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稿件专区>> 正文

选择外资直销公司的是也、非也!

发布: 2009-04-19 23:04:15    作者: 广东康力公司   来源: zhixiaowang.com  

长期以来,在直销业界,由于历史的原因,外资直销公司一直雄霸整个中国市场达16年之久,有的公司的销售额过百亿,少的也是10多亿,按大锅里有,小碗里满的原理,我们的经销商多多少少也应该富得冒油啊?而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大多数经销商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反而越做越穷...! 贫困的群体还在增加! 但是不管怎么干,人人都在奋斗,都在拼搏,都想努力地改变自己的生活现状......

直销培养了大量的观念超前的穷人!究其原因,是外企一边为国民输入诱人的“管道理论”,放大你的梦想,使你贪婪之心顿生,同时又时时为你输入与之相悖的理念,赚钱不是最重要的,世界上比赚钱更重要的事情多得多!比如:亲情、爱情、友情、责任、孝心、健康和快乐,提升个人能力和做人等等,当你的脑子里灌进这么多重要东西,你在该公司赚不到钱也就不会怨别人,因为你己经甘心情愿拿出你一生时间的3-5年和一定的积蓄泡在这样的公司学他们提出的所谓这些更重要东西。你就自然不会去分析和对比公司与公司之间的奖金分配制度和深究不赚钱的原因,你被洋人文化长期“忽悠”后几乎忘记了你做直销的初衷是什么?赚钱己经不是目的!最终你偏离了方向,把直销公司当成了你人生的第二课堂,或者干脆把它当大学读!天天上课,乐此不疲...

   许多人在选择直销企业时,常常为选择内资直销企业还是外资直销企业而陷入深深的苦恼。在此对内资直销企业和外资直销企业从多方面做一个比较,希望能给为选择直销企业而苦恼的人们带来一点启发。

直销起源于50年代的美国,从走过的路程看,中国有句古话:人家过的桥比咱们走的路还多,一定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东西。所以在管理机制上,内资企业需要向外资企业学习的东西很多。目前,内资直销企业普遍存在盲目自大和急功近利的思想以及不能够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做事的精神,经理人快速跳槽,操盘手威胁企业老板,老板自己报案顺理成章宣布企业倒闭;今天炒制度,明天炒商机等等诸多闹剧、恶作剧、丑剧屡见不鲜。不少整天在直销圈子里搅混水的网头,他们常常以职业经理人自居,一个月前忽悠一群人在一家企业炒作什么蚂蚁,一个月后又以另一副面孔出现在另一家企业炒作什么蛇精,理由是这家企业给他提供了车与房;再比如,今天炒作自己是某某地方的卫生巾第一人,明天又炒作他成了某某区域的小毛巾第一人、后天成为了竹纤维的操盘手等等。

内资企业也确实缺乏一定的诚信度:美国的核武器、意大利的时装、法国的香水、日本的电器、德国的汽车,中国在世人心目中的历史印象是什么呢?是:造假大国。这是一个十分令人汗颜的答案。许许多多倒下去的内资直销企业案例显示,长久不了的企业,最直接的决定因素,就是诚信。这其中除了产品品质的诚信缺乏外,更重要的,要么是老板卷款逃跑,要么是职业经理人职业道德出了问题,要么是所谓的操盘手压根儿就没打算把盘操好,还有就是企业自己许多方面赶不上趟而迫使企业崩溃。当然,也不是所有内资企业都缺乏诚信,值得庆幸的是,像天狮、新时代、广东康力、太阳神、三生等企业,在许多方面,为其它内资企业做了一个比较好的榜样。所以,倒洗澡水把孩子一起倒掉,认为内资企业都不好,而忽视了对优秀的内资企业的方向和选择,也是偏激的做法的。

从企业文化和教育系统看:一个优秀的直销企业,一定有其独到的企业文化和相匹配教育系统。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系统是一个企业的生命链,能够注重这两个方面的企业,一定是行业精英。比如:安利、如新、玫琳凯、日晖等企业,安利时刻都在强调“为您生活添色彩”的文化;如新则提倡的是“善的力量”;玫琳凯则以“丰富女性人生”为已任;日晖呼唤的文化是一种“圆爱”精神。类似于这样的精英企业,还有几家,比如雅芳、完美等,在此不再逐一列举。需要阐明的是,这些行业精英企业,都是外资企业,而内资企业在这方面的建设,说真的,还需要再接再厉。

但如果您把眼光投向一家类似直销黑马的广东康力以及一支直销新贵系统---天虹系统,也许会发现广东康力为大流通通路建设、为健康而努力的精神文化和天虹系统的华人第一成功系统的内涵文化所折服。

但这些都是中国发展中存在的客观问题,我们也不能以偏概全,我们理性的对自己选择的直销生意进行全方位的了解,下面拿外资公司与广东康力这样的一个内资公司做个选择对比,相信对大家有一点点启发:

一、从国家政策看内资公司会得到更大的扶持。

有专家称:在今后的市场重组过程中,随着内资直销企业的成长,外资直销企业绝对支配行业市场的格局将被打破,从长远发展来看,外资公司存在市场被政府在宏观经济上控制和局限的问题:一个国家永远不愿意看到国内任何一个行业被国外企业垄断!政府需要使自己国家的经济平衡,避免外资公司进入多了,导致大量黄金白银的外流,形成商业和贸易的逆差。在全球经济软战争中,避免自己的民族经济被大量掠夺而成为穷国。

参考一下中国的保险业和韩国的直销业就很容易看出来。现在中国的直销业也会象保险业一样,通过法规把外商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控制在30%左右的正常水平。而民族中医药企业则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将在政府支持下有70%的市场发展空间。

     直销管理条例实际就是给外资公司定的夹板的!!

     20075月份,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保健协会等部门,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的直销产业论坛会议,会议上宣布了一组数据,这组数据真的是触目惊心。统计数据说,自从90年代初期直销、传销进入我们国家,直到98年在这期间,这个行业被弄得乱糟糟的,我们的政党发现它危及到国家安定的时候,在1998421日开始一刀切封杀。

  在封杀以后,难道这个直销(其实在当时的中国就是传销)就停止了吗?现在又出来一组,就是在1998年到2005年,外国的公司的在我国的(直销)活动中,吸走了我们国家白花花的银子,相当于清朝鸦片战争中赔款额的2倍之多。我们是中国人,是炎黄子孙,心里是感觉到难过的。从05年开始,06年,07年,(国外的直销公司)每年以一倍的速度递增,这包括地面、网络运作的。每年卷走的人民币最少1000亿。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国家面临着一个非常大的(经济的)危机的时候。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政府能不管吗?我们的人民能放过一个讨回公道的机会吗?我想是不会的。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政府在0510月份,就出台了《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出台这两个条例的原因,其实就是为了遏制外资企业的发展,借此机会来扶持内资企业。(看看直销法规出台后的一个记者报道:)

九成外资直销企业面临调整 2005-09-06 09:16 

作者:金杜 新闻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网讯 上周五,由温家宝总理亲自签署的国务院第443号令出台---《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获得最终批准。

“条例的内容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在法规出台后,各大直销巨头纷纷出台文字声明,表示支持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而业界专家亦一针见血地指出,由于条例里规定了企业进行单层次直销和规定了佣金比例上限为30%,尤其是还对直销人员的身份进行了规定,这意味着九成以上的跨国公司都将面临不小的调整。

但是说起来很惭愧,本来我们都是中国人,但真的有好多人都想赚快钱。于是什么双轨,滚动、日薪等等一系列炒作的(直销)都浮出水面了,最后的结果相信大家都知道,弄得大家对这个行业都非常的敏感。

   大家也许有同感。这其中肯定有受伤的人。为什么会受伤,这是因为:如果是一个正规的企业,真正想把企业做大做强的企业,会去做什么日薪吗?会做1221这些拨比非常高的项目吗?不可能的。天上不会掉馅饼!

   在这样的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加上这两年私人炒作泛滥,国家在上述两个条例不起作用的情况下,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在今年的825号人大会议上,在《刑法》第七次修改中,增加了领导、组织传销罪。

   传销定罪,在世界上中国是首例。

   所以大家要清楚的认识到目前的这个严峻的形势。

   那么说国家不是不来支持、不来扶持直销这个产业?不是,这个产业,这个行业是好的。

   我们现在国有企业的改制,这么多下岗的工人,这些人怎么生存?国家一定要给这些人找出路。找出路有什么样的行业,才能容纳这么多人呢。那么直销就是一个劳动力人员密集型的行业,所以说这个行业一定是有前途的,是有非常好的前景的。所以不是直销这个行业不好。而我们身边的一些人想一夜暴富的心理。弄得这个行业混乱,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最终国家出面干涉。

  我们是中国人,是炎黄子孙,是直销人,理应配合国家的法律法规。我们应该做合理合法的、国家批准的直销公司。况且现在的康力,和中国植物开发强强联合。是亚洲唯一一家上市的直销公司。大家就应该知道,机会是难得的机会!

  所以大家可以认真的去想一想,去分析。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身边的朋友、对爱好这个事业的人负责任。希望大家心里有个明明白白的选择,用自己的思维去主宰自己的命运!善于把握机会的人,都已经看到直销在中国不可逆转的大趋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