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广东太阳神>> 正文

太阳神制度优劣分析

发布: 2008-11-11 16:47:29    作者: 太阳升   来源: 直销博客网  

      社会在发展,行业在发展,直销公司的制度也往复更替,从制度宏观的角度来看,只要能控制拔出比率,不崩盘,就是可行的。

      太阳神制度优劣分析

      社会在发展,行业在发展,直销公司的制度也往复更替,从制度宏观的角度来看,只要能控制拔出比率,不崩盘,就是可行的。

      竞争讲究一个差异化,包括公司的差异化,制度的差异化,产品的差异化,文化的差异化…..。你无我有,你有我优。只要做到这点,你就是胜者。本文就太阳神制度的差异化先作个分析

      开设部门的差异

      在20家拿牌公司中,太阳神是只需开设2个部门,也就是常说的双轨制,这对其它公司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冲击。当今的直销环境要像安利完美等公司开设多部门并都扶持成功已不是易事。所以,这种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针对渠道的差异

      穿插在太阳神公司的珍珠店模式,让太阳神公司可以开发到其它公司望尘莫及的传统店辅。而这些传统店辅又先天具备销货能力。这和其它公司设置的专卖店不同,其它公司的专卖店,实际上只能充其量是业务员的服务店,没有真正意义的零售。

      执行时间的差异

      这种珍珠店的模式,先太阳神就有,只是太阳神更有机会,更有实力让这种制度大白于天下。这种展现也给足了太阳神市场空间。

      但是,太阳神制度也存在着很多的不足,珍珠店模式在市场的开拓期是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但直销是经营者和消费者统一的结果。现在让太阳神公司又分开了。这其中

      第一:出现了大量的伪珍珠店。只是占了一个点位,实际上没有传统店辅

      第二:传统店辅返单量少。虽然太阳神公司也作了努力,比如,开设了珍珠店服务网站。但没有实际意义。网站的功能在现实当中,充其量是一个宣传门面。如果不从制度上解决,后期问题还是很多的。

      第三:传统店辅的服务差。加盟的传统店因规模,经营能力等差异,服务水平,专业水平相差很大。公司没有统一的标准。传统店辅以往的服务是由各级代理商来完成。而太阳神公司的制度设置中没有考虑到这一块。制度的缺如,也造成了服务的缺如。马不像马,牛不像牛。

      第四:珍珠店的3-2-1推荐,是有条件的,未达条件,比如,不达3星,则此提成被沉淀给公司了。业务员永远提不到了。其实这点应该参照立新世纪的纵向压缩方法。上层达标经销商享受这部分业绩提成。这点实际上也会影响各级服务。因为,往往优秀的经销商所服务的下级不仅仅是3代。他们付出的实际能力是普通业务员达不到的。

 

    [声明]  本站资源,欢迎全社会共享,转载时请注明文章出处;本站登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和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站转载的文章如果对作者有侵权行为,请及时通知,我们将立即纠正。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wangruiqi 2008-11-17 15:16:14 来自 IP:120.86.148.*
无疑珍珠店模式是从渠道上解决了部分直销企业变通存在的问题.这里版主提到了珍珠店存在的不足,我来凑几句:这些不足,我们可以进一步从市场细分,会员职能细分上下功夫.比如对会员进行分析后,分类别.有些会员特别适合直销运营模式,而有些会员特别能做服务上的功夫.如果能让会员的服务也在体系中占到一定的份额,并且得到其他会员的认同和公司给与的荣誉还能获得相当的利益,那么这些人的成就感与社会感就能获得满足,对于保有这类会员,减少会员流失有很重要的意义.也就是说,利用会员的服务能力配合珍珠店进一步提高太阳神的大众服务品牌形象.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