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狮集团>> 正文

天狮集团爱心日活动历程

发布: 2012-05-30 09:05:44    作者: admin   来源: 中国直销网  

  2010年5月18日,天狮人迎来了第五个爱心日。这届爱心日正值天狮十五周年华诞,意义重大,格外值得纪念。在这莺飞草长的茵茵初夏,全球天狮人齐聚天狮国际会议中心一楼礼堂,用热情和爱心迎接盛大的节日。天狮集团李金元总裁,集团各位副总裁,共青团中央新时代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刁铁民主任、天津市红十字会韩军副会长、天津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米建军部长、天津市妇联宣传部杨健部长、天津市武清区妇联班娜主席、天津市武清区妇联韩颖主席,共同出席了这一盛会。

  总裁李金元自创业伊始,就将“来源于社会、回馈予社会”的思想贯穿于整个业务经营的过程中,把慈善公益作为一项伟大的事业来经营,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从1995年以来,天狮的爱心就传遍了全球,天狮的品牌也传遍了全球。让我们在爱心荡溢的海洋中拾起一些灿烂的珠贝,一起回味……

  李金元总裁自从创业获得成功之后,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回报养育自己的家乡父老,多次投资为家乡打井、修路、建立学校,先后为家乡捐款1700多万元,强有力地支持了家乡的建设和教育事业。

  1997年5月,天狮集团在北京召开“天狮集团边疆扶贫活动新闻发布会”,通过国务院扶贫办向社会捐赠扶贫款800万元,其中400万元捐助西藏,用于支持教育事业和扶助贫困群众;300万元捐助新疆,用于在喀什、和田地区设立“天狮模范教师奖励基金”及修建小学和打井;100万元捐助中央民族大学附中,支持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

  1998年8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携手筑长城”大型赈灾义演活动上,天狮集团向遭受洪涝灾害的同胞捐赠救灾款物2200万元。

  1999年10月,天狮集团向“99年中国明星足球队天津表演赛及文艺演出”赞助38万元;向“第34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赞助100万元。


2000年8月,天狮集团向俄罗斯妇女儿童基金会捐助10万美元的保健品;同年,李金元总裁先后获得俄罗斯卫生部颁发的“俄罗斯人民健康突出贡献奖”;俄中和平友好发展委员会颁发的“友好和平与生态安全奖”等多种奖项。

  2001年5月,天狮集团向乌克兰航天航空研究所捐赠2万美元的保健品;向俄罗斯航天航空研究所捐赠10万美元的保健品;向泰国皇家爱心基金会捐赠3万美元;同年,李金元总裁获得“保健行业十佳企业家”等称号。

  2002年5月,向印尼国家SOS儿童村捐赠1亿印尼盾;向泰国卫生部捐赠价值52,400美元的天狮产品;向加纳儿童基金会捐赠1亿赛地的现金和2亿零40万赛地的天狮产品;因911事件向美国政府捐赠5万美元的赈灾款;因水灾向德国萨克森州沃尔本县医院捐赠6万欧元赈灾款;同年,李金元总裁被聘为“联合国规划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被授予“联合国生态与生命科学院荣誉博士”等称号。

  2003年4月,因SARS肆虐中国而捐赠款物4500万元;2003年5月,向乌克兰二战老兵基金会捐赠1万美元的产品;2003年7月,向科特迪瓦捐赠1万美元的产品和3万美元的现金;同年,李金元总裁荣获中国经济高层论坛“中国经济十大新闻人物”荣誉称号;并与杨立伟、钟南山等十人共同荣获“2003年十大中华英才”荣誉称号。

  2003年12月成立了天狮美景国际爱心基金会,以便天狮的爱心事业更加国际化地运作。

  2004年5月,天狮集团向乌克兰儿童基金会捐赠5万格里文的天狮产品;天狮美景爱心基金会向柬埔寨红十字会捐赠价值6万美元的产品;向肯尼亚官方孤儿院捐赠5万美元的产品;当百年不遇的海啸使东南亚诸国人民饱受灾难之苦时,全球天狮人竭尽全力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达400万元;同年,李金元总裁还被委任为“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理事”,获得了 “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首届中国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家”、“2004年世界知名人士” 、“2004亚太最具创造力之华商领袖”荣誉称号,并入选“2004年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企业领袖”等称号。

  2005年,向巴基斯坦国家红新月会捐赠7万美元的产品;向阿根廷8个少年足球队捐赠1万美元的运动衣,并向500个贫穷儿童捐赠一年的周末营养餐,共20多万元;向二战老兵捐赠12000美元的产品;2005年5月,李总在多次助学之后又捐款1000万元成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狮爱心基金,并实施“天狮助学计划”,在全国各民族地区援助建造20所天狮博爱学校,用于救助全国的失学儿童。

  与此同时,李金元总裁先后荣获“世界杰出华人勋章”、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中国企业管理十大杰出企业家”、第二届“十大中华经济英才”、 “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05年十大慈善家”、“中华慈善人物”、“爱国企业家”、“2004年度中国十大风云人物”荣誉。其中,“全国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奖项由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颁发,并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2006年,天狮集团先后向印尼地震灾民、哈萨克斯坦孤儿院、马来西亚水灾中受难的灾民捐款捐物;由天狮美景国际爱心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为入司不久的员工韩某治病筹资活动感人泪下,体现了天狮“家”文化的真谛。同年,最让人感动和难忘的是,李金元总裁决定把5月18日定为天狮爱心日,并在当天举办了盛大的爱心慈善公益大会。在会上,全体天狮人庄严地承诺:我们将永远追随天狮事业,热心公益,愿为社会奉献我们的爱心,为构建国际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景而奋斗!天狮确定了自己的爱心日,正是体现了一个伟大的民族企业家高贵的品格和“心系社会,扶危济贫,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博大胸怀。同年,李金元总裁还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波罗赫纳科学院士国际生物基金会荣誉总裁”等荣誉称号。

  2007年,第二个“5·18天狮爱心日”之际,天狮集团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赠了107名孤儿的救助款,部分老师还向孤儿们捐赠了新衣服、图书和精美的文具;向天津武清区敬老院捐赠了夏季生活用具。

  同年,李金元总裁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200万元,建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李金元教育资助计划”,大力资助中国的教育事业; 12月,李金元总裁以个人名义出资3000万元人民币,在中华慈善总会建立以“李金元慈善基金”命名的专项基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约并启动。同时,李金元总裁被授予“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称号。同年,李金元总裁先后荣获“2007中国最具影响力人物”、“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天津市优秀企业家”、“中华中医药学会推动学术发展贡献奖”、“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及“中华慈善人物”等荣誉称号。

  2008年,对于中国来讲是不平凡、不平静的一年,全世界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红红火火地在全世界传递着奥运火炬和奥运精神,全中国人在热烈期盼的同时,天狮集团也迎来了第三个爱心日。就在召开纪念爱心日大会的前三天,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汶川地震,举国悲恸。李金元总裁当即决定将“迎奥运、献爱心、共建和谐社会”的会议主题更改为“抗震救灾、情系灾区、播种爱心、收获和谐、用实际行动迎奥运”为主题的赈灾募捐大会。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天狮就募集了价值2127万元的赈灾物资。为了尽快将物资运抵灾区,天狮集团动用自己的运输车队,把经营运输任务停下,投入到运送救灾物资进灾区的活动中。在一周内就将救灾物资运到了甘肃、陕西、四川等地,以解决灾区人民的燃眉之急,得到当地政府和灾区人民的感谢与好评。在本次赈灾中,天狮人用真诚和感恩的心筑起一道坚固的爱心长城,累计捐款总额达到2300余万元。

  2009年3月21日,在健康产业园举办了“天狮集团第二届植树节”活动,集团领导积极带头认捐植树,广大员工和天狮伙伴也积极参与,纷纷解囊,为把产业园区办成真正绿色、环保、健康的天狮家园而认领、认捐。那一颗颗的爱心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表达着每一个天狮人祝愿天狮“基业长青”的美好愿望。

  2009年5月18日,为了表彰那些在过去各类公益活动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天狮爱心天使,经天狮美景爱心基金会提议,并征得李金元总裁同意,天狮特别举办了2008“十大感动天狮人物”的评选活动。“十大感动天狮人物”是千千万万个践行天狮之爱的优秀代表,是爱心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播者,是天狮集团做社会好公民的代表,是社会大众学习的榜样。


2010年5月18日,天狮国际爱心日之际,天狮南非分区为索韦托Ikageng Aids Ministry孤儿院捐赠价值20万兰特的可以提升免疫力的天狮产品及30张世界杯的足球票。通过这次活动,天狮集团希望能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奉献爱心,救助爱滋孤儿!

  2010年5月18日,为了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奖励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天狮集团决定捐助30万元人民币在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三所高校联合设立“天狮优秀生奖学金”,共同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造福于社会。

  2010年5月15日,天狮欧亚区域俄罗斯分区阿塞拜疆分公司与红十字会及红新月联合协会共同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短短四小时,就捐献了约10000 CC的血量。活动结束,很多参与献血的事业伙伴纷纷表示,能用自己的力量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十分开心,并决定以后要定期献血,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2010年4月28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和理事单位天狮集团向陕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仪式”在陕西省委会议室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宋洪武,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帅富贵,省政法委副书记刘自成,省综治办副主任王永明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并接受了天狮集团100万元人民币的爱心捐赠。这再次体现了天狮集团对中华见义勇为精神及慈善事业发扬光大的无私奉献。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了里氏7.1级地震,灾情牵动着天狮人的心。震后,天狮集团第一时间组织对青海玉树灾区的捐助活动,首批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现金和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抗震物资,向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并提供天狮人力所能及的帮助。

  截至目前,天狮集团慈善及公益事业的投入已超过15亿元人民币。天狮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厚爱,未来,天狮集团将一如既往的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