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稿件专区>> 正文

仅供参考的直销“危言”

发布: 2009-06-25 08:49:59    作者: 佚名   来源: 《直销》  

    一直以来,中国直销界的“情绪化”倾向都比较重。一会儿风声鹤唳,一会儿飘飘欲仙。这不,刚刚抹去07年的“老泪”,又自我陶醉起来,而且,全然不管主流社会的眼光。
    的确,玫琳凯赚了37亿了,安利一万多DD飞台湾了,如新推出SPA机改新制度了。还有,克缇拿牌了,隆力奇正式开盘了,月朗收购富迪了,东方药林也沸沸扬扬了……

    毫无疑问,中国直销产业在2008年出现了许多的亮点,尤其是在2007年的产业隆冬之后,大家欢欣鼓舞的信心是可以理解和想象的。但是,我们千万不能自以为是地将这一切归功于经济危机效应,更不能貌视大众利益肆意渲染和刻意夸大经济危机的影响,碾压民众信心和市场预期。

    而如今,直销行业媒体称要搞一个盛世危言的专题,我既深以为然,又深不以为然。原因是,所谓盛世,也不过直销业界自淫的成份居多。因此,我总结了一下,借此题发挥,说一说直销人当警惕以下几个方面:

    一、盛世论:拿人家的话题开刀,这有些不厚道。但目前所谓的盛世,的确只是直销行业最近演绎的一些高调活动。是否真是盛世,私以为不应该是直销企业、直销人,甚至是直销媒体说了算。直销的盛世,真正应该由主流社会人群对直销的接受度的民调数据来看。从这个意义上讲,我觉得并不乐观。

    二、危机论:大家回想一下,没有经济危机的时候,直销业是不是也是以危机为基调“劝业”的?如今逢经济危机,当然更是业界的“大文章”了。事实上,对经济危机的渲染和夸大会使越来越多的人危机感强,不是敢投资、想消费,反是更紧地捂住口袋,好熬过经济寒冬。这种结果无论对社会经济的复苏还是对行业自身的发展,均是弊大于益的。

    三、快富论:除了违法犯罪,这个世界上赚快钱的行业不多,暴利的行业更难找,而直销似乎是这“最难找”中的一个。事实真的是这样么?对于当今的中国人来说,相对论的道理大家还是明白的,财富在一定基础上的守恒性大家也都知道,暴富论只能说明你的制度缺乏普遍意义。谁又想成为金字塔下的白骨呢?

    四、先机论:这也是当前一些直销企业盛行的调子。什么公司投资多少亿、什么公司名流云集、什么公司新拿牌照,等等。如果人家多一个心眼,比如,投资多少亿的说法,人家去问你真正属于直销板块的实体在哪里?比如名流云集,人家去探访一下这些名流,究竟是骗子名流、炒家名流、跳蚤名流,还是真正根基稳健、实至名归的名流。再比如,你说你公司喜获大陆运营牌照,如果人家去看看你海外的总部和其他公司是否“健在”,而内地管理体系是否健全?人家就自然明白来你这里究竟是能获得先机,还是将成为先烈了。

    五、无风险论:直销业是众所周知的低成本创业行业与平台,但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因为时间是人生最大的成本。“辛辛苦苦三五年,风风光光一辈子”的人究竟又能有多少?君不见一年到头颗粒无收者比比皆是,还得天天西装领带意气风发,这些都是风险。

    以上,只是随性举例的一点解析。或许,有些尖锐与偏激,但用心是良苦的。这对于那些不幸被“言中”的人和企业来说,恐怕真的是“危言”了。其实,盛世论也罢,先机论也罢,危机论也罢,在一定程度上他们都是正确的,并不是说我们应该完全摒弃。在此,我想说的是,直销企业适度打打经济危机下的创业牌是可以,但宣导过了,就变成利用经济危机搜刮民膏、圈钱炒作了。直销人更应该警惕的是,那些披着羊皮的狼的传销公司,随时随地准备吞没着你口袋里仅有的面包。

    有一个原则是:永远不要为了后天的蛋糕,把你今天手里仅有的馒头拿出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