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上海绿谷涉嫌广告违法 杭州工商介入取证

发布: 2009-03-18 16:21:57    作者: 鸣仁   来源: 浙江在线  

   上周日、本周一连续报道了上海绿谷销售“绿谷灵芝胶囊”的事情。

  昨天,杭州工商西湖分局对上海绿谷杭州公司进行现场执法检查,结果发现不少问题。执法人员明确表示,上海绿谷在销售其产品“绿谷灵芝胶囊”过程中,使用患者、专家名义进行宣传,涉嫌违反《广告法》。

  绿谷涉嫌广告违法

  在本报记者日前的暗访过程中,记者拿到一份上海绿谷(集团)健康实业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给现场老人发放的材料――所谓的《中国中药报》。

  在这份《中国中药报》上,记者根本没有找到报纸的批准文号、主办单位,或者联系方式。材料介绍的主要是该公司的产品“绿谷灵芝胶囊”。在材料的第二页,还专门列举了多个例子,说明“绿谷灵芝胶囊”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

  此外,针对病患的情况,一位所谓的“薛大夫”还进行了点评。薛大夫认为:“绿谷灵芝从整体上激发、恢复和提高自主调解功能。从根本上全面解决血流供求矛盾……”

  昨天上午,记者携带这份材料来到杭州工商局西湖分局。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宣传方式,涉嫌广告违法。”

  他介绍说,《浙江省广告管理条例》明文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广告中以科研机构、医疗机构或者消费者、患者、专家等名义和形象为药品、医疗、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的功效作证明。”这一宣传材料中使用了患者名义,明显违背法律规定,涉嫌广告违法。

  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杭州万塘路的上海绿谷(集团)健康实业有限公司检查。在该公司,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份名为“健康产品指南”的资料,该资料上的署名是绿谷(集团)有限公司。该资料在介绍“绿谷灵芝胶囊”时表示,该产品的适应人群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肝炎、慢性胃炎、更年期综合征、慢性支气管炎、哮喘、各种慢性病和亚健康人群。

  但执法人员核对“绿谷灵芝胶囊”外包装上的标注却发现,其适应人群应该仅仅是“中老年人及高血脂人群,易疲劳者。”

  “保健品外包装上的标注是国家相关部门审批过的,企业在进行宣传时,必须严格遵守。”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企业的宣传材料上,把适应人群从3类扩大到11类,也涉嫌违法。”

  昨天,工商执法人员已经在该公司进行了初步调查取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