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海外资讯>> 正文

伊朗把传销当成恐怖活动 魔爪伸向中国商人

发布: 2012-05-20 20:07:20    作者: 佚名   来源: 世界新闻报  

    6月27日下午,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市中心的一家地方法院门口聚集了数千人,外界猜测可能是反对派的抗议活动。但经了解,这些是被警方抓捕的传销人员,正在等候签署悔过书。

    今年5月,伊朗警方查封400多家传销公司,逮捕7000多名传销人员。除了严惩传销头目,对于一般的传销人员,伊朗政府要求他们必须签署悔过书,承诺今后不再从事传销活动,并向受害者作出赔偿。按规定,传销人员可以通过网站或者前往指定法院签署悔过书。据了解,由于参加传销的人文化水平普遍不高,对于网络还很陌生,或者缺乏上网条件,因此,很多人选择去法院签悔过书,而且多数人可能觉得去法院签字显得更正式些。

    传销实质是赌博

    在伊朗,传销被称为“金字塔式销售”,是经济领域最常见的骗局之一。伊朗政府称其为经济恐怖活动,常年保持高压态势。

    伊朗设立了一个打击传销的专门网站,帮助人们识别传销的种种行骗手段,鼓励民众检举揭发传销组织。对于政府严打传销,伊朗舆论普遍支持。在分析伊朗传销活动猖獗的原因时,伊朗社会学家认为,由于经济不景气,就业难,很多年轻人找不到正当工作,很容易被传销公司诱惑。坚决打击传销固然很好,但还远远不够。重要的是政府要积极创造就业机会。

    有网友评论说,从事传销的人,实质上就是在赌博,而赌博在《古兰经》上是被列为严重犯罪行列的。20岁出头的青年内扎对自己参加过传销组织感到羞愧。他说,其实做传销根本赚不到钱,钱来得快去得也快,坑了亲朋好友,富了少数人。

    骗子魔爪伸向中国商人

    除了传销公司,伊朗还有多如牛毛的中介公司,其中充斥形形色色的骗子,令人防不胜防。伊朗民众呼吁政府在重点打击传销的同时,对其他骗子公司也不能坐视不管。传销主要危害伊朗本国人,而一些骗子公司把魔爪伸向世界各地,不少中国商人贸然与他们做生意,结果吃了大亏。

    去年有一位做五金生意的山西朋友曾找记者帮忙讨债。先前,他在网上结识了一家伊朗公司,并与其业务员贝赫扎德建立了联系。经过一两次小额交易,对方付款及时,这位朋友就麻痹大意,结果后面连发了3个柜的货,没收到一分钱货款。

    记者找到接货方,对方称贝赫扎德只是个中介,他们也联系不上,货款没付是因为货物出了问题,反而要求记者的朋友先赔偿他们的损失。结果这位山西朋友近100万美元打了水漂。

    由于生产成本高昂,伊朗私商很少有搞实体的,很多公司都做中介业务。他们打着贸易公司的旗号,本身并没有资产。贸然与这些公司做生意风险极大。而不少中国商人并不了解伊朗国情,情急之下往往成为伊朗骗子公司的肥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