉到企业和个人公益慈善观念的大幅提升,但是也不可否认,很多企业的慈善行为是因为受到了舆论的“鞭策”。

   一个国家的公益慈善事业要想健康、良性、长久地发展下去,需要有深厚的根基,需要从孩子培养起,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就要开始进行慈善教育,这样才能让慈善慢慢成为一个社会的传统。

   我小时候在马来西亚长大,我们会把零钱存在“扑满”里面,遇到重大事件,爸爸妈妈捐钱的时候也会让小孩把自己的“扑满”砸掉,一起来捐款。孩子从小就这样做了,长大后有了经济基础会更热衷慈善,他的慈善意识会一直延续下去,一切都会变得很自然,不需要谁来鼓励或者“鞭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道道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