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妹身陷传销姐孤身来救 警方捣毁传销组织

发布: 2010-05-17 10:15:13    作者: 苏勇 陈君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上午,泉秀派出所前,4名被警方从传销组织中解救出来的男女相拥告别。他们都是被各自朋友从浙江、广东等地诱骗来泉州,身陷传销组织。多亏亲人不约而同赶来泉州试图解救,泉秀派出所民警出击,位于泉州大桥头灯荣路一处出租房的传销窝点被捣毁,4名涉嫌非法拘禁的传销组织头目被刑拘。

  聪明姐姐设计

  协助警方解救妹妹

  前天上午,刚从浙江杭州抵达泉州的何小姐,一下动车就来到高铁派出所报警求助,她的妹妹小霞被骗到泉州,陷入传销组织。

  原来,小霞的朋友“五一”约她来泉州,其后音讯全无。何小姐发短信称要报警,终于打通妹妹的电话。短暂通话中,何小姐得知妹妹被骗身陷传销组织,失去自由无法脱险。为救妹妹,何小姐故意说,她也要来泉州找工作,希望和妹妹在一起。小霞请示后,得到同意,有人陪她到车站接人。

  “来接站的人肯定就是传销组织的人!”何小姐报警后,跟民警在车站等候。上午11点,姐妹相见,陪同盯梢小霞的男子正是骗她来泉的传销人员,当即被民警抓获。

  小霞说窝点内还有三四个人被骗来泉,就在泉州大桥附近。高铁派出所民警陪同姐妹来到泉秀派出所,说明情况,解救其他被骗传销人员。

  无独有偶,前天上午,另一名来泉州解救妻子的男子吴先生也到泉秀派出所报警,吴先生的妻子小丽两天前被一名前同事约来泉州,吴先生接到妻子的电话,妻子说了一句“救我,我被骗来传销了”,电话就被掐断了,回拨已关机,吴先生急忙从福州赶到泉州寻找妻子的下落。

  墙角堆着黄瓜

  一间房挤10多人

  小霞带着10多名民警赶到传销组织窝点——泉州大桥头的一条小巷子。

  在小巷内一破旧宿舍楼3楼,民警抓获4名非法传销男女,解救出3名被骗传销人员。吴先生找到了妻子小丽。

  出租房面积不足80平方米,客厅一张小桌子上摆满20个杯子,厨房里一大锅米饭,炒锅内全是掌瓜。3个小房间,两个房间当卧室,男女分开睡,最多时一间房挤下10多人。另一间房间堆放衣物,几十双鞋子堆满了一边的墙角,另一边墙角是堆积如小山的黄瓜和掌瓜,这些就是传销人员储备的伙食。惟一的阳台用窗帘遮得严严实实,房间阴暗。

  上厕所也跟踪

  一逃跑就殴打

  23岁的小霞说,三个月前,一名多年没联系的老乡女友联系到小霞,说在泉州服装店上班,工作轻松,工资每个月两千多元,还介绍店老板给她认识,热情的店老板三番五次打电话邀请小霞来泉州“玩玩或者过来上班”。5月2日,小霞请假来到泉州,被女友和店老板王某接到了租房内。小小出租房住着10多名男女,小霞起了疑心,想要离开,王某露出了真面目,说他做的是“网络营销”,为了保密,要搜走钱包、证件和手机,小霞不同意,三四个男的围上来抢走手机。随后的10天,小霞没法离开房门一步,防盗门被加了一道铁锁,整天就是上课洗脑,吃饭睡觉都有人跟着,每次上厕所,也有一个女的跟到卫生间。

  湖南籍男子小邓两次想逃跑,没跑成,被围殴,头部和脚部受伤。

  整天上课洗脑

  吃饭前喊口号

  除了被骗来不久的这4人,有些人侥幸逃脱。小丽说,每天的生活都是简单重复,6点半起床,喊口号、吃饭、上课,晚上8点半睡觉。传销头目轮流讲课,说一套产品2800元,让他们不论用什么方法,动员亲戚朋友来购买,这样一级一级发展下去,很快就能发大财,自始至终,都没看到所说的产品是什么东西。小霞曾质疑,讲课的人说她傻,称现在只有发展下线做生意才能赚钱。

  小邓说,每次吃饭前喊口号,“领导”说开始吃了才能动筷子,饭菜都是夹生的米饭和没油水的青菜。

  传销人员每天晚上还倒开水给他们搓脚,让他们感觉“组织”的温暖,4个人说他们都是假装顺从,寻找机会逃脱。这些传销人员深陷赚钱幻想,成员马某说“这是一种生意,要一级一级发展下去”,成员高某第二次在传销窝点被抓获,他说没想过回家,只想赚钱发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