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风云人物>> 正文

2008中国直销八大人事变动

发布: 2010-04-04 20:40:43    作者: 陕丹   来源: 中国直销  

在2008年里,直销行业呈现出回暖的趋势,各大企业为了在2009年中抢得先机,纷纷加大了人才的引进与调整,企业高层的人事变动则是其中重要一环。

到目前为止,直销行业在管理上,还没有形成很强的制度性,尤其是内资企业。因一人加盟或离去引发当事公司兴盛与衰退的例子数不胜数,正因如此,这些人事变动才格外地吸引业界的关注。

早一批嚷嚷着“振兴民族企业”的企业高管大多远去,留下来的高管更加务实、专业。空洞的理想注定被利润的巨轮碾得粉碎,毕竟对于企业和CEO们而言,合作就是为了实现利润的最大化。

正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人事变动同样如此。

NO.1邱锦云 风云再起

毫无疑问邱锦云是中国直销界内屈指可数的顶级职业经理人之一,他有着丰富的直销企业管理经验。为如新获得国内第二张直销牌照是邱锦云直销生涯的得意之作,可随后的一系列人事变动打乱了他的计划,邱锦云黯然离开了如新。之后邱锦云在月朗有过短暂的停留,2008年底,圈内爆出他将要加盟东方康林的传闻,出任公司CEO,但其详情尚不明朗。虽然邱锦云何时加盟尚未确定,但其动向已引起不少大经销商的关注,并与他接触。

点评:邱锦云在2008年的经历相对于之前的辉煌,无疑显得很平淡。2009年随着协议到期,无论他最终归属何处,2009年邱锦云必将风云再起。

焦点指数:★★★★★

NO.2尹联 隆力奇直销专业化

2008年12月,原远光发展集团总裁尹联先生正式出任隆力奇定制营销事业总经理一职。在2006年隆力奇刚成立定制营销部时,双方就已有过接触。

隆力奇直销走得并不顺畅,第一任负责人陈东方的运作方式未能得到隆力奇的认同,其后任陆金华主要是对前任的政策做出修正,起到一个过渡的作用。2008年传闻公司顺利拿下直销牌照,不过对于在直销上吃过亏的隆力奇而言,拥有牌照并不等同于业绩的提升,聘请尹联也表明隆力奇很清楚直销的运作需要依靠专业人士。

点评:据说隆力奇牌照已经到手,之后的就是如何有效提升直销业绩。不过鉴于隆力奇内部人士变动频繁,外来空降部队的生存环境尤为堪忧,尹联能否在隆力奇站稳脚跟还有待观察。

焦点指数:★★★★★

NO.3高景恒 与立新一同离去

2008年5月,立新世纪宣布立新世纪大中华区副总裁高景恒因私人理由请辞,公司对于他在任期间为立新世纪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立新世纪大中华区业务由亚太区资深副总裁暨董事总经理金炫洙兼管。

高景恒在任期间经历了立新世纪由盛到衰的巨变。2003年到2005年期间是立新世纪的飞速发展期,高景恒为这一时期的繁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在解决立新世纪扩张所带来的问题时,高景恒却没能妥善处理,对大经销商何肇伦的处理显得简单粗暴,欠缺弹性。针对何肇伦的处罚直接导致了立新世纪大中华区两位皇家钻石的离开。如果说他们的离开还不至于让立新世纪在国内的业务伤筋动骨,那么随后爆发的立新世纪涉传一事则对立新造成了巨大的影响。2005年下半年开始,大中华区业绩一路下滑,缺乏总部支持的高景恒对此也无能为力。

点评:面对立新世纪这样无信的公司,再有能力的经理人都会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高景恒的离去并不让人意外,他只是立新世纪业绩在全球下滑、企业诚信缺失等现象下的一个缩影。

焦点指数:★★★★☆

NO.4郑凤强 来去匆匆三生行

2008年11月,郑凤强辞去宁波三生大中华区执行总裁一职,三生官方与他本人都没有就此问题做太多解释。与加盟时相比,郑凤强的离开显得非常低调,和郑凤强离开几乎同时发生的是三生对绿谷的收购。

郑凤强曾担任安利高级业务运营经理,不过那时的他还不为业界所知。真正让郑凤强声名鹊起是在天狮担任中国区总裁之时,当时被称为“中国最年轻的直销企业CEO”。加盟三生后,郑凤强仅仅做了半年多的时间便匆匆离任。有内部人士表示,郑凤强的发展思路与公司不符,更暗示郑凤强是盛名之下,难负其实。联想之前有天狮经销商指责郑在天狮期间,借公司之便利一己之私,其仓促离去的原因确实令人难以估摸。

点评:一个高位管理者在任时间如此之短,对公司与个人都不是好事,政策的制定需要延续性,切不可朝令夕改。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人与平台,对于公司和职业经理人都是一门大学问。

焦点指数:★★★★ 

NO.5张华  迟暮英雄投奔泰达

牵手王永胜,挂靠在天津泰达旗下,张华选择这样的方式重出江湖。复出后的张华需要面对的问题有一大堆,债务、联络旧部、吸纳新人等等,不过对于一个理想主义色彩浓厚的人而言最大的问题是他的梦想如何能够得以实现。

尽管瓜拿纳一事已过去好几个年头,但却是张华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复盘或者再起新盘才是他最大的愿望。不过有了之前的教训,张华变得谨慎了许多,再则债总是要还的,以挂靠开局可以降低风险与成本。张华在产品和制度的选择上也多有考量,以保健品OPC葡萄籽胶囊和时下风行的能量水杯为主打产品,制度上也与泰达有所区别。

点评:以张华现如今的实力与号召力能有多大的作为,还是一个未知数。直销立法前的那个时代已然远去,英雄迟暮,尚能饭否?

焦点指数:★★★☆

NO.6肖俊方 中脉的替罪羊

肖俊方于2008年10月辞去南京中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一职,他的离职与高景恒有颇多相似之处。南京中脉自获得牌照以来,一直没有太大建树。据消息人士称2008年,南京中脉的业绩急剧下滑,而这些失败必须要有人来承担。与肖俊方曾共事的一位员工认为,肖俊方是企业管理方面的能人,公司的业绩下滑并不应该由他做替罪羊。

点评:肖俊方的离职不能扭转中脉公司现在的不利局面,作为一家拿牌企业,中脉的表现实在无法让人恭维,难道职业经理人在中脉的价值仅仅体现在承担责任上?

焦点指数:★★★

NO.7姚则兵  助推金士力佳友

2008年11月,永春堂前营销总裁姚则兵加盟金士力佳友,出任公司高级顾问,全面负责、指导公司营销管理工作。姚则兵曾先后在万基、富饶、永春堂担任企业高管,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此外,姚则兵也带过团队,对市场一线的事务十分熟悉。姚则兵的加盟为金士力佳友注入了新的动力,有助于推动公司“大健康直销系统”的发展和完善。

点评:姚则兵推崇的老子思想与金士力佳友提倡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低调务实,讲求和谐是从事直销的最好选择。

焦点指数:★★☆

NO.8马胜斌 老实人的罗麦行

马胜斌于2008年底加盟北京罗麦,出任公司副总经理。马胜斌是直销界知名的研究者,同时也有着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加盟罗麦前曾担任鑫达公司执行总裁。

马胜斌为人忠厚仗义,在业界有着良好的口碑,曾多次帮助落难中的直销人。除此之外,他在直销打拼多年,对直销研究十分深入,对企业的管理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这些都是罗麦所看重的。

点评: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忠厚的马胜斌能否用自己的热情,给沉寂的罗麦带去新气象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焦点指数:★★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道道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