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奖励计划>> 正文

谈谈直销企业选择中的制度考量

发布: 2010-04-04 21:43:23    作者: 心平气和   来源: 中国直销网-zhixiaowang.com  

       时常听到很多老直销,言必称制度。了解一家公司,其他的似乎都不考虑,首先询问制度。

       制度,真的在直销事业中这么重要吗,对于一个看好直销事业的朋友,应该如何分析制度?

       制度是什么,是一个公司从销售收入中拿出一定比例金额在各级别经销商之间分配的规则,说白了,就是分钱游戏规则。

       严格说,没有一个制度是绝对好或者绝对差。

       如果要对一家公司制度做出判断,个人认为首先要关注拨付率。即,一家公司销售额中拿出来供所有经销商来分配的比率。很简单,拨付率越高,经销商平均收入相对越高。一般而言,直销公司的拨付率在40-70%。当然并不是说拨付率越高,这家企业制度就一定越好。一些新公司或者传销类公司,通常都喜欢用高的拨付率来吸引经销人员。

       道理其实也很简单:虽然有些公司拨付率高,但是这种制度不可持续,或者根本就是传销,这种所谓高的拨付率就没有意义,毕竟,我们做直销是当作创业平台。另外,也要关注是否有沉淀,理论上的拨出率和经销商能拿到的还是不同。

       其次,作为一个新人要考察某家公司,不能光看到拨付率下代表的平均收入,要考虑的是自己有多大可能能做到高级经销商,毕竟绝大多数直销制度,都是符合二八法则,即20%的中高级经销商分享80%的奖金。如果是一家公司销售额近几年在中国市场都没什么变动,甚至在走下坡路,再好的奖金制度,似乎都和你没关系。

       最后,有些公司制度,对于新人容易启动,这种制度必然是收入相对平均;有些公司制度,更倾向于高阶经销商,新人一开始基本上很难赚到钱。这就看自己如何取向了,如果是抱着兼职,赚点额外收入,显然前者更适合;如果是想在直销成就大的梦想,显然是后者更适合。显然,既让新人能尽早赚到钱,坚持下来的经销商能赚到大钱,这种制度是最好的。呵呵,宽容和精英化结合,当然是最好的啦!这个就要自己具体分析了,可能还不光是从制度来分析了,应该结合产品本身的特点了。

       李振华,工商管理硕士毕业,涉足过多个行业和领域,从事过行业研究、投资、战略规划,在筛选了多个创业项目后,锁定康宝莱,并已在康宝莱中帮助数十位伙伴初步成功。欢迎致力于创业改变人生,把直销当作创业来经营的朋友和我交谈:

       QQ:372693273  MSN:kevinli2007@hotmail.com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