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天士力有疑炒作中药材 相关部门将依法惩处

发布: 2012-05-22 14:11:14    作者: 佚名   来源: 顶点财经  

中药材三七的价格一年内猛涨了十倍。广东省从快查处炒作中药材行为,遏制住了三七等中药材价格猛涨的势头,目前“疯狂的三七”价格已回落。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价格主管部门一旦发现炒作中药材行为,将依法从快惩处。二级市场上,生物制药股纷纷回落明显,天士力[29.96 -6.08%]、江中药业[32.58 -6.97%]和哈药股份[20.23 -8.87%]等个股跌幅超过6%。

投资亮点:

1、中药现代化先行者:公司正逐步完善现代中药产业链,在生产源头实施陕西省扶持项目--商洛GAP基地及中药饮片加工建设项目,现代中药GMP技改项目逐步形成具备10余个剂型的生产平台,截至06年底,公司已申请559件专利,其中创新程度高的发明专利申请537件,12件PCT国际专利,目前建有4条粉针生产线,产能达每年8000万支,生产规模达到哈药二厂水平,成为国内最大的粉针制剂生产基地之一;07年上半年公司中药毛利率为67.85%。

2、生物疫苗:06年公司通过收购金纳生物55%股权进入生物疫苗领域,金纳生物为中美合资的流感疫苗研发和产销企业,其研发的"流行性感冒病毒亚单位疫苗"已获临床批文,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目前国内仅2家企业研制亚单位流感疫苗)。07年4月公司出资800万元(占20%)设立长春生物,主营生物技术和产品的研发,长春生物将致力于打造现代生物中药的研发及其产业化的转化平台。

3、主营龙头优势:公司拳头产品复方丹参滴丸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居领先地位,先后进入韩国、越南等16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并进入俄罗斯处方药目录,该产品自06年5月起取消经销商出厂底价5%折扣,等同于提价(该产品05年纯销收入8.6亿元、06年基本持平);截止06年7月复方丹参滴丸已经启动了FDA(美国食品药物管理署)Ⅱ期临床试验。(消息来源:摇钱术智能财经终端)

风险提示:

1、新医改政策性风险;新药审批政策性风险。

相关板块:

医药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