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海外动态>> 正文

美国经济衰退 直销企业稳健前行

发布: 2008-08-13 11:01:32    作者: 编译/虞佳佳   来源: 中国直销  

    数月以来,经济学家们一直在谈论美国正步向衰退期。而现在,这个预言正在迅速地变为现实,又或许我们现在已经处于某种衰退状态之中了。然而,在这场经济衰退中,直销产业或许是个不错的避风港,至少从休养生息的角度上来看,确是如此。随着低迷的劳动力市场中就业率的下降,人们开始寻找各种方式来补偿、弥补经济上的损失。而很多直销企业可以通过在更为强健的国外市场积极开展活动,来弥补美国市场的低迷。


    尽管美国市场由于次货危机带来的影响而导致经济状况猛跌,但是雅芳公司却是为数不多的、股票仍在上涨的直销企业。今年一月,雅芳公司宣布,通过他们的重组措施,公司的节省净额将会比原本预期的高出37%。同时,2007年第四季度,雅芳在西欧和拉美地区投入的货品注销费用,以及一些制造和销售运作的重新调整花去了近1.2亿美元。


    自去年9月以来,雅芳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近6个百分点。去年十月,瓦乔维亚证券将雅芳纳入正式研究对象,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而它并不是惟一一家看好雅芳的股票分析公司。“我认为他们在过去的12个月中干得非常漂亮,我们能从他们股价的表现上,看到这一点。”位于波士顿加拿大金融服务集团的(Canaccord Adams)宏观研究部总裁Scott Van Winkle说到。


    同样,特百惠公司的股价也达到了52周以来的最高点,这比之前所预期的第四季度的结果还要好。他们的利润提高了38%,收益则上涨了12%。特百惠表示,他们期待2008年的利润能够超出华尔街的预计。


    波士顿Jefferies & Company的总裁Doug Lane说,在整个市场房市和信贷都呈现疲软,而食品和汽油价格高涨的环境下,消费者都在控制各方面的消费,而特百惠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中表现良好。“这家全球性的直销企业将会继续发展,在这低迷的消费环境下,他们仍然是我们2008年的首选。”Doug Lane在给投资者的建议中写到。


    在特百惠收益的报告中,他们的总裁兼CEO Rick Goings 专门针对此次的经济衰退发表了演说。“很多的分析师和投资者都在关注美元和美国经济的疲软,” Rick Goings说到,“而我们超过84%的销售以及甚至更多的利润都来自国外市场。这也就是说,在美元疲软的时候我们的利润还能增长。同时,我们也看到,美国低迷的居民消费导致的一些影响。这个影响对于很多与我们公司规模相当的其他公司来说,也许更小。至今,我们并没有在特百惠公司和我们的BeautiControl品牌领域看到受居民消费环境影响的相关问题。”


    盐湖城的美商优莎纳是另一家在这段时间做得比较好的企业。韦德布什·摩根证券将美商优莎纳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了“买入”。而Jefferies & Company公司也对其进行了“买入”推荐。2008年1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停止了它对该公司市场模式合理性的研究调查(该调查受启于一篇来自商业欺骗调查局的负面报道)。以美商优莎纳在那段时期内举办的具有代表性的促销活动来看,尽管他们在商业运作上具有潜力,但这个问题也曾经是这一年中比较景气的时期内让他们头痛的事情。


    新闻中,美商优莎纳股票的表现令人振奋。甚至在最近一段时期内,广大市场都处于低迷的状况下,美商优莎纳的股票仍比宣布之前高出10个百分点。


    “如果接下来美商优莎纳还能够持续稳健地有此良好表现,那么,我们可以认为,一旦我们能回到更为正常的资本市场条件下,其股市悬货将会被抬高,而其贸易也会得到扩张。” 波士顿Jefferies & Company的总裁Doug Lane先生说。


    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康宝莱公司于2008年2月26日宣布了该公司第四季度和2007年全年的财政报告。康宝莱公司的股票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已经下跌了大约3个百分点。

    中欧和东欧,以及俄罗斯/独联体将会是康宝莱公司2008年和2009年的重点战略要地。“我们的竞争对手,雅芳和欧瑞莲在这些市场上明显比我们更强,”康宝莱总裁兼营运总监彭阁瑞说到,“如果你关注一下其他市场,如美国、拉美、欧洲或是亚洲,就会发现,我们始终是这些市场上数一数二的公司。而仅仅在中东欧、独联体国家以及俄罗斯情况有所不同。所以,我们认为在这些市场我们将会有很大的机会。”

     同时,康宝莱在美国的营养俱乐部一直促进着康宝莱的成长。而在2007年一年相对平淡的表现之后,康宝莱在莫斯科市场的发展持续增长,并有望在中国再获更多的直销许可区域。


    康宝莱也宣布赞助美国青少年足球联盟(AYSO),之前康宝莱赞助洛杉矶银河队就已经得到了媒体的大量宣传。这个新的赞助策略,让康宝莱公司也获得了从2008年秋天开始一直到接下来的四年中,将其标识印在每件AYSO队服上的权利。而AYSO有着一百多万的青少年成员。康宝莱和AYSO都将这次的合作看成是提升健康生活的方式。


    作为美商寰泰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审计员,均富有限责任合伙所(国际会计师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六家跨国会计公司之一)向美商寰泰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出要求将其现任总裁以及所有有关方面责任人免职。而美商寰泰生于2007年10月解除了该公司作为其审计公司的关系。Matrix Research 在新闻中也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强势买盘降为一般买盘。投资者都对美商寰泰进行深入研究,确保以一种合规性方式越过其供应商而进行出售。自去年9月以来,美商寰泰的股票已经下跌了大约14个百分点。


    达拉斯然健环球公司也发表报告,报告中他们2007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量比起2006年同期下降了44个百分点。其香港地区销售量的下滑对他们此次的销售业绩大幅下降影响重大。作为对此情况的对策,然健环球宣布,他们将抓紧进军欧洲市场。同时,他们还在中国珠海的制造工厂,举办了开业庆典,以庆祝然健环球(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在中国正式着陆。


    然健公司同样也有着一些公司管理方面的问题需要着力解决。然健环球总裁卡帝斯·布鲁门辞职,并声称此次辞职是因为与公司“对未来的方向有着不同的观点”。另外,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已经在去年11月通知然健集团,他们的公司不符合独立董事、审计委员会以及薪酬委员会的要求。然健公司必须在2008年4月16日前上交合规性证据。然健公司的股价自去年9月以来下跌了52%左右。


    日本和中国是如新公司最重要的两个市场。这两大市场的动荡曾一度给如新公司的业绩和股价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如新的股价自去年9月以来已经下跌了4个百分点。但如新在中国和日本市场销售状况的好转使得Jefferies & Company将如新的股票评为持有股。


    如新在中国市场的管理,采取了一些平衡性的运作,将其资源和注意力专注于一些关键性省市。2008年4月底之前,如新将会开始全速加强其中国市场运作整改的力度。“我们在11、12月份进行了这些整改。我们认为,我们施行的这些计划,正是引导着我们往正确的道路上走。”如新CFO 伍瑞驰表示,“要执行这些计划需要一些时间,但是我们看到的成效令我们备受鼓励。”


    最近,如新还在日本推出了他们的离子导入美容仪系列,并试图像在美国、韩国和欧洲一样,在日本继续推行他们个人护理品牌。他们也通过在日本不同城市的市中心策划、举办“一日行”活动来为他们在日本市场的商业活动进行宣传。

     如新在2008年2月6日宣布了他们2007年第四季度的收益,而伍瑞驰也对如新2008年的前景表示乐观。“2008年将会是我们公司最好的一年,”他说到,“这将会是我们收入最高的一年,也将会是我们每股收益增长最大的一年。我们认为,我们已经以一种能够提高我们收益的方式重组了我们的运作机制,这将使得我们能更好地利用这伟大的一年。”


   “股市很可能还会在现有股价的基础上发生窄幅波动,除非投资者开始关注到年同比增长,”Lane说到,“不过,如果这些经济和市场的潜在走向在2008年这样继续下去,那么,我们就有可能会看到有利于股市的恢复性经济增长。”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