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奖励计划>> 正文

TVI旅游项目的简单数学模型

发布: 2009-06-23 12:28:09    作者: 风肖肖   来源: 中国直销网  

TVI旅游项目的简单数学模型


      网上最近一段TVI旅游项目弄得很凶,我很多朋友也牵涉其中,我仔细了解了一下这个项目,先不谈是否合法,也不想谈七天六夜五星级宾馆住宿是否是骗局,只想从数学角度来看看这个项目。

 

I.  旅游版块八个点位的来源


      刚报单进入时你会进入旅游版块的剩下的八个点位其中一个,我们先看看标准情况,你的推荐人是上面七个人中的一个人。上面三层七个人为盘主推荐两个做第二层(副盘主),两个副盘主各推荐了两个形成第三层,而由第三层的四个人每个人都推荐两个点位才能进入快车版块。如下图:

Level 4
 
Level 2
 
Level 3
 
Level 1
 
Level 2
 
Level 2
 
Level 2
 
Level 3
 
Level 1
 
Level 1
 
Level 1
 
Level 1
 
Level 1
 
Level 1
 
Level 1
 


      标准情况下一个人只会介绍两人,如果有第三个人他自己会另开一个点位。所以此网络图可以看成是第一层成功推荐第二层的两个,第二层的人成功推荐第三层的四个,第四层待第三层推荐。至于电脑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寻找,也不过是换换位置而已,并没有什么特别。

      刚开始报单后其实进入的是第四层,假设每个报单的人推荐两个的成功率是80%的话(已经很高了),也就是说你成为盘主出局到快车版块的概率是:(0.8)的7次方,约为百分之17%。

      算你的劳动不怎么值钱的话,这时候你拿到3500,投入1800,算保本了吧。

      结论:就算你所有的推荐,包括推荐的推荐都正常,且每个人推荐两个点位成功的概率高至80%,你有17%左右的可能性保本。

 

II. 快车版块的积卵


      好了,你的人脉关系不不错,你也足够努力,现在进入快车版块了,是不是好些了?看了就知道了。现在把所有的人包括上一个版块的都看成是同一张网,因为所有在这个版块的点位都是17%的机率上来的!

Level 2
 
Level 3
 
Level 4
 
Level 1
 
Level 2
 
Level 2
 
Level 2
 


Level 3
 
Level 1
 
Level1
 
Level1
 
Level 1
 
Level 1
 
Level 1


 
      成功完成一次本板块循环者将会获得15000美元与再次进入板块权限。


Level 1
 
第四等级
 
第三等级
 
第二等级
 
第一等级


      也就是说,最底层的每一个点位都可以扩展成一个四层的网络,既他们各代表了一个他们刚出局的那个旅游版块。

      每个点位出局都要同样经历四层,即从最底最右到最上得经过15个17%的进入。这15个人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他们也是你进入后发展的原始网分网后从旅游版块出局的。这次概率更简单。17%的15次方,大概是0.0000000002%,这时候你能拿到10万元。后面我不想算下去了。这时候的网络应该是七层,人数为1+2+4+…+64=127人,总投入资金约为2000*127=26万左右。

      结论:不要被分网和出局迷惑,可把10W出局看成是一张网,一个人得10W网络中必须有127个点位报单,并且以你为源头的整个网络必须有63个人个能成功推荐两个人,出局的可能性远远低于百万分之一。

 

III.    关于快车项目:


      我曾把此项目问过在业界混过十年以上的直销老人,其中一个说根据他的经验,远远不如想象的那么容易出局。另一个说,如果你的网络发展良好,动手早可以赚点钱。这跟我得出的结论基本相似。首先,你得有把握你推荐的两个人也有能力各自推荐两个人,并且,他们推荐的四个人也能在短时间内各自推荐四个人,那样你可以保本。否则,只有自己买点位了。你得尽快尽早进入快车盘,等待从你的网络分出的旅游版块网出局的后面15个人把你顶到拿10W。

      我的感觉这么个噱头确实要好于其它项目,分配制度也很容易让人迷惑。动手早,雪球滚得大也许能赚些钱,但远不及想象的那么容易,甚至还不如双轨制:你想想看如果你在双轨的左右区各推荐一个人,并且这两个人也能推荐两个人,你并不用保证第三代四个人每 人都能推荐两个人你已经开始拿钱了,这时候你应该已经保本了。第四代只要有人在做,或者前三代有人在做,你一直在拿钱。你不用去管你的网络中是不是每一个都能成功推荐两人,保本和赚钱的机率都大得多。如果真以TVI拿到10W来说,你的团队有127个人报单,如果放在双轨制下,你应该远远不止拿这个数了。而且他们还不会有象快车项目那样产生惰性思维,只推荐两个就等着了,或者有多于两个人推荐自己再去买一个点位。

      我并非研究制度的专家,正相反我对奖金制度丝毫没有兴趣,当然在这个项目的认识上十分肤浅,只是从数学角度去抛砖引玉罢了。

      我以为现在的项目非常多,做项目可以换一个角度,长远点去看:你建立的市场能为你提供多久的收益,多大的收益,就不会被表面的风光和令人眼花潦乱的制度、传言所诱惑。先不去评论是否合法,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科士威比快车项目要好,同样的付出所得更多、更久、更稳,但我却无法知道科能存在多久,能不能落地,建立的网络能提供多久、多少回报。如果你在项目中你的想法只是忽悠多一些人加入报单,你自己并不重复消费,那就别指望其它人会重复消费,你复制出的团队他们也不傻,他们绝大多数人跟你的想法相差无几。直销项目仍然要回到基本点,例如供应商平台是否能十年、二十年合法合理的存在,你建立的市场能否足够稳定足够忠诚,产品或者文化有充足的理由在你的市场里能够产生重复消费,这样才能最大化你的付出,才是你关注的根本。

 

                                                          风肖肖 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