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风云人物>> 正文

记者辞职亲历直销,四年出版两本小说

发布: 2012-05-20 20:23:34    作者: 梁镨之   来源: 中国直销网  

6年前,他辞去一家省级新闻媒体部门主任的职务,做起了直销。为此有人这样断言:他是脑子进水了,他要是不哭着回来,我头倒着走路!

4年前,从未写过小说、甚至连四大名著都没读过的他,出版了被新闻媒体称为“中国第一部描写直销人群的小说”《通关》,在直销行业引起轰动,被直销行业媒体称为当年直销行业的重大事件之一,入选2007年台湾《经理人月刊》“经理人最爱的50本话题书”。

今年5月,他的一本揭秘直销行业内幕的小说《疯狂的直销》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上市。很多读者读完这本小说后,用四个字做评价:震撼人心。不少读者甚至这样说:了解直销,必读《疯狂的直销》。

记者辞职亲历直销

凭着手中的一支笔从广西桂林一个偏僻山沟写到了省城的肖亮升,他那艰辛坎坷的经历本身就具有传奇色彩:出生在偏僻山村的他自小家境贫寒,贫寒的家庭使他加倍努力。他16岁就回家当了农民,戴着近视眼镜犁田耕地的他感悟颇多,就利用农活之余写起了诗歌散文,在干农活的时候也不忘身上带着本子和笔,一有灵感就停下手中的活进行写作,他因此被村里人戏称为“现代孔乙己”。

后来,肖亮升获得了一个在村里小学担任代课老师的机会,于是他在当农民的同时又当上了月薪只有72元的代课教师。但微薄的工资常常让他为买农药和化肥而发愁,于是写作依然是他赚“外快”的唯一途径。终于,他的一篇散文在一家知名杂志发表而获得230元的稿费。他颤抖的双手捧着那笔相当于他3个月工资的“巨款”,坚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要用手中的笔写出山沟、写到城市去!

有了理想和信念的推动,肖亮升加倍地努力。在当代课老师的时候,他开始自学高中课程准备考大学。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终以坚强的毅力完成了从山沟到城市的巨大飞跃——只有初中学历的他考上了大学新闻专业!毕业后,他不但在省城的新闻媒体中当上了他梦寐以求的记者,而且在参加工作的当年就获得了“全国商报好新闻”一等奖和省级好新闻二等奖,并很快当上部门主任。随后几年的新闻生涯使他成为省城的知名记者。

作为一名财经记者,饱受争议的直销行业让肖亮升充满着好奇。为了能够深入地了解和体会直销,2004年,肖亮升辞去了报社部门主任的职务,做起了直销。他的这一举动在新闻同行和朋友中引起很大震动,很多人都表示要等着看他的笑话,有人甚至这样断言:“他是脑子进水了。他要是不哭着回来,我头倒着走路!”

直销历炼让肖亮升有过太多的酸甜苦辣,刻骨铭心地感受了世态炎凉甚至人性的丑恶。但无论面对什么,他都一笑了之。就在很多人断定他已贫困潦倒的时候,他悄悄地写起了小说,善解人意并始终对丈夫充满信心的妻子鼓励他说:“你手里有一支笔,怕什么!”

四年出版两本小说

2006年底,肖亮升的第一部长篇小说《通关》出版,小说很快上榜很多图书排行榜,引起新闻媒体的极大关注,被媒体称为“中国第一部描写直销人群的小说”。全国各大报纸以及上百家直销专业网站纷纷对小说的出版进行了报道,其中《福州晚报》、《江南晚报》等报纸还将小说进行了连载,一些直销媒体甚至把《通关》的出版列为“2006年中国直销行业10件大事”之一。2007年,《通关》入选台湾《经理人月刊》“经理人最爱的50本话题书”。

此前从未写过小说、甚至连四大名著都没读过的肖亮升,因为这部小说取得了成功,并加入了广西作家协会,圆了儿时的作家梦。

当年等着看肖亮升的笑话的人心里不爽了,一些心理阴暗的人开始四处捏造散布肖亮升的谣言,说他是“传销记者”、“诈骗了很多人”。有几个人甚至连续3年都在坚持不懈地做着同一件事:丧心病狂地在网络上发布对肖亮升进行人身攻击的帖子,甚至还炮制了20多封举报信寄到他单位,把他说得一塌糊涂,要求单位领导“不要重用这个传销骗子”。为此,他淡淡一笑说:“能受天磨真铁汉,不遭人嫉是庸才。害人终害己,随别人说去吧!” 

近日,肖亮升又一部揭秘直销人群的新作《疯狂的直销》由中国友谊出版公司出版,封面上一行“打开直销的大门,看见直销的秘密,了解直销必读的长篇小说。”的字样格外醒目。很多读者在读完《疯狂的直销》后,用四个字作评价:震撼人心。不少读者甚至这样说:了解直销,必读《疯狂的直销》。

《疯狂的直销》聚焦的是一个特殊而具有神秘色彩的群体,这个群体当中的很多故事都少为人知,具有很强的可读性。读者在阅读这部小说的时候,得到的不光是一种阅读的快感和心理的猎奇,更是一种来自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肖亮升说,《疯狂的直销》是一部带有纪实性质的作品,是他以财经记者的身份深入到直销行业多年沉淀下来的一部作品,是直销人群的真实写照,所有塑造的人物均来源于生活原型。

“无论是正在从事直销的人,还是听说过直销的人;无论是热爱直销的人,还是反对直销的人,都可以在这本小说中找到答案。”肖亮升说。

肖亮升之所以能写出这么真实感人的小说,缘自于他对直销行业的亲身体会和善于思考。就像他在小说中写到的那样:“这是一群生活在地狱和天堂之间的人,地狱天堂只有一纸之隔。有的人从地狱一步跨入天堂,有的人却从天堂一脚踏进地狱。地狱和天堂,有人哭有人笑,有人痴有人狂;有人对酒当歌,有人戴着镣铐跳舞……”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