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雅芳(中国)>> 正文

高管接替尚无定论 雅芳表示继续重视中国市场

发布: 2010-04-22 10:23:56    作者: 未知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雅芳在内部贿赂事件调查中将四名高管停职,其中三名为中国区高管。他们分别为中国区总裁高寿康、首席财务官Jimmy Beh和负责公司事务及负责政府公关的C.Q. Sun。《华尔街日报》昨天透露此消息后,《第一财经日报》随即采访了雅芳公司,对方发来的回复中确认了此事。

  外电透露,被调查人员的过错可能包括为与雅芳业务相关的中方有关人员出钱赴法国、加拿大及纽约、夏威夷旅游。

  本报查询相关资料获悉,高寿康1986年加入雅芳台湾公司,从1999年4月开始担任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在面对媒体时他多次表示:“雅芳是一个廉洁如‘关公’的企业。”而C.Q. Sun就是雅芳(中国)企业事务部副总裁孙长青,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场合是2008年4月的一个活动中,他表示:“一个企业要想对社会真正作出承诺,它必须遵守国家法律,这样才可能真正融入这个社会。”而仅半年之后,2008年10月20日雅芳就发表声明称,对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展开内部调查,理由是中国公司被举报存在商业贿赂嫌疑。

  “内部调查于2008年6月启动,且雅芳已就此内部调查主动知会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及美国司法部。”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被停职的Jimmy Beh是马来西亚人。

  雅芳昨天给本报的回复也确认了这一点:“该调查在审计委员会及外部顾问的监督下进行,重点在于遵循美国《反海外贿赂法》。”不仅如此,回复中还称:“该调查仍在进行当中且到目前为止尚未有最终结果。”

  直销专家胡远江就此对本报表示:“这可以看做是雅芳中国区人事调整的信号,也是中国市场战略调整的一个信号。”

  上世纪90年代初在广州开业的雅芳是直销业最早的开拓者,雅芳小姐曾是广州街头一景。但近几年,从“贿赂门”到“传销门”再到“退货门”,业界对雅芳的质疑频出,“企业形象受到影响该怎么处理?就必须调整中国市场战略,重要的就是调整人事。”胡远江分析。

  记者查询雅芳2009年财报发现,其全球营收去年下降3%,从105.9亿美元降至102.8亿美元;盈利更是下跌29%,从上年的8.75亿美元(合每股2.03美元)降至去年的6.26亿美元(合每股1.45美元)。作为支撑业绩增长的重要市场,中国区去年销售增长不足1%,销售额为3.534亿美元。

  2009年第四季度雅芳(中国)的业绩更是出现了8%的下滑,其中化妆品专营店销售收入下降66%。在此期间,中国区营业利润减少300万美元,而2008年同期数据为1900万美元。

  与雅芳另一个重要市场拉美相比,2009年拉美地区销售额占全部销售额的40%左右,并占到利润的一半以上。 “雅芳虽然在中国第一批获得直销牌照,但优势并没有充分建立起来。跟同期进入的安利、玫琳凯比,市场成长性较低。”胡远江说,这可能让雅芳美国高层不满。

  记者随后拨打孙长青的手机,多次被对方挂断,而其办公室号码则显示为“空号”。

  三中国区高管的集体停职,无论如何对雅芳来说都无异于一次人事“地震”。昨天,针对这几名高管负责事务会不会有人接替的问题,雅芳方面表示,不方便透露,只是表示将继续重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将于2010年下半年在上海成立一个全新区域研发中心。新中心将直接向雅芳全球研发中心汇报,除主要服务中国市场外,还为亚太区其他市场提供研发技术支持。

  雅芳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钟彬娴表示,这体现了雅芳对发展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持续投入的决心。中国市场始终是雅芳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区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