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为给新人洗脑十几人集体下跪 20名传销受害者揭黑幕

发布: 2010-07-02 14:25:03    作者: 何利   来源: 秦楚网  

   他们,来自十堰的五县一市;他们,共同身陷传销网络的深渊。他们有的人因为传销声名狼藉,也有人从传销的最底层爬到这个虚幻王国的领导阶层。但在经历了从被骗到骗人的过程之后,背负着“骗子”骂名和良心债的他们集体站了出来,揭露传销的黑幕……


  背负良心债 集体揭黑幕

  6月29日,在刘刚的家里,他将一份签有20个人名字的信递到记者的手中。“我们曾被人骗过,也骗过别人,现在只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传销给人带来的危害。因为我们不想看到更多的人因传销而难过。”刘刚说。
  不久前,刘刚偷偷解散了自己3年来在传销网络中建立起来的团队,和20多个十堰籍老乡一起离开重庆回到十堰,并产生了揭开传销黑幕的想法,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有人动笔写下了一份简短的“控诉”信。
  “如果需要,我们可以随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传销是个虚幻的世界,它会让你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远离传销,等于爱护自己、爱护他人”……记者发现,在这封信中,除了他们对传销的痛恨之外,更多的是揭黑幕的决心。

  不慎涉足传销 未婚妻成别人新娘

  3年前,刚满30岁的刘刚在郧县从事装修。父母已过世,他没有了家庭压力,然而就在准备结婚的时候,他不幸陷入了传销。如今,虽然他已经脱离传销组织,决定痛改前非的他也回到了真实生活之中。但因为曾经的传销经历,他当年的未婚妻,早已成了别人的新娘。
  “虽然前不久又交了女朋友,但我至今还走不出传销的阴影。”被骗与骗人的经历,让很多朋友远离了刘刚。现在重新从事装修行业,刘刚感觉到举步维艰。之前的朋友不愿接近他,很多客户得知他有传销的经历,也不愿把装修的生意交给他做。在他的手机里,记者看到了曾经被他欺骗的人辱骂他的短信,“道德品质败坏”、“坑害了很多人”以及威胁性的字眼。
  在记者采访到的5名曾经参与传销的人中,他们都表示有着跟刘刚相同的感受和遭遇,遭到辱骂和威胁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他们的家人,也因为他们不光彩的经历而抬不起头。

  为给“新人”洗脑 十几人集体下跪

  2007年,刘刚接到了表妹的电话。表妹在电话中称,她在重庆合川市做生意,能挣不少钱,并且还恳请刘刚到合川帮忙。
  起初刘刚并没有动心,但表妹一次接一次打电话,几乎把合川描绘成了一个遍地黄金的人间福地。经不住金钱的诱惑,刘刚于2007年9月28日去了合川。
  刚到合川,通过表妹和她周围人的言语,刘刚慢慢明白过来,表妹在从事传销。起初的一个星期时间,刘刚多次企图逃跑,但都失败了。也就是在这一个星期里,表妹周围的人轮番给刘刚灌输“传销致富”的思想。
  “对新进入传销组织的人来说,洗脑是必修课,我也不例外。”刘刚说,被骗到传销地点的“新人”,一旦分好宿舍,往往都能受到被称之为“五星级”的服务待遇,你的吃喝拉撒,每天都有同宿舍的“老人”亲自服务。
  “只要你愿意,甚至连内衣都有人主动为你清洗。”家住房县的陈巧莲告诉记者,有时候,为了留住被骗来的亲人,“老人”甚至会鼓动同宿舍的十几个人集体下跪,或者大冬天用凉水将自己的全身淋湿等让人难以接受的方式向你求情。“因为已经参加传销的人害怕你回家后将真相告诉别人,从而让他们无法继续行骗。”
  陈巧莲告诉记者,类似的场景,在她两年的传销生涯中,曾经多次亲眼看到或者参与过。为了留住“好不容易”被骗来的人,各种软硬兼施的手段都有可能用上。有时候为了防止新来的亲戚朋友回家,将参与传销组织的事情宣扬出去,传销人员是煞费苦心,甚至连自残的场景也会上演。
  表妹软硬兼施,刘刚最终留了下来。交了“上线费”,他成了传销的一员。这时候他才发现,周围很多操着跟自己相同口音的人,他们每天乐此不疲,各种骗人的手段轮番使用,每天都有“新人”从全国各地聚集到合川,并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自掏腰包7万元 扮作成功人士

  被洗脑后,刘刚变得很积极。同时他也相信了“老人”们的教育——等你当上高层领导之后,传销可以让你过上富人的生活。
  住十几个人一间的大宿舍,天天吃当季最便宜的蔬菜,过每天包括水、电、房租等在内总开支只有8元的集体生活,刘刚和同批前往合川的十几个“新人”,每天被传销团队的领导们组织到一起,学习传销组织内的财富分配方式和快速发展下线的方法。
  刘刚介绍,他所在的传销网络内,所有人员从上到下被分为A、B、C、D、E五个级别。按照要求交2800元“上线费”后,刘刚成了传销网络内级别最低的E级人员。他的上级、上上级领导天天找刘刚谈心,传授经验,让他想方设法吸纳熟人或是亲戚朋友加入。
  根据传销组织的“游戏规则”,所有人的业绩和月底收入,都跟你发展下线人员的数量和成功率直接挂钩。发展一个下线,可以积累70个点的积分,这样等到下个月底,你可以拿到367.5元的奖金(即工资)。
  很多人因为不愿意欺骗亲朋好友或者行骗没有成功,连续几个月甚至半年时间拿不到一分钱。为了提升自己在组织内的级别和地位,从而达到挣钱的目标,刘刚在团队领导的鼓动下,开始积极地给亲朋好友联系,抛出各种充满诱惑的条件,欺骗一个又一个的人到合川加入传销组织。其间,刘刚将几个朋友和表弟骗到合川。
  由于表现好,业绩比较突出,刘刚很快发展了很多下线、下下线,同时他也从最初的E级升到D级,然后是C级。两年后,刘刚又从C级升到了团队内大多数人都羡慕的B级,成了很多“小虾米”眼中的领导,地位仅次于最高级别的A级领导。
  这时候刘刚才发现,他的收入并没有因为地位的升迁而改变多少。不仅这样,为了维持自己的地位,他还经常自掏腰包包装自己,用虚假的外表来粉饰自己的“成功”,以便于让下线更卖力地行骗。
  3年时间,钱没挣到不说,刘刚硬是从自己的腰包里掏出了至少7万元钱,填进了传销的无底黑洞。在传销网络中,真正能挣到钱的是极少数B级及以上的领导,对底层人员来说,连续数月甚至是半年拿不到一分钱的现象非常普遍。在刘刚等人偷偷收集到的20份业绩单中,记者看到,其中高级别的人员有6名,最高的税前收入为10192元,而最低的只有294元,在最低级别的5张业绩单中,收入最高的才735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地位的升高,刘刚逐渐明白,“新人”交的钱,都被分给了自己的上线、上上线。而你为了挣钱,就只好发展下线,让你的下线再发展下下线。但要想充分发展自己的下线,极为困难。

  提醒执迷不悟者 尽快脱离传销

  摇身变成组织内的领导,除了偶尔到下属中去做思想工作之外,刘刚再没有其他的事情。同时按照组织的规定,他必须衣着光鲜,摆出一副成功人士的派头,出现在众多底层人士的视线之中。
  然而只有刘刚自己知道,在衣着光鲜、吃喝玩乐的奢靡背后,无处不在的财富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谎言。在这个“行业”里,一些与他一样的人表面上的兴奋背后,更多的是悲哀和无奈。
  “稀里糊涂被骗来了,从家里带来的钱早已进了别人的腰包,怎么办?要么空手回家,要么,把本钱挣回来,坚持一下,也许真的就会挣到钱。”来自十堰城区的肖梅向记者说出了当时自己的无奈和苦楚。肖梅被骗到合川后,选择留下来继续骗别人,而据她透露,在合川做传销的外地人,很多人的想法与她一样,就是“不能这么空手回去,也许,拉来的下线有能力,可以将已经投进去的钱再捞回来。”
  肖梅告诉记者,她把表哥、要好的邻居骗到合川,结果一个留下来了,但是没有再拉来下线,一个偷偷跑回了老家。
  刘刚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揭传销的黑幕,就是想告诉还在从事传销的人,尽快脱离传销。
  (注: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