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广西临桂“南派传销”探秘 地方是传销最大受益者

发布: 2009-07-15 11:08:03    作者: 张宏伟   来源: 华商网  

\

临桂县阳光水城路口,打击传销的广告牌上贴了不少出租房广告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联合决定,从7月中旬至10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传销百日行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梁胜利说,个别地方执法部门,把传销视为罚没款的重要来源,“放水养鱼”,这种十分错误的做法,导致了传销活动在广西的猖獗。

  “这是广西的耻辱!”

  据中新社南宁6月30日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长梁胜利声色俱厉地说,个别地方执法部门,把传销视为罚没款的重要来源,“放水养鱼”,这种十分错误的做法,导致了传销活动在广西的猖獗。

  7月5日到9日连续几天晚上,记者在广西临桂县金山广场看到,至少10个地摊上摆放着各种各样介绍传销的非法出版物。每晚都有大约4000名外来传销者聚集在此,相互交流心得,他们只是在此从事传销的一部分,更多的传销者还在出租屋里学习、开会。

  ■亲历者

  母子为传销反目

  7月初,广西多个地区暴发洪水。小刘将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广西的洪水,能否冲刷临桂的罪恶?”

  两年前,小刘大学毕业留在了北京,远在陕西宝鸡的父母都赋闲在家。原本要强能干的母亲,因为受朋友的蛊惑,从4月初到现在,对传销就像着了魔一样不能自拔。这令小刘非常痛苦。

  3月中旬,刘妈妈的好朋友李阿姨,在亲戚的鼓动下去了广西。亲戚说他在临桂县有个高速公路的项目,承包了七八辆工程车,每个车一天能赚100多元,一年至少有20万元的收入。

  过了一段时间,李阿姨从广西回到宝鸡,说她也在承包工程车,并鼓动刘妈妈去广西看看。

  在李阿姨的鼓动下,刘妈妈决定去广西。走时,她随身带了一张银行卡,里面有6万元的存款。

  4月6日早上,刘妈妈到达桂林。小刘不放心,打妈妈手机,但一直没有人接听。打了多次后,妈妈用一个固定电话回了过来(后来他知道,这个不是座机,是李阿姨的大灵通,传销者使用的大灵通相互通话免费),妈妈在那边说话支支吾吾的,说等晚上方便的时候再打过来。

  到了晚上11点,一直没打电话过来,小刘不放心,又打妈妈手机。电话通了,妈妈没说干什么,只是说先在桂林逛几天。随后一连几天,开始小刘打电话没有人接,过很长时间才回过来,小刘问她干什么,她就说在旅游。

  在小刘一再的追问下,刘妈妈才说:“你没来人家不让说,这是规矩,反正就是说这是一次性投资3.68万元,然后发展3个人入伙,就能每月返钱,等发展81个人到经理级别以后,就能安全退出并且奖励380万元。”

  小刘断定妈妈已经被传销组织“洗脑”了,就想尽办法说服她回家,但妈妈总是说那不是传销,而是一个国家的扶贫项目。

  妈妈不但不回来,而且还发展小刘的爸爸去广西。

  小刘及时阻止了爸爸,并和爸爸一起断了妈妈的“财路”。

  5月初,妈妈终于答应了小刘的要求,去北京和儿子见面。

  5月6日,刘妈妈到达北京,在跟儿子回家的路上,她还给儿子讲关于“连锁销售”的知识。

  刘妈妈说,她们到临桂之初,李阿姨就主动承认自己撒谎,并解释说那是为了让她到广西了解国家一个“秘密支持”的好项目。

  按照李阿姨的说法,这个好项目是一种“连锁销售”。按照“连锁销售”的方式,“高起点”一次性投入3.68万元,然后只须介绍3个人照此投资,接下来就是“喝喝茶、聊聊天、逛逛街”,一年后就会有380万元的回报。

  在北京的这段时间里,为了说服对方,母子俩天天都争论得不欢而散。20天过去了,母子俩谁也没有说服谁。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