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胡鸣仁>> 正文

传销危及直销

发布: 2008-07-10 13:28:02    作者: 鸣仁   来源: 中国直销网-zhixiaowang.com  

    目前传销在大陆已经不再仅仅是经济问题,而是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了!现在的传销非常的猖獗,已经遍布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了,而且将很快从过去的危害经济慢慢向危害社会和国家稳定转变了,变成一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那么这么严重的危害,又有哪些具体表现,又伤害到谁呢?

    首先伤害的是国家。也许传销人员会给那些去了解考察传销的新朋友说,传销符合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其实都是强词夺理。表面上分析,传销确实使没有工作的下岗工人有事做了,也使人员流动,拉动了消费,推动了传销活动区域的地方经济发展。

    但是深层的实质呢?下岗工人本身就是社会弱势群体,低收入人群,生活已经不能保障了,被骗去做传销,要交入门费(传销组织里称的上线款、从事款或者申购款),目前从2780元到4550元不等每单套(或者称为份)。很多下岗工人是拿的下岗费或者全家积蓄,很多还是四处借债筹钱加入的,可以说是倾其所有,孤注一掷了。但是最后的事实却是极少数人获利,绝大多数人都赔钱了,到最后导致很多家庭无以为继,家庭破裂。这样的例子我随便就能举出几十个,就是我了解的那个传销体系里的,而那个体系仅仅是传销中的千分之一那么一点点。还有不少的传销人员最后走投无路,走上犯罪的道路,这段时间这类报道很多了。大家说给下岗工人这样的事情做是解决就业吗?

    再说人员流动拉动消费,正常的人员流动是部分地区劳动力过剩,部分地区劳动力缺乏,流动之后达到平衡,使劳动力发挥最大的作用,推动经济繁荣发展。但是传销的流动都是流向经济欠发达地区和二类城市,因为那里经济不发达,地方政府需要外来人员去消费,所以管理松懈,不会认真贯彻国家的政策真正的打击,给传销留有发展空间。个别地区尤其是广西的连锁销售,执法部门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南宁、贵港、北海、柳州、桂林等传销集中城市,有些基层派出所还有明确的价码,每月2000到8000不等的“管理费”,来完成经济罚款指标。其实传销活动猖獗的地区的政府领导们,你们想过没有?在你这个地方出现活动猖獗,给你们带来了收益,但是其他地方却损失更大,随着传销的发展壮大,以后你的行政区域内的人也会被骗到别的城市做传销,你是得不偿失的!!而且现在由于传销引发的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不断增加,你那里的经济不但没有大的增长,社会治安和社会秩序倒是有可能会大乱,这不是危言耸听,是实事求是。05年“假天狮”罗国文“美丽佳人”安发以后,山东聊城、菏泽、烟台以及陕西的商洛就有大量的传销人员无人管理,仅商洛就有三百多人。商洛多大我知道,很小的一个城市,仅仅罗国文网下的就那么多,加上别的网下和别的公司,又是多少?只怕到时候搞出贵州瓮安县一类的事件,你也跟着受牵连,丢了乌纱受到处分还落下骂名哦?

    其次是直销行业受到伤害,包括直销人员和直销企业。按道理和根据直销在其他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史分析,中国大陆的人口数量和目前的经济发展状态确实适合直销发展,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其主要原因是受传销的影响和连累,造成广大的消费者对直销的怀疑和排斥,这样一来,直销在大陆永远没有牛市。就造成广大的直销人员失去直销本应该带给他们的回报,也使这些企业失去了发展的机会。

    最明显的直销受害企业当属天津天狮集团旗下的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了。天津天狮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内资直销公司,虽然98年以前在经营上是传销模式,但是那时整个行业都是那样的,是社会发展的阶段性问题,不是公司的问题。98年转型之后,其发展重心定位为国际市场,通过十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国际大型直销企业了,天狮的蚂蚁粉在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都深受好评,虫草菌丝体和甲壳素在欧美都有很高的声誉。高钙奶粉和冰糖雪蛤的质量也非常的不错,我亲自使用过,质量确实好。照常理,这样的直销企业应该是第一批拿到直销许可证的企业,理由是企业健康,发展迅速,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纳税和社会慈善事业方面都有突出贡献,而且也是中国直销协会的会员企业,是中国直销的研究基地。但是为什么现在都没有获得商务部的认可没有拿到直销许可证呢?归根结底就是受到“假天狮”传销的危害!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我认为天狮也存在过错,主要是没有认真对待“假天狮”,没有积极彻底的打击“假天狮”,导致现在的“假天狮”传销团队成为了最大的传销体系。也许当初天狮管理层认为做好自己的事,抓发展是最重要的,所以主要目光都投向了国际市场,当然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有了今天的规模。当然现在天狮也已经意识的问题的严重性,已经在下大力气打击传销,希望真正的落到实处,打出成效!同时也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认真客观的去考虑实际情况,不要到时候逼着民族直销企业收缩国内市场,转向国外,最后班师海外,那样就损失大了。

    最后受伤后的当然是广大的老百姓了。不管是传销人员还是直销人员,大环境不好就都是受伤的人!传销人员受伤最严重,他们赔了金钱,赔了亲友的感情,赔了信用,赔了时间,还赔了机会,最大的损失是思维,洗脑灌输的价值观会留下终身挥之不去的阴影,使他们很难回到社会正常的生活环境的!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传销人员知道没有想要的东西了,还要坚持的原因,他不知道回到社会能去做什么?这些都是很多朋友的亲身经历,不是我杜撰的,是我反传销解救和交流得来的信息,已经有很多人验证过的了。直销人员相对来说受的伤害小得多,他们仅仅是行业不好做,收入少点而已。

    传销猖獗是祸国殃民,阻碍社会的发展的,影响经济增长,影响社会稳定。对待传销国家应当慎之!

       作者:鸣仁      

关键词:传销直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