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天津尚赫>> 正文

尚赫等保健品食品企业在京签署3·15诚信宣言

发布: 2010-03-17 10:17:57    作者: 雅歌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为更好地建立保健品行业诚信体系,保护优秀保健品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大众选用品质好、科技含量高的保健产品,3月15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产业报协会主办、保健时报和中国环境报道网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3·15全国保健品企业打造消费者满意产品诚信宣言”在北京隆重启动。天津尚赫保健品有限公司等50多家国内外保健品企业、食品企业签署了3·15诚信宣言。 

\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纪明在致辞中说,从上世纪后期以来,全球居民的健康消费逐年攀升,对营养保健品的需求十分旺盛,按国际标准划分的15类国际化产品中,保健产品是世界贸易增长最快的五个行业之一,保健品的销售额每年平均以13%的速度增长。美国最近保健食品销售额年均达750亿美元。日本2008年保健品销售额为15000亿日元,产品3000多种。欧洲的保健品也有2000余种,销售额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递增。我国2009年上半年保健品累计进出口额9530万美元,有关部门估计市场销售额在千亿元以上。我国自古就有药食同源的养生文化,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药补不如食补”。因此,保健品企业要为消费者提供真实可靠的保健品信息,满足消费者对保健养生的需求,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曹恒武在发言中表示,“预防胜于治疗”的健康理念已被更多的人所接受,这给中国的保健品企业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商机。但目前中国保健品市场鱼目混珠,广告大于功效。在一次次媒体曝光和政府的通报批评中,消费者不仅对保健品的功效宣扬产生猜忌,而且对使用保健品的安全性也心存疑虑。因此,除了保健品企业自律和行业机构的约束外,媒体的作用同样不容忽视。但愿规范中国保健品市场,建立保健品品牌,从今天“3?15全国保健品企业打造消费者满意产品诚信宣言”开始。作为卫生部主管、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产业报协会主办的保健时报,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扶优打假,发挥新闻媒体的 作用,维护消费者权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以后这样的公益活动我们不仅要坚持办下去,还要让更多的优秀企业加入诚信宣言的队伍,以促进我国保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在讲话中指出,国内外保健产业普遍发展红火,欧美国家消费者平均用于保健品的花费占总支出的2%以上,而中国只占0.03%。因此,保健品市场蕴藏着巨大商机,对中国企业而言,保健市场可谓商机与挑战并存。目前,国内一些保健品企业信誉意识淡薄,他们的失信行为极大地扰乱了保健品市场的秩序,因此,保健品企业要扬优抑劣,以诚信占领市场, 生产群众信得过、确有保健功效的食品,提高产品的高科技含量,增强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格莱克壳寡糖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中科惠泽糖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源亿先生代表保健品企业郑重向社会发出诚信宣言:遵守国家相关保健品管理政策和法规,依法经营,确保保健品市场的稳定发展。以人民健康事业为己任,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普及保健品使用知识,为顾客健康服务。保证产品质量,绝不违规在保健食品中添加药物,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有效、高品质的产品。恪守职业道德,坚持诚信为本,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不做虚假宣传,不发布夸大功效宣传的广告,杜绝虚假广告。营造公平、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不搞不正当竞争,合理定价并接受消费者的监督。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