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稿件专区>> 正文

中国直销论坛:什么是网络21的深度策略?

发布: 2009-02-28 22:22:45    作者: 风肖肖   来源: 中国直销论坛  

要理解深度策略,首先得明白系统和体系是有差别的。判断一个直销人是否拥有一个系统,个人以为有简单的三个条件:

 

1.是否有独立于产品供应公司之外的专业培训咨询公司支持,提供CD、书籍、会议等工具流,以及运作模式推荐等。

 

 2.是否有简单、久经验证、上线下线统一的运作模式,有无数按推荐模式成功的先例。

 

 3.支持公司(注意有别于产品供应公司)是否具备专业的培训资料组织机构和发行渠道,能够长久、定期及时地提供专业持续的教育培训支持

 

从全球来看,最有名的直销支持系统为耶格、贝瑞德、网络21N21成功系统)。网络21与耶格、贝瑞德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深度策略。

 

大家都明白直销的留存率很低,安利公司的奖金制度是以级差制为基础,级差制的最大的弊端在于浪费人脉,你好不容易组建的市场,未来两三年内起码有80%的人最终会消失。这也是为什么直销在发展一段之后会出现双轨制、矩阵制、混合制的原因。后来的这些奖金制度最根本的目的还是为了留住一些消费用户或一个暂时没发展的潜在生意伙伴。传统的太阳线将所有的人分散排开,推荐几十个人期望其中几个人能做起来,成就自己的事业,那大部分人不就浪费掉了吗?如何能保证这些人尽可能的留在管道中呢?这就是深度策略产生的根源。

 

《系统之战》这篇文章中说过,直销系统最大的一个作用是稳定市场,而深度策略就是成功系统稳定市场的一种方法。他以小组的方式去做管道,这个小组集合了所有人的人脉依次向深度排线,小组中甚至包括你N个上线的推荐,这避免了传统系统的不交叉(非业绩相关的IBO不一起工作)引起的单打独斗的情况,又有效地减轻了新人起步的难度。在小组的基础上根据经验数据进行指标指导,规范复制,这就是网络21所说的LC(领导力俱乐部,也叫成功俱乐部),那些指标就是网络21的生意指标。学会了做LC,被认为是钻石的一半,你已经学会如何运作这个生意,剩下就是在LC基础上带出LC,不断在其他市场管道中复制LC而已。

 

这样做最重要的目的是留住人,不浪费一个人脉,除非他自己放弃。所有的人即便只是一个单纯的安利产品消费者,久而久之也会拥有一个达标的市场(今年是9万),这样他才会留在你的市场中,轻易不会离开,也不会到外面去购买打折产品,或者因为他的亲戚也加入了这个生意而不跟你做了。生产消费概念本身就没有规定也不可能达到管道当中全是经营者,对不对?

 

 

这里要避免理解上的几个误区:

 

 

1. 养懒人。

 

并不是每个加入的人都是生产消费者,也就是经营者,大部分人暂时是不会同你一起工作的,你向他们市场中放人,是不是他们赚了你便宜呢?

 

很多人都听过网络21的生意计划,它首先其实就告诉你不要注重水桶收入,只有管道式的被动收入才能给你带来财务自由,时间自由,人生的价值和意义。这个意思其实就是告诉你你关注的不是你能卖多少,你能做多少团购,而是你是否有一个相对稳定、忠诚的消费终端群体,他们自动复制,在系统的支持下自动维护和发展。被动收入,管道收入,在安利生意中其实说白了就是让你关注级差奖和领导奖。从这点上看来,虽然深度排线在短期利益上有所损失,但如果你市场里的消费者能长久给你和你的后代带来利益哪个更划算些呢?挖一瓢就走,管他以后重复消费不?这是一个生意人所追求的吗?

 

罗博特..T.清琦在他的《穷爸爸富爸爸》里面讲过这么一个故事 ,他的富爸爸怎么也不肯给罗博特和他自己的儿子付工资,说“富人不为钱工作”,实际上就是告诉你富人思维是努力建立资产,获得长久的管道式的被动收入。如果你只注重短期能赚多少钱,劝你不要来做直销,传统生意很多短期比这个赚得更多,毕竟目前的状态下,直销生意象极了八十年代初的个体户,虽然是个好机会,但绝大多数人不认同,也更说不上体面。要赚快钱你还不如老老实实在你的传统工作上多花点精力,干出成绩,何必辛辛苦苦来趟这滩混水?

 

注重长期利益,建立被动收入。这就是网络21CEP(持续教育计划)教给你的最重要的生意原则之一。

 

 

2. 是否公平?

 

了解过安利的奖金制度的人都知道,就算消费者本人有一条达标的市场管道,目前国内未开放多层次计酬的情况下(安利是法人计酬制,不明白的可去参考我的另一篇文章《安利从业者的三种身份》),他也只有成为经销商才能拿到自己消费产品的27%的折让。他为管道增加了产品流量,拿回他本人消费额的折让,难道不公平吗?上面已经说过,对IBO本人而言,他为你的市场提供了世世代代更多的产品流量,是吗?

 

 

3. 平衡。

 

对于一般经营者来说,没有在系统中学习体会生意原则之前,并非每个人都能看得这么远,所以吉米.道南有一盘CD《平衡》,我的理解是如果经营者本人愿意学习CEP当中的生意原则和技巧,按系统方法去运作,并且有些成效,不会让他分开放的前排最终挂单,慢慢流失,最终白白浪费掉,那就鼓励他尽快开第二个小组,获得一些利益,那样更有利于市场的发展。传说中的网络21做大象腿的说法其实是错误的。网络21深度策略是让你用小组的方法保证你第一个市场稳定发展的前提下,尽快开始第二个市场的建设。两方面都应该平衡,

 

 

4. 是否符合安利公司的营业守则。

 

这是论坛上提的问题,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这里就说明一下:

 

一是深度策略是否会违反安利公司的规定。哈哈,这恐怕是只会埋头拉车的直销人提出来的。从全球市场高度来看,网络21是最成熟、最专业的安利消费市场的组织方法,也在全球占最大的市场份额(把耶、贝、网都当成独立的市场算),我在网上查过也引用过网络21占全球安利销售额的1/2,虽然我自己也未必相信有这么多,但成功系统在全球份额最大,特别是东南亚新兴市场:比如日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比我国直销市场起步更晚一些的俄罗斯等,成绩蜚然,这是个不争的事实。安利是产品供应商,它不是上帝也不是神,它擅长和负责产品供应,而系统更专业于团队和市场渠道建设,他们是两个不同的实体和文化,生死共存,平等双赢,全球超过百万的IBO复制这着网络21的经营理念和方法,安利公司也不是傻子,你说符合不符合安利的营业守则?

 

二是深度策略是否产生会低价?系统化运营多是采用的消费获利的模式,建立的是最终端的消费市场,本来就没有多少产品去销售,也没有把精力用在销售上,自己卖给自己,偶尔帮亲戚朋友带带货,有打折的必要吗?但这也不排队有些团队运作变形,举办工作室和囤货打折的现象,这并非主流现象,就象成冠本出自耶格,但却仍然走的是国内体系的一套一样。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