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海外资讯>> 正文

今日美国报:中国官民同心,协力打击非法传销

发布: 2009-09-10 20:51:47    作者: 马龙(Calum MacLeod)   来源: 中国台湾网  

  《今日美国》报2009年9月7日文章:诈骗高手在中国经济下滑时牟利 记者:马龙(Calum MacLeod)

  李旭(上图靠窗者)创立了中国反传销协会,该组织旨在帮助那些在传销中失去财富的人

   张雪(音)还记得她看到传销组织讲师上课时带来的那种眩晕:一个打扮光鲜、穿金戴银的中年女人,侃侃而谈她如何成为百万富翁的经历。

  “我仅仅希望自己能赚钱,靠自己生活,”21岁的她回忆起往事,禁不住啜泣,“可我伤害了我的父母和朋友。”

  接下来几个月,她深陷其中。由于中国经济发展减缓,许多人都想快速发财,许多传销组织和其他一些金融诈骗开始在中国盛行。

  类似组织的繁衍已伤害了无数年轻中国人,同时也伤害了一些相对理性的投资者——那些富人,其中一些组织已经变种为邪教性质的地下组织。由于经济放缓,中国政府为避免额外的金融不稳定或社会不安,因此对传销进行了空前的大规模打击。

  张雪交了730美元的会费,进入了这家保健品公司,似乎进入一个崭新的世界。她从900英里外的大西北来到海边城市秦皇岛,一间小小的宿舍里住着她和其他年轻同事。年纪大点的会员会替她洗袜子,为她做饭,她回忆说。

  张承认自己对父亲撒了谎,骗他说要买电脑,才拿到入会费。她说这种感觉很不好,因为父亲一个月才挣440美元,但她觉得这笔钱能换回美好的未来。

  “讲师都激情四射,每天给我们上课,比如讲‘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克服经济危机的唯一办法就是加入我们这行。’”她回忆说。

  传销通常依靠会员们初期投资才能发展,然后劝说其他人跟进。他们从新会员的会费中提成,但在许多案例中,实际上从未有产品出售过。因此结果就是传销非常容易突然崩盘,使得最新加入的会员失去几百美元的会费甚至更多财产。

  在中国,传销还有其独特性。许多都以家庭亲情形式为特色,有魅力的领导,经常唱歌、每天都有课,中国警察因此称他们为经济邪教。据新华社报道,传销组织一些强硬措施还要没收会员的身份证,限制他们行动。

  张的一位同学发觉被骗后,就通知了她父亲,父亲把她带到了位于北京的中国反传销协会。这家独立机构努力帮助那些在传销中破了财的人,而在一些个案中,还有企图自杀的。李旭是该机构发起人,他估计在中国至少有1000万人在从事传销活动。

  “问题比以往都严重,”38岁的李旭在2004到2005年也曾干过传销,长达17个月,之后他对那些不诚实行为和低回报大失所望。“传销就像精神鸦片。组织者给成员洗脑,让他们相信一定会发财。就像上了毒瘾,你必须要把他们带出那种环境才能帮助他们。”

  全国范围的严打

  1990年代中期传销首次在中国爆发,这些组织通常在地方范围内,目标是那些农民或工人们,看中了他们单纯的发财梦和一辈子的存款。现在许多组织则瞄准了毕业生和白领,李旭说。

  组织者利用全球经济危机劝说新成员加入,宣传“这是你发财致富的唯一路径,”他说。

  中国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00天的金融诈骗严打行动,官方说,这也是为10月份中央政府60年大庆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一部分。

  一些诈骗案类似庞氏骗局,和美国的麦道夫诈骗案类似,这些案例中新会员的会费被用来支付给老会员,人为制造一种高回报现象。公安部本周一报告,相关行动已经捣毁近280个团伙,他们利用电话进行诈骗,今年这种案例猛增。

  警察手持冲锋枪和防暴盾牌冲入正式宴会和宾馆会议室,破获传销组织。在湖北孝感,警方7月份一天内就端掉24个传销窝点。

  中国反传销协会靠志愿者自掏腰包和一些捐款运行,差旅费由亲戚支付,他们在进行自己的营救行动。

  “我们不希望别人受到和我们同样的伤害,”刘松(音)说,以前他是一个珠宝传销组织成员。

  这是个有点恐怖的任务,一些成员根本不想离开,其他人则像犯人。李旭说他和他的10名同事经常被那些公司代表打骂,为了竭尽全力留住会员。李旭说在7月份在东北部城市鞍山,他劝说一个传销人员从建筑工地的高台上走下来,他因为父亲知道他在搞传销后想轻生。

  谎言套谎言

  为了维持组织发展,谎言可以很暴力也很有说服力,王浩说,他是今年1月出版的《传销洗脑实录》作者。

  “在课堂上,讲师告诉我们‘希拉里?克林顿就因为给安利(Amway)工作而成为富翁。政府背地里其实支持我们的产业,要不安利怎么能这么大笔的赚中国人的钱。我们国家希望我们成为全球老大。’”他说。

  2007年,王浩成为浙江天狮传销组织的中层经理。该组织上月已被警察捣毁。

  王皓对此次严打表示欢迎,但认为政府还需采取更多行动。

  “要发现传销组织并不困难,随着这些组织扩大,邻居就会发现他们做的事情很奇怪,”他说。“但受害者必须被给予心理治疗并帮助他们找到新工作。他们深信自己会赚大钱,许多人会接着寻找其他传销组织,”他说。

  王浩的妻子离开了他,和王皓一样,李旭认为传销也导致他家庭破裂。

  “做传销,你就要骗你的朋友和亲戚。这是真正的危险,”李旭说。“你会一直被当成个骗子。”

 

延伸阅读,中国反传销协会链接:http://www.fcxxh.org/about/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道道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