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雅芳内部贿赂调查致四名高管停职

发布: 2010-04-13 15:59:24    作者: 兴亚   来源: 新浪财经  

雅芳中国区总裁等三高管涉嫌行贿被停职

图:雅芳中国区总裁高寿康

  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知名化妆品直销品牌雅芳已经在一次内部的贿赂调查中将四名高管停职,其中包括三名中国区高管。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容产品公司已经将中国分公司的总裁高寿康、首席财务官Jimmy Beh和负责政府事务的高管C.Q. Sun停职。第四位遭停职员工是驻纽约的一名高管罗塞特(Ian Rossetter),在去年年中前任雅芳内部审计主管。

  雅芳发言人南希-格拉泽(Nancy Glaser)证实有四名雇员被停职以待公司的调查结果。据知情人士透露,被调查人员的过错可能包括为与雅芳业务相关的中国政府官员出钱赴法国、纽约、加拿大及夏威夷旅游。

  此次调查是从该公司的中国业务开始,现在已经涉及十几个国家。雅芳于2008年10月披露,其正在调查某些在华的差旅费、招待费及其他费用是否存在不当。调查的起因是一名员工致信钟彬娴,称有与中国政府官员旅游相关的不当开支。

  雅芳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披露了这项调查。调查集中在员工是否遵守了《反海外腐败法》,这部法律规定贿赂外国官员为非法行为。

  知情人士说,随后调查范围扩大到拉美等地区,雅芳的很大一块销售收入和利润都来自拉美。上述知情人士说,指控的贿赂金额一开始涉及数百万美元,后来也有所增长。

  中国与拉美都是雅芳销售增长的重要源头,雅芳依靠海外市场抵消其长期不景气的美国业务的疲弱。在全球经济滑坡之时,雅芳去年在华销售增长仅为不足1%,在华销售总额3.534亿美元。同时雅芳全球总销售额下滑3%,至104亿美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