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胡鸣仁>> 正文

鸣仁:透过新闻看直销

发布: 2008-07-10 13:28:27    作者: 鸣仁   来源: 中国直销网  

    前不久看到这样一条新闻,意思是说一个安利的钻石下面有人投到康宝莱旗下,于是这个钻石就带人殴打这个曾经的得力干将,说是讨要欠款。其实这类新闻根本没有什么实际价值,但是在网上却又很高的关注度,那么是什么原因使本身没有什么意义的消息被关注呢?


    我个人认为是直销这个行业的特殊性和人们对直销的不了解以及大家的心态所致!


    说行业的特殊性,主要是现在这个发展时期的特殊性。因为在大陆,直销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以不好的一面为主展现在人们面前的,现在也有很多传销团队自称是直销,以“网络营销”“连锁销售”“资本运作”等名义进行传销活动,大搞非法经营,欺骗广大的人民群众。他们把目光瞄向那些下岗工人,小资本经营者,大学生以及白领人士,通过环境的感染和思想的灌输,使人在不明就里的情况下从事。但是不久就会明白过来,最后多数人放弃,因此造成很坏的社会影响。导致人们都以为直销其实就是传销的错误看法,对直销业形成了先入为主的定义,错误的理解直销。


    本身直销是一个行业,一种比较先进的售货方式,记住了,是售货,不是交入门费拉人头,是卖实实在在的产品,以产品和事业并重的,可以无限次重复消费的。传销虽然自称是直销,但是了解直销的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就怕那些一知半解的人,在传销人员的诱导下加入。要了解这些其实很容易的,只要你有心留意,或者去网上查询,也可以到百度、谷歌、搜狗之类的门户网站上去搜索,可以了解个大概。要详细了解的话,还有专业的直销网站(如http://www.zhixiaowang.com等很多)可以查询和咨询。也可以登录直销公司的网站,多了解几家去比较,选择适合你的制度和产品的公司。


    我很了解直销,所以我很体谅直销人员的辛苦,知道他们的辛酸!就这个事件来说,本来很平常的一件小事,可以理解为:你以前跟我做事,有一定的能力,我也很信任你,对你的财务管理也很宽松,但是到后来你发现有别的公司制度或者环境更适合你,你想跳槽。当然我生气,追讨欠款,见面之后过于激动在所难免,因为我很看重你相信你,也花了不少心血培养你,到头来你要离我而去,生气是正常的人之常情,行为过激也可以理解。只是其他网站和作者,因该客观的去思考和对待问题,不要引起民众的误解,使大家把问题上纲上线,那样就使大众对直销行业的印象不好了!


    直销公司人员流动很正常,任何企业和部门也是如此;流动有纠纷也是正常的,只是希望大家都去分析他的深层含义。直销的发展很迅速,一些早期从事直销的朋友在当时直销企业不多时就选择直销,说明你的眼光超前。做了那么久现在决定换公司说明你随时在给自己重新定位,也对别的公司有所了解,觉得制度也许更适合你。其实每一家直销公司的制度和产品都有他的优势,有特别适合的人群,而且不断的有新的公司出现,对原有的老直销公司产生冲击。这也需要那些做得比较早的,有一定团队的直销人员们有思想准备,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要有预见性,对已经出现的情况要理智正确的处置,不要给自己和别人造成伤害!


    最后也希望广大的关注直销的朋友们不要以自己的观点和眼光去看待问题,要客观的去看。大家说什么行业和职业没有不足的人?人无完人!任何领域都会有负面的消息和事情发生,我们应该看主流,看大多数,不能以点代面,一棍子打死。直销行业的从事者比其他很多行业的人员都有素质,这是事实!因为直销行业注重人员素质和教育培训,但是再好的体系也不可能人人都是优秀的高素质的!

关键词:新闻直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