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邸长兴:移师一万,自损三千

发布: 2010-04-16 10:49:56    作者: 邸长兴   来源: 绿色分销网  

  “杀敌一万,自损三千”这句话出自出自孙子兵法,意指不战而胜方为大胜。用这句话来描述当今中国直销界系统领导人率领其团队在直销公司直接大迁移的现象再合适不过了。如果大家仔细观察都会发现,每次系统率团队迁移一定是损兵折将.,队伍越来越小。我把孙子兵法这句话改一改就成了“移师一万,自损三千”。

  举例来说,F3离开三生的时候损失惨重,其部下将领很多都留在了三生。既然进了了,岂能让你都带走?“要想打这过,留下买路钱”。纵观中国直销业,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网上都有报道,仔细的网友会一定会发现这种现象。

  其实,三生这样忙于收编大团队的直销公司也不是赢家。现在很多直销企业眼中只有大团队,大系统, 小的团队看也不看一眼,非常势利眼。只要团队大,系统有名气,不分人品,也不分长相,先把这个能摇钱的媳妇先娶过来再说,根本没有恋爱期,直接进入婚姻殿堂。因此,结的快,当然离的也快了。

  用势利眼来描述中国直销系统团队和企业之间的这种关系毫不为过。系统领导人是势利眼,某些收编的企业也是势利眼。那些弱势团体,小的团队,普通经销商,没有人去理会。只看到团队大迁移和企业大收编,只可惜,都是在直销圈子里小打小闹,互相残杀。

  表面上看,直销业很热闹,企业也好,团队也好似乎取得了某些业绩和成绩,然而,从宏观上看,直销企业和移师的团队都不是赢家,因为大家都在直销行业内部厮杀,相对主流市场,直销的饼还是这么大,只不过在直销行业内部惨烈厮杀罢了。 你这多了一个团对,别人就少了一个团队。直销的饼还是那么大。为何不能眼光放远一点呢?为何不向主流进军呢?为何不向海外扩展呢?有本事来个一致对外。毛泽东当年如果不是放弃和蒋介石内斗,北上抗日,也不可能取得全国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从而建立一个新中国。

  求大同,存小异。不战而胜方为大胜。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