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胡鸣仁>> 正文

鸣仁谈传销新闻

发布: 2008-07-10 13:32:34    作者: 鸣仁   来源: 中国直销网-zhixiaowang.com  

    今天有关传销的新闻特别多,可以说是各地方政府对的传销的重视,但是更主要的应该是工商总局和公安部的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传销专项整治的推动力所致!

    我接触的传销人员和反传销志愿者很多,对传销的了解比较全面,认识也很深刻。当前一个阶段,将是绝大多数传销组织和团伙的末日,因为形成社会合力共同打击以后,传销组织和团伙将难以藏身,自然就没有生存空间了。但是我认为要根除传销毒瘤不是件容易的事,要注意打击传销的方法,加大预防传销的宣传!打击是治标,而且打击方法如果不当的话还会适得其反,助长传销的发展,使新朋友更加容易被洗脑,更加相信传销参与者和网头的谬论!预防宣传是治本,如果全社会都认清了传销的本质,那些传销人员就骗不到人了,骗不到人传销就没有经济来源,也就没法做了!

    但是预防宣传的时间需要比较长,而目前传销形式又比较严峻,所以最好的办法是打防结合。一方面注意打击的方法和效果,力度要够,方法要恰当,以反洗脑为主,不能粗暴执法,简单执法。如果没有有效的方法,可以跟反传销志愿者联盟联和李旭之类的资深反传销人员沟通交流。执法人员不可能深知传销内幕,反传销志愿者都是传销受害者,还有不少级别非常高的传销醒悟人员(例如告诉你真相、叶飘零),都是可以借用的社会力量,二者结合绝对可以把传销遏制在很小的范围!另一方面是坚持预防传销宣传,从高校和工厂入手,逐步推广到社区街道、乡村,最后达到人人知道传销,人人拒绝传销!

    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因素,就是执法部门的执法动机问题!执法动机有三种,一是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法律的尊严,工作执法。二是形象执法,搞得轰轰烈烈的,电视报纸各大媒体通知到位,然后什么出发仪式,打击行动,遣送摄影拍照,然后就不知道是怎么处理的了,这种形式主义的现象执法最普遍,我深有感触!那些媒体报道的内容透露的信息“什么人一周之内被驱散三次”,“哪个传销人员被遣返好几次”,“哪个传销领导跟执法人员打交道一年多来,大家彼此都熟悉了”之类的词语在很多媒体上都出现很多次。三是利益执法,这也是比较普遍的问题。有利可图就争着管辖,没有油水的就“踢皮球”。我有一个网友,是个传销A级别,自己醒悟了,加入反传销行列,到处去反映情况,却没有部门接手,导致最后心灰意冷,甚至想自杀式爆炸袭击他的网头,搞点事情出来引起关注。还有个区电视台的记者,很有正义感,非常想帮助那些传销人员醒悟,但是没有执法部门支持,最后也放弃了努力。

    所以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要真正的打击传销的话,执法部门有很多要反省改进的地方,也有很多事情要做!

关键词:鸣仁传销新闻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