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哈药集团>> 正文

哈药股份成功完成股权分置改革

发布: 2008-08-27 11:43:00    作者: admin   来源: 哈药  

  2008年8月22日,备受省市各级领导及集团公司领导关注的、长期困扰哈药股份发展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终于获得重大突破,在当天召开的相关股东会上,哈药股份股改对价方案高票获得通过,赞成票占全部投票股东的95.8%,占全部投票流通股东的92.7%。至此,哈药股份终于扫清了股改这一困扰公司发展的重大障碍,重新恢复了上市公司的功能。


  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改革,从2004年启动以来,沪深两市1400余家上市公司绝大多数完成了股改,尚未完成股改的公司寥寥无几。受南方证券违法大比例持股哈药股份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影响,哈药股份一直无法正常启动股改,致使公司长期不具备上市公司的功能,资本运作陷入停滞,并对生产经营构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为尽早解决股改这一难题,在总结借鉴第一次股改经验基础上,公司于今年4月再次启动了股改沟通工作,并组成了由李大平副总经理牵头,证券部及外方股东单位代表参加的沟通小组,对南方证券主要债权人进行了上门拜访,在充分听取了债权人意见的同时,既据理力争,又开诚布公,使债权人对公司股改的诚意和对价方案有了充分的理解,为公司股改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2008年8月1日公布股改方案后,公司股改沟通小组又展开了密集而紧张的沟通工作,沟通重点转向了数十家基金公司和重点股东单位,经过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使绝大部分股东同意了公司的股改方案。进入股改沟通末期,为最大限度保障沟通效果,姜林奎总经理两次亲自飞赴北京、深圳与重要股东进行沟通,确保了本次股改的顺利通过。


  在公司股改沟通过程中,得到了省政府、市政府、省证监局及集团股东单位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郝董事长、姜总经理的亲切关怀,集团其他领导和有关部门也给予了密切配合,这为本次股改顺利通过提供了重要保障。公司股改通过后,收到了包括省市领导、上海证券交易所、省证监局在内的相关各方向公司表达的良好祝愿,这也体现出资本市场对公司股改的认可和支持。我们有理由相信,高票通过股改的哈药股份将会以此为契机,通过产品市场和资本市场相互借力、共同发展,必将谱写出哈药股份发展壮大的新一轮美好篇章。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