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稿件专区>> 正文

直销时评:异军突起缘由何在?(20081005)

发布: 2008-10-06 23:54:55    作者: 卢炜   来源: 中国直销网  

      现阶段,众所周知,异地做的可谓是红红火火,屡禁不止。在直销环境不是太好的情况下,异地可说是风景那边独好,引得很多直销朋友义无返顾的加入这个行业,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反思,究其原因,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1) 聚会: 

      其实我们都知道,现在直销环境不好,很多原因是因为聚会被取消了,直销是一个互相鼓励,互相支撑的事业,因为被大多数人所不能理解,在对客户一对一销售中,难免会碰到些许不如意之事,人在经常面对失败、挫折、拒绝等一些消极因素后,就会被情绪所左右,因此聚会、学习、鼓励是最好的良药,但是因为政府对聚会的限制和现阶段老百姓对聚会恐惧感,已经成为了辨别直销和传销的一种方式,所以很多公司已经开始把这种直销里唯一能产生凝聚力的东西给变异了,家庭聚会也少了,教育会议也没了,最多的就是搞个年会,但是接触面不广,所以我们可以发现,现在大公司流失的人很多,都往小公司走了。那么对与做异地的人来讲,它本来就是黑的,不仿再黑点,俗话说,虱子多了不痒,政府你抓你的,我会还是照开,慢慢的,我们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做异地的做出了团队文化,你们有没有发现,他们自己都知道做异地是不合法的,但是谁都不愿意离开,虽说我们调侃是被洗脑了,但是我们知道,这就是团队的凝聚的结晶,流失率不多,团队稳定发展,这难道不是我们所需要的结果吗?所以有的时候我在想,为什么做异地的,他们都能做出了我们这些名门正派都无法做到结果,而我们到底输在什么地方了呢??真的值得我们反思一番。与其说中国的直销环境不好,还不如去规范一下我们的教育环境,多给一些正面的学习机会和鼓励,大公司真的应该把自己的企业和团队文化给做好,千万别老是一味的卖乖了,直销有些东西是不可以少的,也是不可以去放弃的,政府方面的政策固然是重要的,但是只要我们做的好,做的正,应该是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的,重要的是企业的决心有多大,力度有多强。

2) 造梦:  

      可能有人会说,现在的人不喜欢忽悠了,梦造得再大,还是梦,所以现在很多团队从实际出发,把造梦给忽略了,但是我们来看看,做异地的朋友呢?他们还在重复这个我们认为是小儿科的东西,把车子,房子,票子等等的东西,无限的在放大,其实我们都知道,做异地的很多人,对产品、公司、文化、等等的一些东西要求不高,也很容易会忽略不计,但是对钱的追求的欲望却非常的强烈,他们为什么会前赴后继的加入这个队伍,其实最大的诱惑就是金钱,我见了好多做异地的朋友,说了好多道理,他们都说我说的对,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他不会离开异地的,因为他想赚到某某某一样的收入,那怕就是几个月,内心的深处,无一不体现出一种侥幸,一种人生赌的欲望,你们知道吗?其实最可怕的销售就是把人是赌性给开发出来,正所谓大多数人都是说,现在辛苦一点没什么的,期望的是以后风光的日子。可见造梦的过程还是需要的,因为听多了,谁都会信的,因为今天我们很多来做直销的朋友,就是因为不满现状才踏入这个行业的,难道不是吗?可悲的是,今天这个环节却被异地的人做的如此的完美,我们却放弃了。

3) 政策法规:  

      都知道直销法和直销牌照,我们在大谈合法,合理的时候,却总是在攻击别家企业,诶,沧海里的一滴水,却总是要翻腾着,也不怕自己打了自己的嘴,现在的状况,直销根本就比不上传统销售,却老是在自己的小地盘里在自我攻击,用句俗语,叫窝里反,呵呵,可能说的不对,但是确实是这样子的,每家企业都往国家政策上面去靠,那怕不挨边,也要挤一挤,有的甚至是把直销牌照当成是企业一夜成名的工具,换句话说,就当是在央视打广告要拿到这个广告效果,花的可能比这个牌照的钱还要多。有的企业呢?更为可笑,把牌照拿来卖了,呵呵,可谓是生财有道啊。但是不管怎么说,还是围绕着中国政府的法规来做的,只是方式不同,重要的是尽量的做的合法一些。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政府手再长,也有伸不到的地方,就象现在很多做异地的地方一样,寻求着地方保护主义的荫蔽,真是别有洞天。地方政府为什么会任由这种状态发生,也有其合理的理由,在经济当头的年代里,拿点政绩出来还是有必要的,有写地方受地域限制,经济实在是拉不上来,没办法啊,有人就有经济发展啊,所以也就成了异地最好的保护伞了,我们来打个比方,就拿广西玉林来说,人口不过15万左右,但是做异地的鼎盛时期有35万外来人口,平均每个人一个月就开销500元计算,那每月的资金流动应该是多少?大家都会算。呵呵,所以啊,有是地方真是发了,时间久了,这也就成为了一种新的经济模式了,心里都明白,但是装做不明白,上面有政策,下面就敷衍,打传是打了多次了,但是越打规模越大。因为都知道,最终都会没事的,所以很多人就想了,人家都在做,我为什么不做,人家都不怕,我怕啥呢?在中国虽然是法制国家,但是法不责众。反正也没看到做异地的有抓过什么大人物,政策法规就成了空头支票了。真的希望,中国的直销环境能公平些,明朗些,我觉得应该设些雷区了,该什么的就怎么的多好呢,这样,对选择公司就会有标准了,异地就不会那么猖狂了,直销就变得单纯了,大家的心理也会变得平和了。

      说了很多,其实最想说的就一句话“改革中国直销环境,净化直销市场。”其实风风雨雨十几年,中国直销也该改革改革了,百花争艳的确是好事,但是根本的东西还是从规范开始,希望中国直销从外行—闹腾—狂热—一刀切—复苏—杂乱—规范—百花齐艳,每个环节都能一路走好。 

        (作者)卢炜 嘻笔      博客空间:http://luwei.zhixiaowang.com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退隐江湖 2008-10-06 02:12:00 来自 IP:218.95.62.*
汗!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