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海外资讯>> 正文

日本政府推销保健业从成本中心变为利润中心

发布: 2010-02-02 18:10:22    作者: 鸣仁   来源: 星岛环球网  

  日本政府为因应高龄化社会所带来的医疗成本上升,拟对亚洲有钱观光客推销该国医疗服务。
 
  《工商时报》引述彭博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在一份于本月汇整而成的报告中表示,为使日本保健业从成本中心变身为利润中心,应争取来自亚洲他国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富有观光客。

  根据这份报告,日本政府计划从9月起与该国国立癌症中心、庆应义塾大学病院等十家大型医疗院所,合力推动振兴该国保健业的计划,旅行社和翻译业者将协助协调套装旅游行程,日本政府并将提供基因诊断、重建已丧失或损伤之细胞或组织的再生疗法等不甚普遍的加值型服务。

  三菱总合研究所的医疗解决小组研究员柴田俊明上周四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医疗服务犹如一项产业,其从业人员规模让区域医疗院的立基甚广,若将相关行业纳入则可望帮忙增加国家收入。

  日本经济产业省提议推动结合身体检查和文史之旅的套装旅游行程。

  依据日本总务省的数据,去年年届65岁以上的日本人口数约为2800万人,约占该国总人口数的22%,与1990年相比,已多出10个百分点。

  日本最大寿险公司日本生命保险相互会社旗下的日生基础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阿倍崇表示,日本的医疗院所大多依赖病患付费,来支应医院的开销,振兴日本医疗产业,可望促使医院减轻对病患付费的依赖程度。

  日本经济产业省一位官员藤本上周二发表声明指出,该部会希望此一计划有助增进医院管理,并且促进日本保健相关产业的发展,该部会打算利用一至两年时间推动此一计划,并从中获取回应,做为评估未来医疗观光较长期发展的可行性之用。

  三菱总合研究所的柴田俊明指出,日本的医疗费用高档,恐怕令观光客却步。柴田表示,由于商品在日价格不低,因此能否讨价还价是日本医疗观光可否获推动的必要因素。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道道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