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杂志新华商选读>> 正文

新华商2008年05期最新资讯

发布: 2008-08-25 22:44:10    作者: admin   来源: 新华商  

[直销篇]

安利、仙妮蕾德产品在重庆高科会受关注

      4月17日,第八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的162个展团,以及1550家企业的12400余个项目悉数亮相展会,为重庆市民奉上一桌高新技术盛宴。

      在此次展会上,人们除了领略到“嫦娥二号”翅膀真品和“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等现代化航天科技之外,还可以参观安利、仙妮蕾德等参展企业的展位,亲身体验到将高科技融入日常生活的美好现实。与其他高科技工业展位不同,经过安利和仙妮蕾德展位的市民在了解到产品功效后,都乐意驻足观望,并体验其产品的妙用。企业的工作人员也不厌其烦地向市民进行现场演示,市民都惊叹这些高科技产品为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的极大方便。


      点评:安利和仙妮蕾德公司等直销企业以研发见长,他们通过积极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来展现直销企业的风采,不仅扩大了产品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企业的正面形象。

 

雅芳的中国脸谱:关公=公信力

      4月20日,由华夏时报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的“跨国公司的中国脸谱”——认领中国脸谱行动在人民大学召开。雅芳中国区副总裁孙长青代表公司领取了关公的脸谱。 


      孙长青认为,雅芳在全球推广一个明天更美好的色彩,用不同的颜色打造基调,象征明天更美好,很符合中国脸谱色彩丰富的形象。另外,雅芳选择武财神关公的理由,除了想得到武财神的祝福和呵护,更希望企业能像关公一样,给人信任的感觉。

      在谈到雅芳的本土化问题时,孙长青强调,一个企业尽管做很多工作,但是不遵纪守法,本土化的成功是很苍白的,不仅要做捐款等公益活动,还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要对社会真正地进行承诺,这样才可能融入社会。

      点评:获颁脸谱的另类创意加上雅芳中国副总裁孙长青的深刻阐释,立体勾勒出雅芳根植中国的跨国企业“脸谱”。的确,雅芳本土化的成功是建立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对社会真正进行承诺的基础上的,经过多年努力,终于在公众面前树立起了企业的公信力。因此,雅芳中国获颁代表忠、义、勇形象的关公脸谱。


宁波三生:举行08年首次大型旅游特训营活动


      4月8日-9日,宁波三生特别针对VIP会员举行了08年首次大型旅游特训营活动。来自浙江、安徽、北京、天津、河北、广东、江西、河南等地的近300位VIP贵宾会员齐聚三生公司宁波总部,开始了为期2天的参观了解公司及踏青旅游活动。

      据悉,宁波三生自2008年1月推出三生VIP贵宾会员服务以来,受到了各地经销商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作为三生2008年十大市场发展计划之一,三生VIP旅游特训营活动将持续开展,通过系列旅游活动,激励各地优秀经销商,共同实现三生在2008年提速发展的目标。


      点评:以活动来营销,是宁波三生公司比较成功并熟练运用的举措,它对企业在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经销商素质、推动市场快速稳健发展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陈怀德荣登“粤商慈善榜”

 

      胡润慈善榜“广东版”新鲜出炉。4月24日下午,胡润在中山大学EMBA中心怀士堂举行了发布会,颁布名为“粤商慈善家”的《2008年胡润慈善榜子榜》。月朗国际董事长陈怀德榜上排名第七位,其捐赠的方向集中在扶贫、健康和教育领域。据不完全统计,从2007年起,月朗国际已先后向社会捐款捐物累计金额高达一亿多元。

      点评: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粤商,陈怀德已把慈善作为一种习惯,自20多岁起就开始了他的慈善捐款之路,即使商旅途中曾偶遇挫折,仍未改其慈善助人之心。而今月朗的崛起神话,除了天助、地助之外,关键一点是有人助,而这些,都与陈怀德的胸怀与品德分不开。

 

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李东生视察安惠公司

      4月12日-14日,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家工商总局原副局长李东生专程到安惠公司考察、调研。

      李东生详细了解了安惠目前的发展状况,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华灵芝文化馆、安惠提取车间以及蕈菌生态园。他充分肯定了安惠公司弘扬中华灵芝文化、创新灵芝产业、造福人类健康的做法。安惠公司董事长陈惠介绍,2009年第五届国际药用菌大会将在安惠公司召开。李会长希望安惠公司借助举办此次大会的良好契机,争取更大的发展,还欣然为公司题词:“安泰康健惠及天下”,勉励安惠公司为造福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点评:安惠拿牌,呼声很高,在此背景下的领导造访,的确引来许多遐想空间。在申牌的过程中,安惠也一直在努力,能成为直销企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自然是陈惠董事长心中所想。
 

 

青歌奥运双拳出击

见证更高、更强、更快的隆力奇


      四月底,由中央电视台主办,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权冠名的“隆力奇杯”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即将落下帷幕,各个团体的比赛奖项已经决出,单项比赛的奖项也不断浮出水面。

      尽管本届青歌赛不得不因为08奥运而提前到三四月份举行,但不谋而合的是这一小小的改动却大大贴近了消费者的娱乐需求。青歌赛的提前举行,为下半年红火全球的北京奥运会提前吆喝助威,也让众多关注青歌赛的粉丝们对充满亲和力的冠名单位品牌——“隆力奇”产生极大的好感。隆力奇产品在全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获得提升。


      点评:机遇总是属于少数人,因为善于抓住机遇的人正是有所准备的人,企业亦如此。隆力奇能在奥运前夕抓住机遇冠名协办青歌赛,不仅与赛事相得益彰,而且藉由助威奥运提升了企业美誉度,可谓一举两得了。

 

辽宁甘肃将打击传销纳入政府目标考评

      从近日辽宁省下发的《关于做好将打击传销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评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获悉,该省今年首次将打击传销列入政府的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年度考评范围,与其他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通知强调,要对考评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表彰奖励;对考评工作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依纪追究有关单位及其责任人的责任,绝不手软。

      日前,甘肃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处针对该省传销活动屡禁不止的情况,也建立了打击传销考评工作机制,对各地打击传销工作进行考核评分,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力度。评分标准将打击传销列为扣分考核项目。

      点评:自去年中央部署禁止传销工作以来,各地打击传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由于传销人员活动隐蔽,组织严密,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已经成为当前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影响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将打击非法传销引入到政府部门考评工作机制当中,无疑是政府管制方面的一个进步。同时,更重要的问题是非法传销和合法直销的界定和区分问题,如果这个问题没有从有利于行业有利于社会的角度得到科学和合理的对待,必将出现李逵李鬼一块儿挨打的恶劣局面。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