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无限极(中国)>> 正文

金融危机下无限极攻略:永远创业 弯道超车

发布: 2009-04-26 01:08:17    作者: admin   来源: 北青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珠三角各市现场会了解到,广东省政府对珠三角各地贯彻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推进“三促进一保持”和“双转移”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检查和指导,了解市场一线,探寻未来发展之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会议上指出,各市要争先进位,转“危”为“机”,努力实现“弯道超车”。带着对“弯道超车”的思考,各级政府领导们对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进行考察,了解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成员)是香港百年民族品牌“李锦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江门地区的明星企业,无限极(中国)一直以来坚持使命,不断创新。在金融危机下,更是积极发挥企业优势,实践“弯道超车”,做好产业升级。

  坚持“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和“永远创业”的企业精神,无限极(中国)从2001年开始制定企业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并在2005年开始了第二个五年计划。五年计划的实施,推动市场持续飞跃,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同,企业自身的系统建设成效显著。

  在计划实施过程中,无限极(中国)都会定期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机遇进行检讨、研究,主动调整策略。从2007年起,无限极(中国)就着手对自身的品牌建设、科技投入、生产能力等方面采取全面的思考和积极的投入。 

  正是有了充分的前瞻和预测。2008年,在全球普遍的金融危机下,无限极(中国)透过危机看到机遇,不仅没有收缩业务,而是采取更加积极的策略和行动。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在2009年3月,无限极(中国)正式启动使命升级和品牌国际化战略,并增资投入2亿元人民币全力提升实力。包括全面对服务中心和专卖店进行形象升级,建设中草药种植园和会议中心,并增产建设新会生产基地二期工程,二期工程预计于2009年9月竣工,竣工后无限极(中国)新会生产基地总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无限极(中国)临危不惧、加速发展、弯道超车。企业是如何看到“危”中的机会,又是如何把握的,他们做了哪些动作,可以给社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带着这些大家关注的问题,记者特别走访了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

  无限极(中国)定位于民族企业,以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为使命。围绕“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16年来展开了孜孜不倦的追求。在这追求的背后,源自一份对“永远创业”精神的坚持和实践。

  翻开2007年由该公司董事长李惠森先生著的《思利及人的力量》一书,我们能看到这样的话:“变化是这个世界每时每刻都发生的事情。因为变化,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守”得住的东西。只有永远创业,才能让自己不断拥有激情和动力,主动适应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

  可以说,“永远创业”作为一家企业的发展之道,揭示出“弯道超车”的内在动力。

  我们都知道,企业敢在“弯道”做出“超车”的决心需要强大的动力;企业要在“弯道”实现“超车”更非凭一时之勇。它需要企业清楚自己的使命,要对社会经济状况和自身综合实力有着足够的认识,更需要上下一心的共识。

  2009年,无限极(中国)透过一系列的行动向社会展示了“弯道超车”的做法和成效。

  首先,无限极(中国)在健康理念方面进行了深化,从理念的细化和清晰度上进行“超车”。自1992年成立之初,无限极(中国)就把握健康产业在中国的市场机遇,并且积极推动养生文化在社会中的普及。

  2007年,无限极(中国)推出了独特的健康理念:“养生固本 健康人生”。2009年,无限极(中国)对该理念细化出更具体的内容,提出了“养生固本”的“三调养、四合理”和“健康人生”的“三平衡、三富足、三和谐”。透过健康理念的细化具体和清晰聚焦,实现员工和业务伙伴的明确目标,加速发展。

  致力于自主创新是无限极(中国)做好“超车”的另一个重要动作。该企业在发展期间,不断加大在产品科研方面的投入和创新,不断进行自我知识产权的产业升级,大力加强自主创新,丰富和强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2008年12月,无限极(中国)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专家告诉我们,这项认定至少对企业的五个方面进行了肯定:拥有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拥有较强的专业技术和研发团队;拥有较高的研发投入;拥有较强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拥有较高的研发组织管理水平(包括研发管理制度、研发设施、产学研合作和财务管理制度)。

  怀揣使命,从用资本与人技术合作的创业开始,到今天已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我们看到了无限极(中国)在科研方面持续投入的信心和成果,更看到企业在“弯道” 上超车的决心和实力。

  2009年3月22日,无限极(中国)正式启动使命升级和品牌国际化战略,这也是“弯道超车”的行动篇章。

  无限极(中国)认为:有使命,就会有责任;有责任,就会有坚持;有坚持,就会有成功。经过十六年的发展,无限极(中国)深知要加快步伐,基业长青,必须提出更清晰的发展蓝图,寻求更大的突破。于是,主动求变,升级使命,并根据使命的要求,制定品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以及开拓国际市场的具体行动。

  新的使命,为员工、合作伙伴描绘出更清晰美好的画面,极大地激发了整个企业的发展能量,为“弯道超车”注入了巨大的动力。

  与此同时,无限极(中国)长期重视企业文化的建设,从细节入手,时时处处关注“人”的感受,通过在企业内部切实推动“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和“自动波领导模式”,无限极(中国)在企业文化实践方面创造了许多非常实用又有价值的案例,蝉联2005和2007年度的“亚洲最佳雇主”和“中国最佳雇主”称号。

  有好的文化,就能培养高敬业度、高素质的员工;有好的文化,就能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有了大家的配合和投入,无论在顺境逆境,企业都拥有了“心一致,行动一致”的力量去面对;无论面对任何困难,企业都可以发挥团队的创新能力去克服。企业文化为“弯道超车”奠定了稳健又有张力的基石。

  眼光独到的产业定位、强大的自主科研能力、自豪而又清晰的使命感、优秀扎实的企业文化,构成了无限极(中国)实现“弯道超车”超强而又稳定的动力引擎。

  从无限极(中国)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企业“永远创业”的方法,更看到在弯道超越对手的信心。记者认为,做企业可以这样,建设国家也可以如此,在这个特殊而又艰难的时期,是该发挥中华民族智慧与力量的时候了,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建设和谐社会,“永远创业”、“弯道超车”都可以给我们很多的启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