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宝健(中国)>> 正文

宝健专访:选择中国,相信中国,扎根中国

发布: 2008-12-03 23:22:29    作者: 王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道——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



宝健的公益事业重在捐资助学

  睿智而风趣,谨慎中透着孩子气,这就是李道——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给人的印象。13年前,身为职业经理人,35岁的李道带着宝健董事会对自己的期望回到中国。13年来,他与宝健公司共同成长,也见证了北京和中国迅速平稳的发展,心怀感恩。

 

  “我目睹了新加坡的腾飞,但能够像中国这样在很长的时间内保持一个高速稳定的发展速度,并且势头还在延续,简直是个奇迹。”李道这样评价今天的中国,“我很赞赏中国政府保持社会稳定的政策,也很感谢中国给了宝健这样的外资企业发展所必需的稳定环境。”

  1995年,在稳定的社会环境下,宝健公司开始在中国设立长久的投资发展计划。即使在今天,保健品和直销也总是给大多数人一种灰色的印象,更不用说在整个行业饱受质疑的13年前。“当时在中国如果你对别人说你在做保健品、做直销,总是会被人当作是卖假药店,甚至黑社会头子。”李道笑着说。行业的混乱,观念的差异和消费者的急功近利,让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宝健有些乱了阵脚。“宝健就是要转变老百姓对保健品的误区和观念。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向消费者传达着这样的理念,保健品只是一种食品,它应该出现在厨房而不是药箱里。而直销,只是一种再普通不过的销售渠道和方式。”李道淡淡而言。

  他表示:“今天宝健能有这样的发展,证明我们坚持的东西是正确的。” 据悉,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内,宝健一直保持着每年30%到40%的发展势头。

  熟悉保健品行业的人都会发现,宝健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虽然很长,但一直保持一个低调的姿态。相比很多竞争对手大规模的投放广告、制造噱头等等吸引眼球的方式,宝健显得很另类。“宝健进入中国十几年来,在经营上一直是一个比较低调、务实的企业。我想我们更看重消费者对宝健产品的认可。所以宝健不仅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会保持这种宣传方面的低调,而会用更多的精力,去把市场营销工作、渠道工作和对消费者的服务做到更完美,这是我们的发展方向。”李道说。

  早在宝健刚刚落户中国市场的第二个年头,他们就已经开始投入了公益活动。问及宝健很快投入公益的原因,李道很轻松地回答:“第一年开始营业,有了销售业绩,从社会取得了回报,自然而然就开始回报社会。”2004年,宝健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设立“宝健自主基金”支持国内基础教育。2006年宝健公司更将企业每年应纳税额的1%固定捐赠给基金,并力争在十年内达到捐资5000万元的目标。同时,宝健公司的代理商和员工也纷纷献出爱心,将个人年度所得的1%捐赠基金,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近两个小时的采访中,李道重复最多的字眼,大概就是“相信”。谈到当下的全球金融风暴,很多外资企业为了摆脱危机,都在大规模裁员,甚至逃离中国市场,李道说:“作为外资企业,既然选择了中国,就代表相信他能够给你带来发展,就要扎根中国,而且要对他有信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