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便秘的原因以及调理原则

发布: 2009-03-22 10:16:33    作者: 心平气和   来源: 中国直销网-zhixiaowang  

      俗话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一日不排便,胜过一包烟。便秘是很多朋友的“难言之隐”。这里,我帮大家整理下相关知识,希望能将大家的“难言之隐”“一看了之”。

      是否便秘和我们摄入纤维含量的多少并不一定相关。也就是说我们导致便秘不单纯只是纤维含量摄入少。引起便秘的原因是非常非常多的,所以在使用康宝莱调理便秘之前我们必需先要弄清这个顾客是属于什么原因引起的便秘,这个顾客以前是否有一直使用通便的药?排的大便症状如何,比如是否干结?还是很稀,还是先干后稀,排时是否通畅?平时是否没有便意?还是有便意但拉不出来?以前一般是几天一次有些可能是便秘和腹泻交替(常见于肠蠕动异常引起)等等,该顾客平时饮食情况如何等等?只有了解清楚这一点我们才有可能弄清楚便秘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配产品,和使用产品及制订相应的饮食调理计划。因为不同类型的便秘有时调理可能相差很大。甚至相反,举例一般便秘的类型分为三大类:
(1)迟缓性便秘:又称无紧张性或无力性便秘,一般是由于排便动力缺乏引起便秘,如饮食长期缺乏食物纤维素及或B1,进食量少,食欲差等引起的机械性或化学性刺激不足,或者饮水不足及油脂摄入不足,或者久病,营养不良,肥胖,多次妊娠等导致胃肠壁肌肉松驰引起。
调理原则:饮食则是需要多供给含高纤维的食物,多食富含B族的食物和产气的食物,促进消化分泌维持和促进肠蠕动,增加排便能力。

(2)痉挛性的便秘,因肠道末梢刺激过度,使肠壁肌肉过度紧张或痉挛收缩,滥用泻剂,调味品或吸烟过多,过多摄入粗糙食物,饮浓茶,咖啡和酒等引起自主神经功能亢进,由此引起的便秘称为痉挛性便秘。
调理原则:减少肠道刺激,采用无粗纤维的低渣饮食,饮食可用低渣半流质改为低潭软食,在未好转前建议尽量少食蔬菜不吃粗纤维蔬菜及水果和,适当增加脂肪摄入量,脂肪有润肠功能,能增加肠蠕动,但不宜过多。多喝水,禁食刺激性食物,保持肠内粪便中的水份充足,以利于通便

(3)梗阻性便秘,因肠粘连,肿瘤或先生性疾病等阻塞肠(如肠结核,结肠,直肠癌等肠道器质性病变引起的便秘,或胃肠道以外其它器官组织的病变或疾病,侵及胃肠道引起的便秘,如子宫肌瘤,内分秘系统等引起的便秘),使肠运行受阻而引起的便秘统称为梗阻性便秘
调理原则:先需要查明原因,如果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应该让顾客先治疗或调理原发疾病,去除病因,帮客户分析完情况,按情况调理。

当然也可以咨询我,我帮助过不少朋友的也哟。QQ:372693273 MSN:kevinli2007@hotmail.com

关键词:便秘调理健康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