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风云人物>> 正文

立康立中国区总经理张一斌谈操盘手职业操守

发布: 2010-07-10 17:22:40    作者: 佚名   来源: 新华商  

\

  新华商:作为职业经理人,您认为哪些基本的职业操守是经理人必须要遵守的?
  张:职业经理人的职业操守,是指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其内容很广,但有三点是最重要的,一是忠诚度,二是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自律精神。
  忠诚度方面,有两层含义。一是要对所服务企业的忠诚。二是对职业经理人这个职业的忠诚。职业经理人受聘于企业,核心的要求就是要对企业忠诚,为企业创造利益。第二,在对企业忠诚的同时,要忠诚于职业经理人这个职业。照顾好企业员工、客户的相关利益,遵守国家的相关法规,合法经营。
  职业经理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职业经理人这个岗位代表的不是特权、地位,而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要对企业的发展高度负责,要担负起实现企业的最终目标的重任。
  在自律精神方面,职业经理人要加强自我管理,成为企业的形象,在工作中做员工的表率,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要经受得起金钱和物质利益的诱惑。
  这几年,直销成了许多新企业选择的营销模式,一些传统行业也开始向直销业转型。直销业的竞争也日益激烈。职业经理人在激烈的竞争面前,尤其是在面临困境或危急的时刻,职业经理人要能够顽强坚持,不轻言放弃。

  新华商:国内直销企业很多直销经理人不遵守职业操守,您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是经理人自身的原因还是老板或者整个行业的原因?作为经理人怎样更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张:近年来,职业经理人的职业操守问题已经成为行业的共同关注的问题。这其中既有外在的原因,也有职业经理人队伍自身的原因。
  从外在原因看,改革开放以来,剧烈的经济社会变革使人们的观念和价值观出现了社会转型期的紊乱和无序,直销业职业经理人的职业操守问题,首先是反映了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问题,而不是直销业的职业经理人独有的。此外,近年来,直销业竞争主体骤然增多,企业间相互竞争日益激烈,使得竞争无序和失控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从职业经理人队伍自身看。目前,职业经理人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随传统行业转型而转型的管理者,二是在直销行业带团队多年的领导人转型为管理者。
  两种职业经理人,各有其优势,但也各有不足。前者随企业转型而来,对企业熟悉,有较高的忠诚度,与老板沟通也较为通畅,不足是对直销企业的运作缺乏专业的管理经验。后者在直销行业有较丰富的经验,但缺乏企业管理的经验和水平。我认为,一个优秀的直销企业管理者,不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经销商领袖。同样,一个优秀的经销商领袖,也不一定能成为优秀的直销企业管理者,因为两者的职业要求是有很大区别的。近年来,由于一些企业老板对直销业陌生,对职业经理人无法甄别其优劣。使得一些投机钻营、唯利是图,也不具备企业管理能力的所谓“网头”,走上职业经理人的重要岗位,这不仅对企业造成了损害,也严重影响了直销业职业经理人队伍的声誉,这种现象不容忽视。
  从目前职业经理人队伍的整体上来看,不少职业经理人都存在缺乏全面、深入的职业素养教育的问题。我们说的职业素养,是指职业内在的规范和要求,是在职业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综合品质,包含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行为、职业作风和职业意识等方面。   
  但我始终认为,无论外在的环境如何,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在坚守职业操守上,不应该有任何借口。
  一个企业,特别是直销行业,老板之所以要聘请职业经理人,很大成分是因为老板不了解这个行业。从市场上看,广大经销商,除了看重企业的实力、产品的功能外,对职业经理人的信赖,也是其选择公司的重要标准之一。
  我认为,直销行业的职业经理人,要常常用“自重、自爱、自强”来鞭策自己。自重,是要感觉到自己肩负着老板和广大经销商的重托,肩负企业的未来和希望;自爱,是要爱护职业经理人的荣誉,爱护自己职业生涯的声誉;自强,是在市场竞争中,增强专业能力,树立顽强拼搏精神,永不言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道道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