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当代直销>> 正文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评选揭晓

发布: 2010-01-07 10:02:00    作者: 张俊卿   来源: 光明网  

  本网讯(记者张俊卿)由《当代直销》杂志、中国直销管理学院、中国直销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办,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北京时代光华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营讯传媒承办的"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于2009年12月27日在北京京燕饭店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次颁奖典礼上,安利、三

生、罗麦等10家直销企业获得了"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智慧系统、易凯系统、立光中国系统等10个直销系统获得了"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李保勤、刘玉荣、魏建平等20位直销精英获得了"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领袖",沙禹辰、夏仲成、孙心琥等20位营销人士获得了"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年度评选,组委会采用了网上调查、自主推荐、专家评定、抽样调查、大会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初选、复选、评定三个阶段,最后评选出了最终结果。此次颁奖典礼是"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的一个结果公布的活动现场。当日,直销企业、营销精英、行业专家、研究人士以及大众主流媒体共计150多人汇集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年度盛会。当日下午1:30分,颁奖典礼在大家的期盼中准时开始。第一个上台致辞的是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执行秘书长房秀文。他指出,在商业文化日臻发展的今天,此次盛会的举办意义非同寻常:首先,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走向成熟,直销在这个过程中也在不断走向成熟,人们往往将传销和直销混淆起来,扭曲了直销的真谛,为直销企业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将"最受尊敬"的概念引入到这个行业,有利于引导消费者对直销的正确认识。其次,此次活动对直销产业的发展也很有意义,一个产业的发展需要文化做支撑,需要论坛、沙龙、评选活动为其发展注入活力、促进其健康发展。更为重要的是,"最受尊敬企业"这个标杆也已经逐渐成为体现企业长久生命力、衡量企业成功与否、评价直销企业是否对社会更有价值的重要因素。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现场房秀文致辞

  中国直销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委员秦永楠则表示,直销企业正在采取复合化营销方式发展并走向商业主流,企业追求"受尊敬",能很好地提升企业的外在形象力和内在的软实力,非常有助于企业自身实现商业利润追求。从众多国际国内的企业管理案例来看,那些品牌好的、口碑好的、受到人们尊敬的、受到消费者信赖和认可的企业或产品,的确是比那些功夫还没做到位的企业或产品要好得多,要强得多。在2009这样一个令人难忘的年度,直销企业在刺激内需、促进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是一个新概念,感谢媒体将这个新概念引入直销行业,"最受尊敬"的核心价值在于企业履行了社会责任,就能很好地保护直销业的市场环境,"最受尊敬的企业"应该而且肯定已经是在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现场陈亮发言

  此次年度评选活动的协办方之一、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副主任董伊人在颁奖典礼上的点评中也表示,当前中国直销监管和发展环境下,直销行业形象正在逐步提升,直销正确概念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和接受,不再是以前一提到"直销"或者"传销"就退避三舍的尴尬境地了,所以适当引导直销企业诚信规范化发展、引导系统和精英们走"受尊敬"的道路,不失为为这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只有大家都来关注直销这个行业,都来为这个行业的整体形象加分,中国的直销这个行业才能又快又好地向前发展。来自商务部国际贸易与经济合作研究院的梅新育博士和中国传媒大学媒体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的孙江华主任也从各自的角度发了言。梅新育认为,直销企业现在的发展规模和速度都在不断提高,它们的社会地位和被认可品牌,都会对这个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在直销业内开展"最受尊敬"的评选活动,有利于促进企业规范化、长久化发展,有利于国家形象的营销和提升。孙江华则从调查评选的角度,分析了当前众多评选活动的特点和科学性,对本次活动做了学术上的进一步指导。她表示,"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这一力求公正的年度评选,从操作流程和评选形式上都非常值得肯定。

  专家们的发言和"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组委会委员秦永楠教授对此次年度评选进行综合解读之后,会议进入了最令人期待的颁奖环节,"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2009年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2009最爱尊敬的直销领袖"、"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等奖项一一揭晓,倪跃峰、董伊人、蔡尚融、曾伟华分别作了点评。

  最后,此次年度评选组委会秘书长、《当代直销》杂志社执行主编陈亮表示,当今的直销企业,由于更加注重整体形象的再造,它们正在逐步走上商业主流的道路;直销企业渴求的,是社会大众对它们的认可与支持,并由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带来的销售业绩的迅猛增长。"我们评选'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最受尊敬的直销领袖'、'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正是要帮助消费者形成对直销行业和直销企业,以及直销团队和直销人的正确认识,从而尊敬他们、支持他们,真正实现直销成为中国商业经济的有力补充!" 他进一步表示,"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的年度评选活动将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长久办下去,同时他对各个给予支持的企业、专家、媒体以及直销精英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整个活动现场,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企业报、中国经营报、新浪网、腾讯网、创业家、直销手机报、分销时代的50多家媒体记者参会并做了见证和报道。

  据主办方介绍,自2008年开始,《当代直销》杂志社就联合有关单位成功举办了首届"2008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去年的实践证明,"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这种公益性的年度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和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由于参评企业及个人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各方的积极响应,组委会决定今年继续举办第二届"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活动,希望再次瞩目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除了沿袭去年的直销企业评选之外,今年的年度评选也增加了直销系统、直销领袖、直销讲师的评定,"希望评选的范围更广更全面"。

  经过近4个小时的会议议程,此次颁奖典礼的盛会在热烈的掌声和气氛中圆满结束。获奖系统和精英们纷纷发言表示,他们将在商业理想的引领下,悉心呵护"最受尊敬"这一荣誉,全力奋战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争取在今后的直销市场上更好地开拓,开创新的辉煌!来自大众媒体的主编记者们表示,直销精英现场交流互动式的颁奖形式能很好地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直销,能使他们通过自身的媒体平台更准确地把中国直销的真实情况向国内外的受众传播。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获奖名单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10名):

  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罗麦药业有限公司、金士力佳友(天津)有限公司、
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系统"(10名):

  耶格系统(安利耶格系统)、642系统(如新642系统)、易凯系统(三生易凯系统)、智慧系统(美罗国际智慧系统)、爱家系统(隆力奇爱家系统)、道和系统(中脉道和系统) 、立光中国系统(美乐家立光中国系统)、聚德21系统(隆力奇聚德21系统)、易系统(隆力奇易系统)、艾孚山系统(金士力佳友艾孚山系统)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领袖"(20名):

  李保勤(三生)、王国建(三生)、刘玉荣(隆力奇)、三军(中脉)、魏建平(富迪)、汪勇(隆力奇)、包娜娜(金士力佳友)、黄春荣(三生)、陈欣怡(富迪)、伍泽健(三生)、程静仪(尚赫)、刘兰香(隆力奇)、张贵富(太阳神)、曹凤华(绿之韵)、仝亚平(康宝莱)、王宽明(如新)、陈婉芬(安利)、刘莉(无限极)、贺同(宝健)、胡健(天狮)

  "2009最受尊敬的直销讲师"(20名):

  林征(三生)、王国建(三生)、沙禹辰(智慧坊)、魏建平(富迪)、夏仲成(新时代)、黄春荣(三生)、伍泽健(三生)、余逸鹤(亚太教育)、邓博中(康力)、刘玉荣(隆力奇)、江志正(三生)、顾梅(三生)、萧庆辉(嘉康利)、陈安之(陈安之机构)、孙晓岐(东岐国际)、孙心琥(安惠)、常胜珺(保健协会)、启航(天竞商源)、天雕(哈药)、卢晶(清泉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