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胡鸣仁>> 正文

鸣仁:换个角度看当前直销

发布: 2008-08-28 16:14:07    作者: 鸣仁   来源: 中国直销网  

    目前大陆的直销用一片混乱来形容一点不过!包括各种研究机构,各个所谓的专家,都没有一个机构或者个人能够给广大的关注直销、从事直销、热爱直销的人们一个明确的方向和建议。当然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归咎给某一方面!

直销形式虽然最早出现在中国,虽然“王记扇庄”最早使用类似于今天直销的形式销售扇子,但是大家普遍接受的是“直销起源于美国,由卡萨贝最早创立,由温安洛和狄维士推广应用,使之发扬壮大风靡世界”。目前在很多国家,都有直销分析研究机构,都有与直销相关的法律条文,在部分发达国家直销已经很成熟,是一个很普通的职业而已。

在大陆出现这种过度热捧直销的状态,是被别有用心的国外直销企业推动的,其目的很明确,就是赚国人本来就不多的钱!外来直销企业带给国人的是高昂价格的直销产品和歪曲了的直销本质,让那些渴望富裕又致富无门的投机者以为找到了真正的机会,奋不顾身的盲目进入,结果实现了别人的愿望,赔掉了自己的时间和朋友的金钱。外来直销有一定的产品优势和销售模式经验,也深知国人的心理,所以能够在大陆发展壮大占领一定的市场份额。

直销现在的状态,跟大陆的直销分析研究和宣传推广落后也有很大的关系!

在大陆,真正深入了解直销,对直销有深刻认识的直销专家几乎没有(也许是我孤陋寡闻不知道有这样的专家存在),大多是学者型的,在国外了解考察过人家发达国家的直销,学习过人家的直销理论,就回来大谈特谈,误导国人!直销其实本质很简单,就是特定的可反复长期消费使用的产品,通过消费和销售结合的形式推广,让大众接受,掏腰包,付出跟回报不成比例的代价来实现直销企业的远景目标。学者型的专家都是搞经济或者营销的,都是借用别人的直销概念和经验,忽略了两种社会制度和我国现在的特殊经济环境,以及国人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的差异,更没有做直销的经历和经验,全凭书本和别人的讲述来判断。脱离了实际环境的研究结果究竟有多大的适应性和可行性,确实有待商榷和重新客观评估!

另外一种直销分析人士就是那些做直销有所成就的直销人。这类的人生对直销的实际操作有很深刻的体会和切身感受,是经历过后的总结,有一定的可借鉴性和实用性。但是这类分析人士的知识不是很全面,对直销的了解都是自己所从事的公司和所在团队的领导给灌输复制的,适应面不大。因为每个直销企业的产品都有自己的特殊性,每个直销企业的制度都有其闪光点和吸引人的地方,也就有了一定的适应人群。

还有一种直销分析人士就是媒体界的关注直销或者是跟直销相关的媒体的人员。这类的人士有的是从直销界出来转行到媒体的,有的纯粹是把别人的分析和经验感受拿来综合,没有自己的东西。从直销出来的在媒体从事直销相关的分析的还可以,最起码可以说是理论结合实际的相对专业的分析人士;那些拿人家的的来综合来分析的就没有一点可借鉴性和实用性了,纯粹是为了工作而分析直销,没有任何价值!

就拿网上的一篇《再谈广西异地的资本运作》的文章来说吧?那种所谓的连锁销售,每个人拿从3800到69800不等的资金来过滤再分配,居然敢说是资本运作。这种运作是没有任何增值的产生,仅仅是把钱交给那些极少数占据主导分配权的人手里,在那些投入其中的新人一知半解的所谓公平的制度掩盖下,冠冕堂皇把资金流进组织操作者的口袋,这能叫资本运作吗?唬唬那些不懂市场的人还可以,跟传销人员把传销和变相传销说成直销欺骗那些对直销不了解的人的性质是完全一样的!典型的伪直销专家,说白了就是传销组织的喉舌罢了!

    再说说那些准备选择直销的新人通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迷信专家!专家要是真正的懂直销或者真正能够给你提供一个成功的参考的话,他们首先应该是直销界的成功人士。我们很多人都看戴尔.卡耐基和李嘉诚的成功励志书籍,把他们创业和成功的经历当成成功宝典,其实是一种被误导和无知的表现。因为他们的成功是在特定的社会发展阶段和社会环境下,结合他们自己的不屈不挠,艰苦拼搏得来的,在现实社会中没有任何可重复性!历史过了就不会再轮回的,做任何事情都是要以现实为基础,加以分析和借鉴,必须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曾经就有一个北京的金姓朋友,想做直销,从直销掘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有这样的想法是好事,说明你有理想。跟我咨询探讨了很多跟直销相关的东西,我也给他推荐了几家直销公司,然后他觉得我是一家之言,又去请教杨谦教授。教授跟他谈了很多,也对他进行了启发。最后他咨询教授我推荐的直销公司,教授给他说那家公司是非法公司。我承认那家公司现在没有拿到直销许可证,在大陆也没有落户,但是直销的关键是产品和制度,法律是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和完善的。法律在完善之前肯定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那你是不是要坚持认为不合理的地方也是正确的呢?所以我忠告那些准备加入直销行列从事的朋友,别人的建议始终是建议,你自己的发展道路你自己其实最有发言权,你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多了解分析直销,然后还要认真分析自己,再决定你是否选择,选择哪家!人家能够做成功的事情你不一定能够成功,你擅长的东西别人也不一定会。每个人在这个社会都有一个最适合的坐标,关键是看你是否认清自己!

关键词:角度当前直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Trason 2009-01-10 19:18:36 来自 IP:116.18.220.*
大家好!在这里一起来跟大家讨论一下直销。大家都可以看到,现在有很多直销朋友做一段时间没赚到钱之后都不做了。就是因为他们切入的时机不对。有很多做了几年A公司和W公司的钱没赚到,反而是收获大于收入。所以说,做直销最关键的是切入的时机要对。如果是96年去做安利的话,那你现在肯定成功了。现在要是有一家公司相当于96年的安利,不知直销朋友是否有兴趣了解下。想了解的请加我QQ:736646073

yunhui2699596 2008-10-26 09:46:55 来自 IP:120.3.74.*
你说的不是传销么那里是直销了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