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南京中脉>> 正文

中脉大药房的地理文化

发布: 2009-02-18 21:00:13    作者: admin   来源: 扬子晚报  

    中脉大药房位于水西门大街西段的南侧。水西门是南京明城墙上十三座内城门之一,曾叫三山门。

  早在秦汉时,现在的水西门外一带,还是长江的一部分。南北朝时期,伟大的科学家祖冲之回到建康(今南京),担任谒者仆射(掌管朝廷宴会、典礼礼节的官职)。据文献《南齐书·祖冲之传》和《南史·祖冲之传》记载,他曾经设计制造过利用水力舂米、磨面的水磨;重新铸造了当时已经失传了的指南车,并制造了据说用机械开动的“千里船”,曾在新亭江(在今南京水西门外)江面上试航,一天能航行一百多里。

  水西门还有一处名胜,那就是赏心亭。据《景定建康志》载:“赏心亭在下水门之城上,下临秦淮,尽观览之胜。”下水门即西水关。赏心亭在南宋时为金陵第一胜迹。李白、陆游、辛弃疾等都曾登临览胜,赋诗填词。其中南宋词人辛弃疾三登赏心亭,留下了《水龙吟·登建康赏心亭》等著名词句,表达了一个爱国志士壮志未酬的心曲。1999年水西门广场重建“赏心亭”,使这一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景点得以重现。

  明清时期,上新河成为南京的木材交易集散地,水西门大街因是上新河通往市区的主干道,地位重要。经过近年的几次改造,目前的水西门大街不仅是城西重要的交通要道和环境优美的景观路,同时也是商业发达的繁华街区,中脉大药房对面的北圩路,就是南京小有名气的小吃一条街。

  中脉大药房是南京第一家获得国家驰名商标的民企——中脉科技集团创办的,它不仅仅销售药品,还与当地医院合作,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亚健康检测设备,为市民做好体检等健康管理服务,有基因检测、量子检测、CRT检测等。这些最先进的检测方式,能感知身体任何部位非常微小的异常,及时调理。中脉基因检测系统作为中脉拳头产业,由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迈克尔·凯林牵头,南大医学院的吴俊华博士等参与,标志着中脉向生命科学进军。(郑幼明)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