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情感生活>> 正文

一个女人的婚姻感悟

发布: 2008-10-17 11:10:07    作者: yt2008   来源: 无忧生活网  

  缘份来之不易,造就了恋爱;恋爱来之不易,造就了婚姻;婚姻来之不易,造就了人生;人生来之不易,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从相遇到相知到相恋,又岂是一个“缘”字可以说得清。

  恋爱是水中赏月,雾里看花,永远隔着一层朦胧的轻纱;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欲语还休,是“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思念。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情之所至,爱之所归,于是建造了温馨的爱巢,尽情地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真是“直羡鸳鸯不羡仙”。

  生活是什么?是晨晚相对的熟悉,是日日厮守的乏味;是锅碗瓢盆演奏的交响曲,还是“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无奈。

  什么时候,灰色偷偷渗透?什么时候,彼此的心里都起了褶皱?什么时候,岁月消磨了当初的浪漫与距离所产生的美感?什么时候,爱意的岩浆渐行渐远渐无声?

  厌弃与嫌恶,疏远与背离,冷落与伤害,怨怼与仇恨,是怎么在曾经充盈的情意,热情的缝隙里悄然埋下种子,然后顽强生长,直至鹊鸠巢彻底挤压掉爱的空间。

  原来爱情只是奢侈品,如果想通过婚姻来让爱情成为永恒,那只是一个斑斓缤纷的梦。婚姻是必需的日用品,看似可有可无,实则有着春华秋实的厚重。

  婚姻不是同心圆,也不是平行线,是两个大部分重合的圆,既有彼此相同相交的内容,也有双方独立的空间,这样的婚姻才是正常,合理,健全的。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每个人有自己的社会责任和社交权利,我们可以和爱人分享喜悦,分担忧愁;也可以和父母兄弟享受天伦;还可以和三五知己对酒当歌,鼓瑟吹笙。

  爱情,亲情,友情是人不同时间,不同心情时的情感需求。只是很多时候,很多人以为有了婚姻就有了一切,对另一半如一爱物只想据为已有,希望对方爱已之爱为爱,怒已之怒为怒。

  婚姻是什么?有人说是围城,城里的人想出去,而城外的人想冲进来;有人说是鞋子,外人看不出好坏,只有穿鞋子的脚才知道合不合适。

  婚姻其实是真正意义的生活,是一门艺术。经营婚姻犹如种植花草,松土,播种,浇水,施肥,捉虫都是不可缺少的环节。在婚姻生活里需要一颗温柔真挚的心,一份相知相惜相溶的情,一种信任理解宽容的态度。

  婚姻里男人是炫目的风筝,向往广阔无垠的蓝天,渴望自由飞翔,而女人则是拽着长长的线在放飞一种复杂的心情,那线该放多长呢?没有人会有确切的答案,大概要视天气和风力而定吧。只是女人不该只是仰视天空的,一样可以飞舞自己的人生。

  男人的世界是一种火焰,只在乎过程的轰轰烈烈,只在乎曾经的美丽拥有;而女人却是看重结果,在乎天长地久的永远,所以女人时常在问:“你爱我吗?”却忽略了男人爱的是种感觉,爱的是你的温婉如水,你的千娇百媚,而不是不修边幅的黄脸婆和不知所云的河东狮吼。

  婚姻之内的爱往往淹没在平凡岁月的流沙里,无声无息,却误以为达到了“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境界。而婚姻之外的爱却如半夜敲门的鬼魅,在若有若无中映射出浪花的美感和激流的快感,让人浮想连翩。

  婚姻是件华丽的衣袍,上面爬滿了虱子,不要因为忍受不了氧痛就要换一件,其实只要有有耐心和信心是可以解决的,佛说爱可以消溶世间一切。因为谁也无法保证新的衣袍上会不会有虱子?  爱一个人是沧海月明珠有泪的不计回报,是蓝田玉暖日升烟的全心全意,是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无怨无悔,是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情深意重。

  婚姻的双方因为爱而走在了一起,爱一个人既要爱他(她)光华与精彩,让优点发光发亮;还要爱他(她)的平凡与卑微,在爱里让缺点如一点一点消融的积雪。婚姻不是战争,睚眦必报,锱珠必较,在这里或是双赢,或是两败俱伤,绝不可能分出一个高低。往往是最深的伤口,终出于最爱的手。

  在婚姻里要学会接受,懂得欣赏,亲密有间,完善自我,关爱自己,乐于奉献。那么就一定能达到夫唱妇随,琴瑟合鸣,珠圆玉润的和谐境界!

关键词:女人婚姻感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